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精耕深作市场份额达30.05% 一汽解放河南销量破万辆

2018年10月15日 08:2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10月13日洛阳讯(记者 龚磊)2018年10月12日,以“共创共赢 纵享荣耀”为主题的一汽解放河南区域万辆庆典在美丽古都—洛阳隆重举行。据一汽解放事业本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延昌介绍,一汽解放在2018年前三季度中,商用车累计销量突破25万辆,河南区域销量更是表现出色,1-8月市场占有率达到30.05%。同时庆典现场还有客户陆续不断订车,最终活动以总成交量958台的佳绩完美落幕。

  活动现场

  刘延昌在会上介绍:一汽解放自1953年建厂至今,65年以来,一直以“为用户创造财富、为员工创造幸福、为社会创造价值”为自身使命;以“成为最值得骄傲的汽车企业,最值得信赖的卡车品牌”为奋斗目标。时至今日,一汽解放在2018年前三季度中,商用车累计销量突破25万辆,相当于每93秒就卖出一台解放车。

  一汽解放事业本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延昌

  而河南地处中国交通的“十字路口”,发展物流业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所以河南地区的物流行业发展迅速,物流公司规模也日趋变大,与此同时,河南地区的长途运输需求量大,冷链、快递、电商物流等产业快速发展。同时河南也成为各重卡企业的必争之地。

  刘延昌表示,一汽解放在河南区域销量一骑绝尘,长春基地1-9月份销售10386台,青岛基地销售6417台,解放1-8月市场占有率达到30.05%。一汽解放从创业到创新,从制造到创造,从第一辆车到第一名,已经在中国商用车发展历程中大放异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荣耀瞬间。

  随后活动现场,河南省洛阳市卡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战辉带领服务团队为大家做出服务承诺,承诺内容将严格执行做什么让客户满意、做什么让客户感动的服务理念,并按照“亲切、快递、有效、合理”的服务标准,对待每一次服务,同时承诺内容包括,严格执行售前检查流程、确保向用户交付“零缺陷”的车辆;本着为用户省时、省心、省钱的原则,全力保障车辆的出勤率;遇到紧急救援任务,保证60公里三小时到达,200公里六小时到达您身边处理事故;并且服务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保证呼叫有人及时回答,咨询有人及时回复等服务。通过以上服务承诺让更多的解放用户更加深入了解到一汽解放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秉承“感动服务”的理念,相信完美的售后平台将会让更多的客户选择一汽解放品牌。

  王战辉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重卡市场没有像去年呈现爆发式增长,略微下滑,河南地区重卡市场下滑10%到15%,但是解放品牌通过多品系、多产品、多工况的细分化营销,基本实现了和去年销量持平的局面。而解放在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也将“感动服务”这个理念深入用户之心。此次推出的服务承诺其实已经践行了一年多,以用户体验为首要服务的原则,采取了一系列的服务行动。去年解放在洛阳地区销售了许多自卸车型,而洛阳卡友汽车有限公司单单对自卸车型产品就推出了实施八项服务承诺,保修期延长一年,免费上门实施三包政策。并组织责任到人的流程标准化的应急保障小组,赢得了用户的认可和信任。王战辉认为,未来重卡市场的产品将不会出现新增车型,为了应对法规、环保、节能、高效等要求,重卡车型会出现更新产品。而随着时代的发展、物流行业的进步,我们不仅仅是简单的卖卡车,而是要进一步扩展服务项目,将其延伸到用户的整个物流链,最终成为商用车全生命周期、全价值链的服务提供商。

  河南省商丘市中吉一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朱国峰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采访时也同样表示今年河南地区重卡销量和去年持平,但是河南省商丘地区销售解放车辆一千三百台,市场份额达到40%,2018年年初,牵引车马力500以上在市场上需求量大,但是5月份之后随着国家治限政策的出台,420马力和460马力的牵引车逐渐受用户接受,同时解放的自卸车产品销量在商丘地区上升明显,实现了翻倍增长。

  那么为何解放产品在商丘地区为如此受欢迎呢?朱国峰告诉记者:“就靠深耕细作四个字。”朱国峰介绍,自己的服务网点在商丘各个县市、以及各高速口、国道口都有设置,有十家自营的服务网点,有近二十家合作的服务网点,目前已经做到服务无死角,用户买车无后顾之忧。同时商丘经销商在进行标准化销售流程后,销售车辆方面也继续深根细作,针对自己的市场了解用户需求,了解竞争对手,所以才能有销售数量的不断提升。朱国峰同样认为,如今除了销售产品之外,真正为用户从服务、金融、货源等方面提供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这样才能抓住用户。

  而河南裕华丰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张辉介绍,自己是负责河南郑州地区的经销商,到目前为止,河南地区破万辆的销售业绩中有一千一百多辆是从他们店销售出去的,预计年底能达到一千四百台,并且在市场下滑的趋势下,郑州地区的经销商实现了5%-6%的增长。张辉告诉记者,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也是靠服务取胜,他们不但为客户解决车辆使用中的难题,还积极帮助客户解决物流运输中的难题,这样更多的用户推荐亲戚朋友来购买解放品牌的车辆,回头客非常多。

  郑州坤乾道通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耿开学

  郑州坤乾道通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耿开学作为一汽解放的传承用户,一家三代都开的是解放卡车,目前自己儿子也在开解放卡车,耿开学作为物流公司老板,自己拥有227辆解放卡车,他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采访时非常肯定解放产品的品质和性能。

  耿开学告诉记者,解放之所以在河南区域销售突破万辆,这与解放产品的优秀品质密不可分,解放产品的发动机油耗低、刹车性能好,包括在安装了缓速器之后,油耗更低,减少轮胎磨损,增加了轮胎的寿命,舒适性也不断提高。尤其是传统物流行业在今年油价上涨,运费下降的情况下,解放产品在油耗方面的优势显得更为明显。

  耿开学介绍,公司主要从事郑州到广东全境的专线快速物流运输,主要以快递货品为主,并且和德邦、三通一达多家快递公司合作,线路从郑州到韶关、广州、深圳,乃至整个珠江三角洲无盲区辐射,包括到海南。但是解放产品的油耗基本保持在百公里29-30L之间。

  耿开学表示,自己一如既往的支持解放、信赖解放,是因为解放不但提供了产品还为物流公司提供了许多先进技及包括车队管理系统的物流解决方案,而自己这么多年使用解放产品最切身的感受就是解放卡车创造了财富,让自己过上了好日子。“真的是谁买解放谁荣耀、谁开解放谁荣耀。”耿开学笑着说道。

  回首历史,解放一直以领航商用车产业发展为己任,每一个动作都影响着行业的未来,每一个年代都成就着新的传奇和辉煌。正是解放人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结束了中国不能制造汽车的历史;有了中国3000万卡友们的更好选择。

  今日我们为一汽解放河南区域万辆举行庆典活动,相信明天还会有更多的万辆活动陆续展开,而一汽解放也会继续发扬国车长子的风范,继续谱写中国商用车行业华丽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