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增资扩股 尹同跃“家书”获业界内外点赞

2018年09月18日 13:0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昨日,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在安徽长江产权交易所进行公开挂牌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发表了一篇言辞恳切的“家书”,向全体员工表达感谢。“家书”一经发出,便引来了奇瑞员工、员工家属、前员工、供应商、经销商、消费者等众多“奇瑞人”充满正能量的留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将其中“金句”摘录,以飨读者。同时,也预祝奇瑞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行动大获成功。

  在众多留言中我们不难看出,奇瑞的员工对于企业的认同感极强。 

  一位网名为“柳藤树”的奇瑞员工留言道:“因为在奇瑞工作,所以我家大宝叫刘锦奇,二宝还没有,但名字早就想好了,刘锦瑞,愿奇瑞能够成为下一代的骄傲。” 

  网名为“A_文”的芜湖网友表示,“我的家就在公司旁边,小时候看着奇瑞打下第一根桩,无数次路过奇瑞,渴望了解这个汽车满厂跑的企业;大学专业不对口,我没有进入奇瑞,四年后从外地归来,我选择了奇瑞,也感谢奇瑞选择了我!我常常与人说:对于奇瑞我有不同的感情,家乡的企业,芜湖的骄傲,也曾是我这个青葱少年盼望进入的企业……” 

  “快要19年了,还是那句话,君如青山,我如松柏!”网名“凌军”的“资深”奇瑞员工言辞简练但透着坚定。 

  此外,还有一位奇瑞人的家属在留言中自豪地写道:我老公在奇瑞工作直至退休,我儿子自2007年至今仍效力于奇瑞。衷心祝愿大奇瑞越来越好!越做越强。” 

  已离职的员工也对奇瑞充满着归属感,一日奇瑞人,终生奇瑞魂的留言层出不穷。 

  一位奇瑞前员工留言道:“虽然各种原因不能继续留在奇瑞,散落在吉利,上汽,广汽,长城,但是能给我归属感的还是奇瑞。” 

  网名为“勿忘心安”的前员工江湖气十足,他写道:“奇瑞出来的没说奇瑞不好的,也没给奇瑞丢过人……老尹我们也是奇瑞一份子……啥时等你江湖集结,振臂一呼啊……加油!!” 

  一名曾在奇瑞工作了十年的网友总结了自己的奇瑞人生“2001年,我刚到公司实习,晚上加班抬车壳子,你拍了我的肩……2005年,我请婚假,在电梯口,你拍了我的肩……2010年,我离职,你最后一次拍我的肩……这就是我的奇瑞人生……” 

  “作为供应商,我们一起和奇瑞成长。我们也是奇瑞发展过程中的见证者,”奇瑞某供应商也送来祝福,体会到民族汽车品牌的艰辛和困境,衷心祝福奇瑞在尹总的带领下,克服困难,不畏艰辛,扛起中国汽车工业的大旗,为民族工业树立标杆!” 

  留言中出现的消费者们往往是奇瑞的“铁粉”。一位网名为“老男孩”的消费者表示,第一辆是瑞琪x1201012月购车,就因为瑞琪x1皮实耐操省油,一直开到20184月……2018年五月购买瑞虎七,现在四个多月……为尹总点赞,为奇瑞点赞,希望奇瑞重回自主一哥的宝座。” 

  网名为“平常心”的消费者表示,“从2009年成为奇瑞的用户至今,可以说对奇瑞的感情很深很深,很多认识的人都以为我是在奇瑞工作,我总是笑着说,我是一名编外员工……” 

  网名为“湖南大叔”的消费者留言称,第一台旗云,第二台风云2,第三台瑞虎5,到现在换的瑞虎5x 一共买了4台奇瑞,我坚信有生之年可以换第七台,第八台,第N台奇瑞!困苦不失坚强,逆境始终笑迎!祝福奇瑞,“草”长鹰飞!” 

  另一名为“有的无聊”的网友表示:“07年到现在两台奇瑞车,一直混奇瑞论坛,几个论坛版主,看到奇瑞多品牌到再合,看的出尹总的焦虑,也与尹总座谈会过,感受到老尹的人格魅力……希望奇瑞引资之后,更懂产品、更懂市场、更懂营销、更好售后,早日成为中国再一个华为!” 

  附尹同跃董事长致全体奇瑞人的一封信全文: 

  相关阅读:

  水到渠成 奇瑞公开挂牌,实施战略增资扩股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