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上汽红岩双线布局未来 如何不再随行就市?

2018年11月12日 07:02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上汽红岩凭借近两年的良好市场环境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面对即将到来的下行压力,也存在自身的隐忧。一方面是产品线依旧以重型卡车为主,另一方面是渠道力度依旧相对较弱,未来何去何从,上汽红岩必须要在市场、渠道等多方面有更大的投入,避免随行就市的局面再度出现。

  11月8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8年10月份产销快报,快报数据显示,上汽集团商用车板块10月份销量为15530辆,同比下降8.89%。1至10月累计销量为179184辆,同比增长23.08%。

  作为上汽集团商用车板块中的重型卡车企业,上汽红岩10月销量为3700辆,同比增长2.46%,1至10月累计销量为50727辆,同比增长47.99%。从销量数据看,2018年10月销量同比增长2.46%,与去年同期179.58%的销量增幅有着大幅收窄,这是销量“基数”提高带来的客观事实。相较上个月的3290辆,环比增长12.46%,已经走出今年的淡季。

  修内功 备国六

  早在2017年初国六标准修订之时,上汽红岩的领导层就意识到国六标准的实施将推动商用车行业变革,唯有抢得先机,才能赢得市场。随后公司便成立了国六研发项目组,开展产品布局。

  2017年底,上汽红岩引进菲亚特Cursor欧六发动机,随后在黑河、漠河开展的寒区试验,其冷启动、尿素解冻、OBD诊断等项目在摄氏零下30度的环境下均一次性通过。做到了进口产品到国内应用的自由切换,为产品布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8年初,为了扩展产品范围,达到马力段全覆盖,上汽红岩在原有菲亚特cursor9L、11L、13L发动机的基础上,又引进了上柴4L、7L、12L发动机。上柴发动机采用了国内主流的进气端增加增压器、进气节流阀、空气流量传感器并辅以成熟的EGR技术,排气端采用DOC+DPF+SCR/ASC的后处理系统技术。搭载其的国六车型已于8月成功通过了吐鲁番摄氏42度的高温试验考验,并已在格尔木进行高原标定工作。预计2019年初,上汽红岩的国六产品车即可下线。

  练长拳 拓渠道

  伴随着行业的高速增长,上汽红岩从2016年四季度开始,以行业“黑马”的势头,成为业界焦点。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上汽红岩为了进一步扩大市场,扩充经销商队伍,公司经过市场调研,锁定国内重卡销售重点区域山西运城和山东聊城,进行经销商招募,拓展销售渠道。

  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上汽红岩总计销售整车40017辆,增幅157.9%,位列行业增幅第一位,市场份额达到3.7%,增加1.5个百分点,行业排名第7,上升1位。截止2018年10月份,上汽红岩已累计销售整车50727辆,完成全年销量目标(6万辆)的84.55%,累计增长47.99%,累计增幅一直稳居行业第一。其中,素有“工程之王”称号的自卸车,更连续8个月取得细分市场销量冠军的优异成绩。

  能够取得持续增长的销售业绩,与上汽红岩持续创新,积极开拓市场不无关系,如今拓展销售渠道,则是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之举,而在硬件上拓展渠道之后,则需要相应的销售服务支持以进行软件的推进。

  有隐忧 有机遇

  截止2018年10月份,国内重卡累计销量已达97.6万辆,全年销量再度突破百万已无悬念,而连续两年销量超过百万辆,让2019年的重卡市场存在下行压力。当然,业界部分观点认为国六的实施或将掀起新一轮置换热潮,但是这波热潮需要有产品准备,需要技术储备,重卡企业能否抓住这个市场机遇还未可知。况且,过渡期的时长、标准执行的严格程度等因素,都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影响市场表现的不确定性,因此国六升级的积极效应也未必能够完全显现。

  而上汽红岩凭借近两年的良好市场环境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面对即将到来的下行压力,也存在自身的隐忧。一方面是产品线依旧以重型卡车为主,去年年底亮相的中型卡车杰豹在市场推广和曝光度方面,远未达到年度营销大会上所要发力的“不踩离合器的中型卡车”的推广力度,仅在部分地区进行了小范围推广活动。另一方面是渠道力度依旧相对较弱,虽然进行了经销商招募,但是渠道实力和第一梯队的企业还存在差距,当面临市场下行压力的时候,抗冲击能力必然相对较弱。

  所以,未来何去何从,上汽红岩必须要在市场、渠道等多方面有更大的投入,避免随行就市的局面再度出现。


(责任编辑:王跃跃)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