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重汽实况挑战赛昆明收官 构建开放的交流平台

2018年11月26日 07:27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11月26日昆明讯(记者 马瀚明)11月23日,第三届(2018)中国重汽实况挑战赛在云南昆明进行了总决赛的角逐。最终,由哈尔滨站晋级决赛的德邦物流驾驶员邵长宇,以每百公里33.356升油耗的成绩夺得冠军,而亚军和季军分别由聊城站晋级的李新华以及苏州站晋级的杨威获得。

第三届(2018)中国重汽实况挑战赛颁奖仪式

  本届比赛历时两个月,历经七场区域赛的角逐,由每场区域赛的冠亚军晋级决赛。在决赛中,马来西亚籍选手友沙利作为特邀选手参赛。对于邀请马来西亚籍选手参赛,中国重汽集团宣传部副部长李跃表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沿线国家内拥有者更为广大的中国重汽的用户群体,他们也有着与中国同行的交流需求。

  “我们选择昆明作为总决赛的举办地也与此有关,”李跃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倡议推进的过程中,云南的公路运输发展大幅提速,对高端产品的需求大幅提升,同时这里也是与东南亚地区交流的桥头堡。”

中国重汽集团宣传部副部长李跃在总决赛开赛仪式致辞

  作为决赛用车的中国重汽豪沃T7H 6X4柴油牵引车,该产品采用540马力柴油发动机,搭配3.7小速比驱动桥以及带超速档的12档变速箱的黄金总成匹配,整车轻量化设计,车速范围广,各种复杂路况适应性强。

  该车型属于中国重汽物流用牵引车非常成熟的产品,已经成功在多个物流领域得到用户认可,在普通货物高速物流运输行业,在保证产品性能的前提下,其自重最低可达到8.7-8.9吨,在长途物流行业中,其高效、可靠、稳定、安全的使用性能更是得到用户的高度认可。

  中国重汽在云南地区的发展,云南省的经济发展素有“三叶(业)支柱”之称,即茶叶、烟叶和旅游业,这里对于符合物流运输市场的车辆要求相当高,而T7H牵引车依靠稳定可靠的性能以及重汽提供的不停车服务极大的获得了用户的青睐。除此之外危化品运输,砂石料半挂运输,快递快运,绿通物流运输等各个重要行业均对重汽T7H产品给予高度评价。“云南地区的公路以山路为主,”中国重汽销售部昆明分公司经历陈元义说,“豪沃T7H发动机转速低,扭矩大,动力更强劲,起步爬坡能力更强。”他特别强调,10万公里的发动机换油里程更是大大节省用户的使用成本。

中国重汽销售部昆明分公司经历陈元义

  夺得本年度比赛冠军的德邦物流驾驶员邵长宇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夺得冠军十分开心。“我现在很兴奋,很开心!”邵长宇说,“我是首次参赛,最初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报名的。”他表示,平时工作中驾驶的是进口品牌卡车,通过厂家的培训以及自己的工作经历也掌握了一些高效节油的驾驶技巧,而在参加中国重汽的实况挑战赛过程中,他通过与其他选手的交流,学习到了更多的驾驶技巧、“这是一个难忘的经历,”邵长宇说,“重汽的产品完全可以媲美进口产品,而这个比赛更是一个交流平台,让我收获颇丰。”

第三届(2018)中国重汽实况挑战赛总冠军邵长宇

  李跃认为,重汽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不仅仅在于对于桂冠的争夺和角逐,而是为了构建一个更加开放、包容的交流平台,让更多的卡车驾驶员能够在这个平台之上,通过切磋和交流,加深相互了解,提升驾驶水平。“驾驶员水平的提高,能够带来更加高效、安全的物流运输环境,”李跃说,“而作为体验式营销的一个方式,对于中国重汽的品牌宣传和产品推广同样可以起到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羽)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