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陆博天:卡车业处于历史拐点 沃尔沃始终以用户为中心

2018年07月06日 07:59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回首过去是为了更好的展望未来,而沃尔沃卡车的未来之路在陆博天的回答中已有清晰的展现:“以90年作为全新基点,沃尔沃卡车将持续行走在‘品质’、‘安全’、‘环保’的道路上,以卓越的品质服务广大客户,为其的每一次出行保驾护航。”

  6月29日,沃尔沃卡车品牌之夜暨沃尔沃卡车90周年晚宴在深圳举行,同时广东云沃经销商当天宣布开业。活动现场,沃尔沃卡车宣布为2018年牵引车产品全线引入AEBS(预先紧急制动系统)作为标配并推出沃尔沃再制造2.0新品,2018年节油挑战赛中国区总冠军也同时揭晓。

沃尔沃卡车中国区总裁陆博天

  展望沃尔沃卡车产品自动 电动 链接的未来趋势

  沃尔沃卡车中国区总裁陆博天表示,自1928年第一辆沃尔沃卡车下线以来,沃尔沃卡车始终秉承着“品质、安全、环保”三大品牌理念,持续前行。现如今,沃尔沃卡车的身影已遍布全球130个国家,在此90周年之际,与广大客户回顾其一路走来的成果以及不断驱动未来的方向深感荣幸。

  陆博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沃尔沃卡车而言,用户始终是第一位的。对于用户沃尔沃卡车关注的是其运营利润的提升,对于自身沃尔沃卡车关注的是服务能力的拓展。他介绍,身处沃尔沃卡车九十年发展历程的历史节点,更重要的是展望未来。“我们无法亲身经历过去的九十年,”陆博天说,“未来下一个九十年也无法经历和展望,而对于卡车行业而言,20年是一个可期的未来。”

  他表示沃尔沃卡车对于未来会首先从产品层面着手准备,从自动化、链接化(编者按:网联化)、电动化三方面设计、开发、提升产品,以新的技术,从新的角度做好准备迎接未来。

  陆博天详解了对于上述发展方向的理解,他认为自动化更为大胆,是目前行业憧憬的未来,而实现之后会撼动现有的用户运营方式,拥有更好的发展前景。“自动化会走的更远。”陆博天说。

  而对于链接化(编者按:网联化)则是基于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时刻跟踪、收集车辆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及时反馈。陆博天说:“这种时刻连接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服务用户,为用户提供具有前瞻性的服务。”

  “电动发动机由来已久,”陆博天说,“目前正处在快速的技术提升阶段,我们希望其可以与目前的柴油发动机一样,让用户更高效快捷的使用。”

  沃尔沃卡车始终注重产品安全可靠

  陆博天认为,根据数据统计中国七成左右的交通事故属于追尾事故类型,而在欧洲更多的是车辆倾覆类型。“我们就此数据结果决定引入AEBS系统作为标配,减少事故发生的可能。”陆博天说道。他表示有了更加安全的产品,卡车从业者能够“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而对于全新升级的“动态转向系统”,陆博天强调这不仅仅是一项主动安全配置,更是未来实现自动化驾驶的发展基础。“中国拥有成熟的卡车市场,”陆博天说,“从业者都很专业,拥有更高更专业化的需求。”

沃尔沃卡车再制造发动机产品

  对于售后服务角度,陆博天提及了2015年开始的“预防性检查”,该项免费的尤其是针对电商物流用户,帮助他们在“双十一”等热点时段拥有良好车况的车辆,同时也为其提供更好的保养方案和计划。

  回首过去是为了更好的展望未来,而沃尔沃卡车的未来之路在陆博天的回答中已有清晰的展现:“以90年作为全新基点,沃尔沃卡车将持续行走在‘品质’‘安全’‘环保’的道路上,以卓越的品质服务广大客户,为其的每一次出行保驾护航。”(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责任编辑:姜智文)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