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福田拟设子公司 独立运营新能源商用车业务

2018年08月09日 15:08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讯 8月9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为实现新能源业务统一规划、统一管理,建立系统集约化的流程,提高业务运营效率,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注册为准)。

  公告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作为新能源商用车业务(欧辉客车除外)的战略规划、研发、销售主体,独立运营新能源商用车业务。

  北汽福田方面认为,本次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作为新能源商用车业务的战略规划、研发、销售主体,实现新能源商用车品牌和产品统一规划,有助于提高新能源商用车运营效率,未来吸引多元化的资金投入,改善公司盈利水平,符合福田汽车的长远利益。

  公告正文如下: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北京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告

  重要内容提示: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投资标的:北京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注册为准,以下简称“全资子公司”)

  投资金额:人民币 1 亿元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投资基本情况

  为实现新能源业务统一规划、统一管理,建立系统集约化的流程,提高业务运营效率,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注册为准),注册资本 1 亿元,作为新能源商用车业务(欧辉客车除外)的战略规划、研发、销售主体,独立运营新能源商用车业务。

  (二)投资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2018 年 7 月 25 日,本公司以电子邮件、传真和专人送达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关于设立北京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议案》,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公司董事会投资委对该议案进行了认真审核,发表了同意意见。

  本公司共有董事 17 名,截至 2018 年 8 月 8 日,共收到有效表决票 17 张。董事会以 17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北京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议案》,决议如下:

  1、同意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设立北京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注册为准),注册资本 1 亿元,福田汽车持股 100%;

  2、授权经理部门办理相关事宜。

  本次设立全资子公司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无需经由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 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北京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沙阳路。

  注册资本:1 亿人民币。

  出资方式和出资比例:公司以现金方式缴纳,并持有新公司 100%股权。

  以上注册登记信息最终以工商行政部门核准登记为准。

  三、 本次投资的目的及影响

  本次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作为新能源商用车业务(欧辉客车除外)的战略规划、研发、销售主体,实现新能源商用车品牌和产品统一规划,有助于提高新能源商用车运营效率,未来吸引多元化的资金投入,改善公司盈利水平,符合福田汽车的长远利益,风险可控。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八年八月九日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