·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技术创新实现新跨越 2019华菱星马目标28000台

2019年01月09日 09:13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深圳1月9日讯 昨日,以“创新驱动、技术引领、走进新时代、实现新跨越”为主题的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9年度商务大会在深圳召开。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同时也是改革开放的窗口。华菱星马从深圳站稳脚跟,进而走向全国,进入国际市场。2019年华菱星马将进一步扩大销量,提高市场占有率,挑战重卡销售28000台的销售目标。

  

  会议现场,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葛晓生介绍,2018年,华菱星马重卡订单21733台,同比增长16.22%;专用车上装销量13095台/套,同比增长26.01%;搅拌车销量8559台,同比增长40%;汉马动力产销量累计突破60000台。混凝土搅拌车、自卸车、天然气车等传统强势的细分市场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新能源汽车实现了批量销售订单,多次获得有重大影响力的批量市场订单,一批新产品开发相继取得新进展,并即将投放市场, H9大马力低地板牵引车,华菱重卡新内饰车型,汉马7.8升、9升、11升和13升国六发动机,新型随车吊、矿用自卸车、环卫车等。

  

  据葛晓生分析,2019年国家对环境治理将进一步升级,新型智能城市渣土车、轻量化的混凝土搅拌车、天然气车、港口车、城际物流车、环卫车、新能源车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随着城市化进程继续推进,以高铁、地铁和高速公路为代表的固定资产投资将继续升温,工程类车辆刚需仍然存在。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重卡市场的竞争将会进入新的阶段,将成为中国重卡市场重新洗牌的关键转折点。国家“公转铁”的进一步实施,将给公路运输市场带来结构调整,牵引车市场的高速增长将不可持续。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葛晓生作2019年营销报告

  葛晓生表示,2019年,华菱星马将坚持稳中求进,坚定不移继续推进营销服务体制改革,聚焦优势产品,抓住重点细分市场,把握市场新机遇,开拓新市场,进一步扩大销量,提高市场占有率。提出2019年销售目标:重卡销售28000台,搅拌车10000台,占比35.71%;牵引车8000台,占比28.57%;自卸车8000台,占比28.57%;载货车2000台,占比7.14%。专用车上装销售15550台/套;海外出口2000台。

  那么2019年华菱星马在这样的市场竞争环境中如何完成以上销量目标呢?葛晓生介绍,首先聚焦优势,为市场提供更有竞争力的拳头产品。2019年上半年将推出汉马H9平地板550马力牵引车,完成华菱重卡驾驶室新内饰升级,加快国六车型的公告申报,积极准备市场需求的国六新产品,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同时将聚焦华菱重卡、汉马H7/H9、汉马动力的产品优势,把星马搅拌车、汉马H7/H9牵引车、华菱自卸车等产品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同时聚焦新型环保专用车和天然气车产品。继续深化与梁山和随州这两个国内最大的半挂车和专用车生产基地的交流与合作,与梁山和随州各改装合作企业形成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随着环境治理的深入发展,天然气重卡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尤其在北京、天津、山西、河北、河南、陕西、甘肃、新疆等地,我们结合汉马天然气发动机的技术领先优势和资源配套优势,加大北方市场汉马H7/H9天然气牵引车、华菱LNG搅拌车和LNG自卸车的市场推广力度。

  其次,华菱星马将加强重点区域细分市场的开发与维护。继续维护南方混凝土搅拌车市场,加大北方混凝土搅拌车市场的开发,继续发挥好星马搅拌车的品牌优势和“一体化设计、一站式服务”的竞争优势,借助星马搅拌车质量稳定、动力强劲、省油可靠、服务一流的优势,进一步把搅拌车市场做大做强。加强城市渣土车市场的开发,深化与随州和梁山两大专用车和半挂车生产基地的合作,加大国六专用车产品的合作开发,扩大华菱专用车底盘的销量。继续抓好运煤专线市场,抓住港口牵引车排放升级的市场机遇,扩大丝绸之路国内沿线的市场开发。

  第三,做好新产品的宣传和市场导入。在新产品导入市场阶段,我们将适时通过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展览会、线上媒体宣传推广、行业评选活动、新产品发布会、新产品推介会、巡展等多维度、立体化的宣传方式和途径,加大力度宣传推广及前期导入,为后续市场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第四,努力提升产品质量,提高客户满意度帮助经销商解决困难。支持经销商发展,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提高客户满意。营销公司各相关部门人员将一如既往地深入一线,深入市场,把握市场动态和趋势,应对好市场变化,制定出更加合理的政策和措施。

  第五,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销量,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地的历史性机遇,加大投入并进行政策性倾斜,把巴基斯坦、泰国、越南、中东、中亚等国家和地区打造成成熟稳定的海外市场,加快推进欧六车型开发和欧盟产品认证工作,为扩大出口扫除市场准入障碍。

  第六,加强与经销商的互动,帮扶经销商发展,根据市场需求推出灵活的金融产品和融资方案,防范金融风险;不断拓展新的金融融资渠道,尤其是社会融资渠道。

  

  马鞍山凯马零部件服务公司总经理孙红军做2019年服务报告

  在售后服务方面,马鞍山凯马零部件服务公司总经理孙红军表示,我们紧紧围绕公司市场开发战略,结合商混运输车、城市渣土车及物流运输车等集团公司主营三大类重型卡车板块,积极进行服务网络分层级高质量建设,打造核心站、重点站核心服务渠道,增加薄弱区域服务网点,将服务网络下沉至重点县、镇、矿区,扩大一级网络的服务半径,鼓励核心站、重点站建二级服务网点,提升快速处理服务能力。现有全国有效服务站719家,新建服务站132家,基本建成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服务半径除新疆、西藏、内蒙、东北、云南、广西等薄弱区域外实现50~80公里全覆盖。2018年,凯马服务微信小程序上线,一键导航到周边服务站、中心库,服务快速便捷,可实现配件真伪查询,买配件领红包等功能,方便每一位用户。

  

  华菱星马董事长刘汉如作总结发言

  最后华菱星马董事长刘汉如作总结发言,刘汉如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国内外经济形势及重卡发展趋势,表示新能源卡车将是未来发展方向。“我们所有经销商都要充分做好与时俱进的准备,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刘汉如强调,随着国家环保治理力度的加大,新能源与国六政策的施行,电动卡车及汉马动力将成为华菱星马未来腾飞的有力助推器。同时,华菱星马也将继续重视产品与技术创新,通过“一体化设计”“一站式服务”给予经销商更多的产品与技术支持,而经销商则要充分聚焦市场、服务市场,找准产品优势,做好细分市场。刘汉如说:“今天的大会不仅是一次年终总结会议,更是一场思想的盛宴!在这里,通过优秀经销商的经验分享、厂商之间的深入交流,确定各自公司未来发展的方向,广开思路,从而形成合力,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此次商务年会,华菱星马在会场外展出了集结华菱星马最新技术升级的产品。其中包括11款展车、3款发动机、3款变速箱及2款车桥。展车最大550马力,车型包括平地板汉马H9、新内饰汉马H6、新内饰华菱重卡、轻量化设计的载货车、随车吊、渣土车和新内饰的轻量化搅拌车以及两款560马力国六发动机。

  

  

  

  活动现场,华菱星马还对2018年表现突出的经销商、服务商进行表彰,并对他们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2019年已经开始,面临新的市场挑战和机遇,相信已做好准备的华菱星马坚持创新驱动、技术引领,定能实现新跨越。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