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2019年力争目标15.5万辆 陕汽商务年会召开

2018年11月27日 08:0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西安11月27日讯(记者 龚磊)昨日,以“客户导向 强优补短 高端驱动 全面突破”为主题的陕汽重卡2019商务年会在西安召开。此次商务年会由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主持。2019年陕汽将力争完成15.5万辆的国内销售目标,与此同时活动现场发布“国六技术”。

  会议现场,陕汽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介绍,2018年重卡行业总销量预计在110万辆左右,陕汽预计全年产销16.5万辆,销售收入479亿元,同比增长6.7%,市场份额14.7%,企业经营效益显著提升,整体实力进一步增强。

  

  陕汽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发言

  

  大会由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主持

  袁宏明回顾2018年表示,陕汽重卡在激流勇进中不断向好,“2035”战略成为陕汽用新理念引领发展的“金钥匙”,同时让“新”成为陕汽发展过程中的关键词。表现为以下几方面:企业有了新方向、市场有了新收获、产品有了新突破、渠道有了新提升、发展有了新质量、队伍有了新作风、文化有了新内涵。

  

陕重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刘翔韬作营销报告

  随后,陕重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刘翔韬以“客户导向 强优补短 高端驱动 全面突破”为主题作营销报告。他指出,2018年,陕汽国内营销突破14万辆,2019年,陕汽将坚持目标导向,在不断强化优势细分产品和区域市场的同时,快速提升营销短板,不断精细现有业务的同时,革新思维、通过营销机制调整带动营销模式创新,力保2019年国内销售15.5万辆目标。

  那么2019年陕汽重卡将如何完成销量目标呢?袁宏明表示将在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首先要紧盯市场、抢抓机遇。抓住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机遇,主动对接国际市场需求,积极参与全球竞争与合作,在竞争中创出品牌。抓住国家供给侧改革,汽车产业横向联合、纵向整合、专业化重组的机会。抓住陕西省政府和潍柴大力支持陕汽发展,陕汽实力高速攀升、销量高歌猛进的机会.同时要抓住蓝天保卫战、国六实施、新能源补贴退坡、环保升级型市场的机会。并且抓住雄安新区、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会。要抓住平台化大物流生态发展、互联网+物流融合、运输结构调整的机会。要抓住客户结构与需求升级、产品升级的机会。做好营销策划和产品部署赢得更大发展。

  其次是把“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落实在一切行动上。要一切行动从客户满意出发;一切行动从为客户创造价值出发;一切行动从用户体验出发;一切行动从响应及时性出发。

  

  第三,在产品方面,陕汽将坚持产品为王的不二法则,集中陕汽智慧的全新产品X6000、纯电动重卡将在2019年隆重上市,陕汽将以此为契机,打造引领行业消费需求的全新产品平台。同时,专用车、载货车将通过产品品质提升、营销模式创新、渠道能力提升等,集中资源打造“爆款”产品,以点带面,实现销量突破。另一方面,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基础上,通过应用新材料、新工艺及结构优化,实现各平台产品轻量化。在可靠性领先的基础上,通过高端化配置应用、智能化技术应用、零部件升级等,实现整车舒适性及智能化配置升级。通过品质高端化升级、处观细节升级、安全性升级,进一步巩固自卸车、环保渣土车、天然气、港牵车不可超越的领先优势。同时借助互联网、陕汽e随行、天行健车联网完善用户数据行为分析模型,从着眼现实需求到发掘潜在需求,从细分区域、细分市场、细分产品、细分客户切入,打造引领客户需求的好产品。

  

  

  最后在营销方面,陕汽下大力气推动营销模式创新,并提出了价值营销,就是要推动由过去简单的产品销售+售后维修,向多元化服务转型,通过为客户创造价值,降低对产品价格的依赖。同时抓好风险管控。

  

现场陕汽还发布了“国六技术”

 

  

陕汽汽车工程研究院工程师华鑫讲解陕汽国六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会现场陕汽还发布了“国六技术”。陕汽汽车工程研究院工程师华鑫从“环保、节能、舒适、智能”详细讲解了陕汽国六技术,陕汽将不断求索,坚韧前行,打造全新的陕汽国六技术,成就行业新标杆。 

  接下来,现场启动“陕汽CVP头部客户价值工程”。“陕汽CVP头部客户价值工程”是陕汽坚持客户为本,强化头部客户开发维护能力,应对客户结构和需求变化的重要探索。通过疏通客户价值传递渠道,强化头部客户开发维护能力,应对客户结构和需求变化的重要探索。陕汽将逐步完善头部客户营销,持续在专项营销方案、专业服务保障和专属车辆打造等具体营销策略上挖掘价值,进一步提升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

  下午大会结束后,陕重汽副总经理周银朝主持,袁宏明、张泉及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建华、杭州传化运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峰、时代天成董事长何锡勇共同启动陕汽“头部客户价值生态圈” 。

  

陕汽“头部客户价值生态圈” 启动仪式举行

  陕汽将通过头部客户俱乐部、中国高端物流客户驾驶运营课堂、“欢乐陕汽行”头部客户陕汽价值体验之旅等三大推广形式,共同组成头部客户价值生态圈,以一种“走出去”的开放心态,和“请进来”的主动方式,搭建头部客户、行业协会与企业间对话交流的平台,为头部客户价值实现赋能。如针对性地开展陕汽品质户外体验行高端定制化活动,拉近陕汽品牌与头部客户沟通距离,增强头部客户粘性。同时关注客户运营全过程和产品全生命周期,开展中国高端物流客户运营课堂,为头部客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解决客户运营“痛点”。聚焦目标群体,细分行业客户,通过欢乐陕汽行这种体验形式,使客户更清晰地认识陕汽企业和产品优势。用战略联盟演绎极速协同,用拼搏创新定义共赢价值,持续打造全产业链集成式服务平台。

  回顾2018年的奋斗历程,2019年,是陕汽关键的一年,也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更是充满机遇的一年。面对日趋严峻的行业环境和竞争形势,陕汽重卡通过此次商务大会的举办为2019年营销工作的全面突破夯实基础。实现新的跨越。


(责任编辑:姜智文)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