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助力尼泊尔电动化 比亚迪海外展自主实力

2018年10月24日 10:0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尼泊尔国家总理奥利携多位部长级政府官员出席活动并致辞:“我们很高兴,尼泊尔首支纯电动巴士车队已经抵达,这支车队来自世界知名公司比亚迪。今天是尼泊尔公共交通的全新开始,希望我们共同的努力能加速尼泊尔全国的电动化进程。”

  竞争激烈,售价较高,却还能在竞标当中胜出,恰恰体现出比亚迪雄厚的企业实力。“我们认为,任何一个国家对比亚迪的选择,选的都是比亚迪整体的产品战略规划和可持续创新的技术实力”,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表示。

  当地时间10月23日,比亚迪向尼泊尔公交公司交付5辆C6纯电动巴士。该批车辆先期将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运行,后续将作为公交巴士用于往返尼泊尔蓝毗尼景区与高塔佛陀机场之间接送旅客。

  2017年,比亚迪中标尼泊尔迄今最大电动车招标项目,将提供标书中所有的电动车——5辆电动巴士(比亚迪C6)和11辆乘用车(比亚迪T3)。此次交付的便是该项目中部分车型,同时这也是尼泊尔的首批纯电动巴士,尼泊尔“电动化革命”由此拉开序幕。

尼泊尔国家总理奥利致辞

  尼泊尔开启交通电动化 应对能源匮乏

  对于此次的交付,尼泊尔上下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与重视。当天,尼泊尔国家总理奥利携多位部长级政府官员出席活动并致辞:“我们很高兴,尼泊尔首支纯电动巴士车队已经抵达,这支车队来自世界知名公司比亚迪。今天是尼泊尔公共交通的全新开始,希望我们共同的努力能加速尼泊尔全国的电动化进程。”

  更为重要的是,尼泊尔针对电动化的“国家行动计划”亦是在当天启动。“我们的目标是确保全国到2020年至少有20%的车辆实现电动化。鉴于我们将通过交通电动化来实现能源领域的开支节省,至2050年,我们的总体国家目标是对进口石油产品的依赖减少50%”,奥利总理说道。

交付仪式现场

  作为联合国评定的“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尼泊尔在石油、天然气、媒等能源方面极度匮乏,基本依赖进口。相比之下,水资源却是少数丰富的资源之一。而且,经过近年来对水电站的加快建设,尼泊尔即将于今年在满足基本生产、生活用电的基础上实现电力盈余,以用于为电动汽车充电。目前,尼泊尔电力部门已经在全国20个点设置充电站,来鼓励交通电动化的发展。

  另一方面,能源匮乏加深了尼泊尔对柴火的依赖,燃料烟气及汽车尾气的排放等加剧了空气污染,尼泊尔空气质量日益恶化。这也让尼泊尔的支柱产业——旅游业深受影响。鉴于此,大力发展电动汽车产业,减少石油产品依赖从而减少贸易逆差,保证国家能源安全,成为摆在尼泊尔政府面前最为迫切的需求。

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致辞

  比亚迪奠定市场地位 展现自主实力

  作为国内较早“走出去”的汽车企业,比亚迪在2015年时便已进军尼泊尔电动汽车市场。目前,比亚迪在尼泊尔已售出20辆e6,其中一辆更是于今年7月成为尼泊尔总统办公室用车。而尼泊尔能源部长、电力局局长、国家计划委员会副主席等高级政府官员也都是将比亚迪e6选为座驾。几年来的成功运营,促成了比亚迪的中标,更是奠定了其在尼泊尔电动汽车市场进一步发展的基础。

  事实上,在尼泊尔的电动车市场并非没有竞争者,而且这里的市场竞争也是愈发激烈。在当天的交车仪式上,奥利总理以及几位部长在致辞中也是多次提及,比亚迪的产品售价较贵,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探讨如何降低车辆拥有成本。

比亚迪C6纯电动巴士

  竞争激烈,售价较高,却还能在竞标当中胜出,恰恰体现出比亚迪雄厚的企业实力。“我们认为,任何一个国家对比亚迪的选择,选的都是比亚迪整体的产品战略规划,和可持续创新的技术实力”,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也正是基于这样的企业实力,近年来比亚迪在海外市场的拓展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目前,已经有4.5万辆的比亚迪大巴,服务于50个国家和地区的将近300个城市”,刘学亮说道。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