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少帅康林松"接棒"蔡澈 戴姆勒持续推进"瞰思未来"战略

2018年09月27日 08:1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当地时间本周三,戴姆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康林松将取代蔡澈担任首席执行官,蔡澈将经历过渡期后,于2021年被任命为监事会主席。“鉴于汽车行业转型带来的挑战,监事会打算在早期阶段选定合适的继任人选。”戴姆勒方面表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当地时间本周三,戴姆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49岁的康林松(Ola Kaellenius)将取代蔡澈(Dieter Zetsche)担任董事会主席及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后者经历两年的过渡期后,将于2021年被任命为监事会主席。

蔡澈

  声明指出,现年65岁的的蔡澈,将在2019年的年度股东大会结束时,辞去戴姆勒公司董事长和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总裁的职务。此前,蔡澈担任这一职务已有12年。

  戴姆勒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曼弗雷德·毕肖夫博士(Manfred Bischoff)推荐选举蔡澈作为他的继任者,并于2021年的年度股东大会结束时生效。

  毕肖夫表示,“作为董事会主席,蔡澈博士也充分证明了其亦有能力在低谷时期领导公司,并激励员工为实现宏伟目标而不懈努力。我们有意任命蔡澈博士为监事会主席,同时也在努力确保企业的成功能够得以延续。”

  作为全球最大的豪华汽车制造商和商用车生产商,戴姆勒的高层交接正值关键时刻。今年6月,戴姆勒成为首批削减年度目标的汽车制造商之一。除了前所未有的电动汽车支出之外,戴姆勒还面临着贸易摩擦以及价格压力带来难以预料的后果。

  今年6月,中美贸易摩擦开始反弹。虽然当时美国和中国尚未征收新的关税,但戴姆勒表示,公司目前已经无法从关税的波动中全身而退,这次成本上涨使得公司无法收回成本,亏损在所难免,因此戴姆勒削减了2018年的盈利目标。

  事实上,除了贸易摩擦以外,未来更为严苛的排放要求,也在影响着奔驰的收益,促使其加速向电动化发展。未雨绸缪的奔驰,早在2016年就发布了“瞰思未来”战略(CASE)。在当年的巴黎车展上,奔驰推出全新的电动车品牌EQ,并展示了首款概念车EQ Generation,由此奔驰针对电动车发展制定了一系列计划。

  根据规划,奔驰品牌未来将累计投入100亿欧元用于纯电动车产品研发、制造和扩展阵容,计划至2022年推出多达10余款新产品。本月初,奔驰旗下首款纯电动SUV——EQC正式在全球范围内亮相。蔡澈在接受采访时却表达了对未来的担忧。他认为,“新能源汽车,电池和电动机的驱动形式,可能会降低汽车行业的门槛。从长远来讲,谁最后会取得市场的成功,仍需要观察。”

  此外,蔡澈言语之间也透露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他说,“中国市场是我们新能源战略里非常重要的基石,我们在电动车领域的布局有清晰的路线图。”

  “鉴于汽车行业转型带来的挑战,监事会打算在早期阶段选定合适的继任人选。”戴姆勒方面表示。而取代蔡澈成为新任董事长的康林松是一名瑞典人,这也是戴姆勒首次由非德国人担任此职位。

康林松

  据了解,戴姆勒正在起草一份长期雇佣合同,将康林松晋升到董事长职位,他此前负责梅赛德斯-奔驰核心汽车部门的销售工作,并领导AMG高性能汽车部门。2016年底,康林松被任命为开发主管,这让他在晋级之路中处于领先地位,并间接促使戴姆勒卡车负责人沃尔夫冈·贝瀚德离开。

  与蔡澈相同,康林松对于中国市场同样看好和重视。他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未来几年,中国仍然是全球持续增长最快的汽车市场,并释放巨大的增长潜力。因此,我们希望利用中国市场的增长取得更好的表现。但是,我们不仅要持续推动销量的增长,同时也要在中国增加产能,并能更好的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

  数据显示,2018年1-8月,梅赛德斯-奔驰在华共销售45.7万辆,同比增长12%,这在车市整体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殊为不易;而在全球市场,梅赛德斯-奔驰累计销售新车151.23万辆,稳居全球高档车市榜首之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姜智文编译)

  相关阅读:

  蔡澈:中国市场是奔驰新能源战略的重要基石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