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重传承 有担当 眼光远 中国重汽的智慧发展路

2018年11月26日 07:29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第三届(2018)中国重汽实况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历时两个月的比赛,体现出了中国重汽应有的企业担当,展现了其国际化发展的眼光,这必将是中国重汽持续发展,再增佳绩的坚实基础。

  从冰城哈尔滨到春城昆明,历时两个月的角逐,七场半决赛,中国重汽用“实车、实货、实际路况”的理念,搭建了一个以竞技为基础,以体验为核心,以交流为基调的平台,充分展现了中国重汽助力“蓝天保卫战”的担当,以及对“三实理念”的传承。

  11月23日,第三届(2018)中国重汽实况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云南昆明拉开帷幕,冠军由哈尔滨站晋级的邵长宇夺得,在获得六万元奖金的同时,还获得了中国重汽颁发的“三实杯”奖杯,共同将“三实理念”传承下去。

  构建开放包容的平台

  以节油、高效、驾驶技巧等为主题的比赛在重卡行业内已有多个赛事,谈及赛事举办,中国重汽集团宣传部副部长李跃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重汽举办比赛的初衷是抱着一个包容的态度进行的。“参赛选手可以不是我们中国重汽的用户,”李跃说,“而他们来参赛可以更深入地了解我们。”

  李跃介绍,很多用户通过比赛了解和熟悉了中国重汽,也有的从此成为了中国重汽的用户。而参赛选手通过交流和学习,大幅提升了驾驶水平。“很多用户向我们反映,驾驶技术的提升是他们参赛的最大收获,”李跃说,“而这更加说明我们构建一个开放包容的交流平台的重要意义。”

中国重汽集团宣传部副部长李跃

  作为中国重汽的合作伙伴,埃克森美孚连续第三届与中国重汽合作举办赛事,埃克森美孚亚太润滑油业务战略客户总监丁曦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埃克森美孚致力于用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希望驾驶员能够在中国重汽构建的这个开放包容的平台相互交流学习,他也希望有更多的驾驶员能够通过交流学习提升驾驶水平。“埃克森美孚乐见更多驾驶员拥有更高的驾驶水平,物流运输的过程更加快捷高效。”丁曦说。

  树立可传承的理念

  在11月23日举办的颁奖晚宴上,本届比赛冠军邵长宇捧起了由中国重汽颁发的“三实杯”,这不仅是一个奖杯,更是代表着“实车、实货、实际路况”的“三实理念”拥有更为实质的传承标志。

  这种可传承的理念,在中国重汽构建的卡车驾驶员交流平台上得到了升华,为中国重汽举办的比赛、搭建的平台赋予了更加非凡的意义,这项赛事也因为“三实杯”的传承而具有了与众不同的标签。

  三实理念的树立,是中国重汽以产品为基点,以市场为导向,扎根市场、稳抓用户的营销思路的体现,而具备传承意义的三实理念,也将贯穿于中国重汽未来的市场营销活动中,以更加贴近市场的方式,为中国重汽的产品推广赋予更强的动力。

  体现“重汽”担当

  中国重汽作为国有大型商用车生产制造企业,在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过程中充分体现出企业应有的责任担当。在本届比赛中,还特别设置了天然气动力产品的比赛项目,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第三届(2018)中国重汽实况挑战赛冠军选手邵长宇

  近年来,中国重汽积极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计划,践行“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的企业理念,充分发挥技术领先优势,持续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物流装备,同时,中国重汽多点发力,形成了涵盖燃油、天然气、纯电动、氢燃料等多条技术路线的动力总成产品矩阵,持续推进商用车行业绿色发展,构建清洁低碳高效的用车市场。

  放眼全球发展

  本届比赛的一大亮点就是邀请了外籍选手参赛,哈尔滨站的俄罗斯选手和总决赛的马来西亚选手备受关注。李跃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邀请外籍选手参赛一方面是希望借助比赛的平台,加强国内外重汽用户的相互了解与交流,强化海外销售。

马来西亚选手友沙利(中)

  谈及总决赛邀请的马来西亚选手友沙利,李跃表示马来西亚所属的东南亚市场,是中国重汽海外市场中仅次于非洲的第二大市场。“云南省是辐射东南亚市场的重要前沿,”李跃说,“将总决赛设置在这里举行,一方面可以通过云南的山路检验重汽产品的优秀品质,也能够更好的进行产品和品牌的推广。”

  中国重汽销售部昆明分公司经理陈元义对于这种辐射意义感触颇深,“云南人是‘家乡宝’,家乡什么都好,云南人很少会离开家乡出去打工,”陈元义介绍到,“很多云南用户买了车就在本地跑运输。”他向记者透露,与云南接壤的外籍用户通过国内用户的介绍,也会了解中国重汽的产品,这种跨国的口口相传也会对海外市场的销售起到促进作用。

  智慧助力产品销售

  在2017年底中国重汽的营销商务年会上,一批搭载中国重汽开发的“智慧重汽”系统的产品交付到了用户手中,中国重汽将产品竞争提升到了更高的层面。来自四川的杨宁选手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他所在的公司选择中国重汽的产品就是因为“智慧重汽”系统。

杨宁选手在比赛现场埃克森美孚展台

  “我们公司做的是水泥运输,单程在300至500公里左右,当天就可以往返一到两趟,”杨宁说,“更需要这个智能系统辅助车辆管理。”他介绍到,他从事的车队管理工作通过“智慧重汽”系统实现了车辆调度以及驾驶员的驾驶习惯改进。“这么多车没有系统帮助管不了这么好,而驾驶员水平的提高,也能够实现更高效低耗的效率。”杨宁说,“目前四川省由于环保的压力对水泥行业的要求愈加提高,‘智慧重汽’帮助我们在市场收窄的环境中依旧可以保持良好的经营收益。”

  截止十月底,中国重汽实现重卡产品销售超过16万台,同比增长1.8%,在取得良好销售业绩的背后,是中国重汽具有全面发展的综合企业实力的体现。而历时两个月的比赛,更体现出了中国重汽应有的企业担当,展现了其国际化发展的眼光,这必将是中国重汽持续发展,再增佳绩的坚实基础。(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责任编辑:张羽)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