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跃跃御市:长城布局新能源初显成效 自主三强抢滩新业务

2018年12月10日 17:4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在市场普遍低迷的大环境下,有着“自主三强”之称的吉利、长城、长安,在11月份呈现出不同的发展态势。长城汽车通过优惠举措和新车策略,旗下四大品牌继续迎来全面上涨;更为引人关注的是其在新能源领域的转型已经初显成效。长安汽车则继续在自动驾驶方面寻求突破,但在公布销量数据上越来越“佛系”。今年势头一直强劲的吉利汽车,也在积极探索新领域的合作。  

  2018年广州车展的余温未散,有着“自主三强”之称的吉利、长城、长安相继晒出了11月份的销量成绩单。根据各自的官方数据显示,在市场普遍低迷的大环境下,“三强”在11月份呈现出不同的发展态势。长城汽车通过优惠举措和新车策略,旗下四大品牌继续迎来全面上涨;更为引人关注的是其在新能源领域的转型已经初显成效。长安汽车则继续在自动驾驶方面寻求突破,但在公布销量数据上越来越“佛系”。今年势头一直强劲的吉利汽车,也在积极探索新领域的合作。

  新能源转型初显成效 长城不断试水智能网联

  据长城汽车发布的数据显示,长城11月销售新车132489辆,同比去年增长了1.09%,环比增长20.35%;前11个月累计销量达到91.92万辆,今年的整体销量突破百万已无悬念。

  分业务板块来看,哈弗品牌的表现亮眼,旗下全系车型在11月份的销量高达106390辆,环比增长25.23%。究其原因,长城哈弗主动出击,率先打响了旺季促销第一枪,使其在“金九银十”之后继续迎来全面上涨;其中最明显当属哈弗H6,其在11月份的销量高达54226辆。另外,哈弗品牌在今年发布了多款新车,换代哈弗H7、全新产品哈弗H4、F7、F5等都有效地拉动了整体销量的增长。

  在传统燃油车迎来大幅反弹的同时,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板块已经初露锋芒。其中,在今年8月份推出的新能源品牌欧拉,旗下第一款车型欧拉iQ已累计实现2460辆的销量;今年北京车展期间上市的WEY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8,到11月底的累计销量已达3072辆。

  事实上,早在今年年初,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就透露,“对长城来说,2018年是产品结构调整的一年;长城将加快新能源汽车产品上市的节拍,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的迅速增长”。

  新能源布局初显成效的同时,长城汽车也在推动智能网联领域的合作。12月4日,长城汽车与京东共同宣布,双方将在智能家居和快递到车两块业务中展开深度合作。未来,双方还将共同探索更多智能网联汽车新形态,而双方的合作成果将会应用在长城汽车旗下更多的车型上。

  自动驾驶挑战吉尼斯 长安“佛系”公布数据

  无独有偶,长安汽车也积极在新领域寻求突破。11月28日,长安汽车先后两天两次分别以44辆和55辆长安汽车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巡游”,证明自身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先地位。

  能够顺利完成挑的背后,是长安汽车雄厚的技术实力。据悉,长安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取得的成就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传感方面,长安汽车将车道线横向距离和前方车辆的横向距离探测精度由20cm提高到接近5cm, 前方车辆纵向距离精度由1m提高到接近10cm;决策控制方面,将响应精度由之前的5%提高到了接近1%;行动控制方面,对于车辆设计中自动驾驶相关的所有精度要求进行了重新优化,对车辆制造过程实现全面升级,保障自动驾驶车队在行进中的一致和稳定。

  长安汽车在前瞻技术方面如此“争强好胜”,而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长安汽车在公布销量数据上越来越“佛系”。从去年7月开始,长安就对其月度产销快报作出更改,不再公布自主品牌以及具体车型产销数据。随后,长安的销量成绩单越发简洁;到上周五(12月7日)晚,长安汽车没有公布自主品牌乘用车的销量,只公布了当月热销车型的销量。

  据长安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的销量为118902辆。其中,长安旗下热门车型——CS75、CS55、CS35、逸动系列,在11月份的销量分别为12036辆、15777辆、12751辆、9343辆。而新能源系列在11月份的销量为9585辆,前11个月累计销量为65628辆。

  探索新领域合作 吉利增速走缓

  相比之下,势头强劲的吉利汽车,在公布数据上则事无巨细。官方数据显示,吉利汽车在11月份的销量(含领克品牌汽车销量)为141661辆,同比增长0.3%;前11个月销量达到1407505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9%,约完成其全年158万辆销量目标的89%。

  销量结构来看,吉利轿车与SUV双轮驱动的发展态势稳健。11月,吉利SUV车型共销售74787辆,占其当月总销量的52.8%。旗下高端品牌领克在11月份的销量为12321辆,其中,领克01、02、03的销量分别为5302辆、3008辆、4011辆。

  传统汽车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吉利也在积极探索新领域的合作。日前,吉利与中国电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将主要在企业信息化建设、车家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5G和V2X、边缘计算、国际业务合作等领域展开合作。基于此,吉利的车联网与自动驾驶不仅能获得更高的可靠性,通过使用边缘计算技术获得更高精度的导航,自动驾驶环境感知等多项应用也将获得相应优化提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相关阅读:

  跃跃御市:长城爆发,吉利走缓,长安不安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