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工程师缺失,大众今年面临交付和盈利的挑战

2018年08月03日 09:0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表示,大众汽车自2015年9月承认给全球1100万辆柴油车安装非法作弊软件以来,就不断有发动机专家选择离开。这让以“工程师文化”著称的大众汽车,陷入了没有足够发动机工程师的尴尬局面。

  在上周,大众汽车已经从宝马挖来发动机开发专家Markus Duesmann 来解决这个问题,但也不能立马见效,“WLTP新规的认证将导致大众在8月到10月期间,暂停生产某些型号的车型”,大众方面称。“在此期间,我们的工厂将会关闭,这将会影响工厂的产能利用率”,迪斯说。大众汽车集团首席财务官Frank Witter也表示,大众为了应对WLTP新规,可能将损失超过10亿欧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由于缺少工程师,大众汽车在满足WLTP(全球统一轻型车辆测试程序)排放新规上的道路上,可谓障碍重重”,大众汽车方面警告称。

  大众汽车集团新任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周三(8月1日)表示,大众汽车自2015年9月承认给全球1100万辆柴油车安装非法作弊软件以来,就不断有发动机专家选择离开。这让以“工程师文化”著称的大众汽车,陷入了没有足够发动机工程师的尴尬局面。

  事实上,在大众“柴油门”丑闻曝光之后,WLTP新规的引入便加速了。迪斯坦言,监管机构现在更加全面地审视车辆和更全面地测试汽车污染水平,“他们看看安装了什么样的轮胎以及空调是否开启”。

  据悉,由于WLTP新规复杂的测试程序,汽车制造商获得道路使用认证的过程变得更加困难。而WLTP新规也将于9月在欧盟正式生效。

  在上周,大众汽车已经从宝马挖来发动机开发专家Markus Duesmann 来解决这个问题,但也不能立马见效,“WLTP新规的认证将导致大众在8月到10月期间,暂停生产某些型号的车型”,大众方面称。

  “在此期间,我们的工厂将会关闭,这将会影响工厂的产能利用率”,迪斯说。尽管大众方面表示将坚持达到交付目标,但现实的情况却不容乐观。在WLTP新规的压力下,“有一点很清楚:今年下半年将面临艰巨任务,特别是在利润率方面”,迪斯说。

  在周三举行的第二季度业绩新闻发布会上,迪斯毫不避讳地表示:转向WLTP测试程序“是大众汽车最大的交易量和盈利风险”。

  早在今年6月,大众汽车就曾发布警告称,“由于受WLTP新规测试的影响,下半年将推迟25万辆汽车的生产”;上个月,大众汽车还租用停车位来存放没能售出的新车。

  另外,大众汽车集团首席财务官Frank Witter周三表示,大众为了应对WLTP新规,可能将损失超过10亿欧元。

  近年来,尽管大众汽车的销量持续增长,但“柴油门”丑闻一直影响着其财务状况。统计数据显示,大众汽车已经为“柴油门”丑闻支付了274亿欧元;今年第二季度,又支付了16亿欧元的罚款和法律费用。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大众汽车集团在第二季度的销量增幅为5.5%,受此利好,其在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由一年前的45.5亿欧元提升至55.8亿欧元。不过,在为“柴油门”丑闻买完单后,大众集团的实际营业利润下降13%至39.5亿欧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编译)

  相关阅读:

  就排放丑闻达成协议?美国检方不起诉大众迪斯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