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轻卡市场升级转型 江淮康铃选择主动出击

2018年12月05日 07:1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2018年1-10月江淮轻卡销量增幅为1.79%,正因为江淮轻卡对于市场的把握和主动出击的态度,决定了江淮轻卡一直保持增长势头的能力。而对于未来或将更加严峻的市场形势,江淮轻卡或将拥有先发制人的基础优势,而结果则留待市场检验。

  2018年11月,江淮康铃在全国九个城市举办了轿卡X5区域上市活动,并同期举办了体验活动,邀请各类用户到场实际体验X5的产品性能。而原本一次普通的产品区域上市活动,让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发现了轻卡用户的全新用车思路,以及江淮康铃在市场环境收窄的大环境下,因势利导主动出击的行销思路。

  多重因素促市场收窄转型

  据江淮康铃太原经销商销售人员介绍,太原市近几年对于环保的重视程度大幅加强,市区范围内的道路在空气污染预警时间内,对普通货车实施限行,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部分业务范围在市区内的轻卡用户采购了一定量的欧系、日系轻型客车以及微型客车作为替代车辆。

  “尤其是微型客车对轻卡市场的冲击相对较为明显,”江淮康铃太原经销商销售人员透露,“价格因素比较突出,不过随着货源竞争加剧,以及交管部门对客货混装管理的严格,这种情况估计以后应该也会缓解。”

  而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在与太原当地众多轻卡用户交流时发现,该地区的轻卡用户也正在从个体用户向各种形式的团体用户转变。“我们也不能说是集团或者说团体用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用户表示,“我们算是因为货源共享组成的联盟吧,暂时还没成立公司,以后可能会看情况...”

  据了解,发票“营改增”,货源减少都是促进轻卡市场由个人走向团体的因素。首先,个人用户无法提供增值税发票,而对于运输有需求的企业则需要增值税发票;其次,又被一定规模的物流公司才能在货源减少的情况下拥有稳定的信息,这两方面都是个人用户无法提供的。

  以产品先导关注市场动向

  除了区域市场的去变化,用户的年龄结构变化是近几年商用车市场引发产品进步升级诱因之一。随着大量80后、90后驾驶员成为主要用车人群。作为在互联网环境下成长起来的新一代驾驶员,年轻用户对于驾乘舒适性、车载娱乐系统的要求显著提高,同时,外观也成为选车关键,第一眼是否合眼缘尤为重要。

  根据用户变化,江淮轿卡X5定位于城配物流用户,集外观时尚、动力强劲与超大承载于一身,在“最后一公里”的城配运输以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价值,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服务。

  动力方面,江淮轿卡X5搭载五菱柳机LJ4A15Q发动机,最大功率83千瓦,最大扭矩147牛-米。采用双锥变速箱,高功率密度齿轮的后桥,承载力达2吨,油耗可低至每百公里0.3升。

  底盘方面,江淮轿卡X5底盘经江淮轻型商用车底盘专家调校,拥有高承载性与舒适性,框架结构车架抗扭能力强,抗弯强度大,并采用匹配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驾倥轻松。

  同时,江淮轿卡X5强调“宽奢舒享”的轿车化感受为设计思路,在空间,内饰等各方面贴合年轻用户需求。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在江淮轿卡X5太原上市活动现场采访了一位80后用户小张,他表示选择这款车他只负责看外观和驾驶室。“我是跟着师傅跑车,”小张说,“师傅看发动机什么的,我就看看好看不好看,江淮车挺好的,我和师傅都满意。”

  主动出击加转变思路

  2018年1至10月,轻型货车产销151.21万辆和153.36万辆,同比增长10.23%和12.49%,然而多个地区的不同品牌经销商均表示轻卡市场将由增量市场竞争转为存量市场竞争,未来竞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而作为轻卡行业具有影响地位的江淮轻卡,在面对市场改变,竞争加剧的时候,选择了主动出击。以江淮轿卡X5为例,在销售旺季以系列化的上市活动举行了9场区域推广互动,一次次强化江淮康铃轻卡的品牌形象,在主销区域推进了行之有效的推广活动。

  江淮康铃太原经销商销售人员介绍,他们现在已主动上门销售为主,将销售的战线前移至用车市场和用户门前。“其实这也包括了老用户的回访和新用户的开发,”江淮康铃太原经销商销售人员说,“毕竟新老用户是在一起的,这种口碑效应也很好。”

江淮康铃品牌负责人万锋(左三)在江淮轿卡X5太原上市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在太原上市现场发现一位从事小型挖掘机租赁的江淮轻卡用户李先生,他表示自己买了江淮的轻卡就是为了运输自己的小挖掘机到施工现场。“我的挖机是一个班八小时,”李先生说,“一台康铃X5正好放得下,车有劲,底盘好,其实你看我用它拉挖机就很说明问题了。”

  对于这类非传统运输用户,江淮康铃品牌负责人万锋表示,这种全新的“玩法”确实需要车企的销售和市场人员关注。“他们不再是物流运输用户,”万锋说,“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新市场模式。”

  2018年1-10月江淮轻卡销量增幅为1.79%,正因为江淮轻卡对于市场的把握和主动出击的态度,决定了江淮轻卡保持增长势头的能力。而对于未来或将更加严峻的市场形势,江淮轻卡或将拥有先发制人的基础优势,而结果则留待市场检验。(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责任编辑:郭跃)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