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上汽跃进发展“新”路如何走下去?(上)

2018年07月03日 07:5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上汽跃进将在十月份上线C2B的定制化产品,C2B的智能定制化,对行业、对用户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上汽红岩从去年到今年逐步推进C2B业务,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上汽跃进也不例外。”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在回答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提出的上汽跃进是否将应用C2B的模式这一问题时说道。 

  “上汽做每个业务都希望做细分市场的领导者,跃进也不例外,”蓝青松以军令状的口吻说道,“跃进要重回轻卡行业的领导者地位。” 

  上汽跃进在并入上汽大通公司之后沉寂许久,业界只能通过只言片语的消息感叹“跃进的调调有了大通的路子”。而就在6月27日,上汽跃进通过主题为“智联未来 因您而变”的新能源产品发布会,透露出了上汽跃进站在品牌诞生60周年纪念的时间节点上,面向未来的发展思路。

  上汽跃进获得了上汽集团的资金、技术支持,将推行C2B营销模式,将拥有全新产品。能否达成目标,实现真正的重生?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将通过《上汽跃进的“新”路将如何走下去?》上下两篇文章进行展现。

 体系优势显现 十月推出C2B定制化产品

  “上汽跃进将在十月份上线C2B的定制化产品,C2B的智能定制化,对行业,对用户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上汽红岩从去年到今年逐步推进C2B业务,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上汽跃进也不例外。”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在回答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提出的上汽跃进是否将应用C2B的模式这一问题时说道。

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

  说起C2B(Customer to Business,即消费者到企业)模式近两年在汽车行业的发展,就不得不提上汽大通。在C2B模式通过D90落地并实现迭代升级之后,上汽大通将该模式导入了本就具有定制化特质的V80(多功能商用车)和RV80(房车)产品线,"大通速度"再度提升。

  随后上汽红岩作为上汽集团商用车板块的“重中之重”(重型卡车,重要板块),也悄然推出C2B定制业务。上汽红岩2018年以来单月销量同比增长率持续保持在70%左右,"黑马"本色依旧。

  由此可以看出,相比较D90所属的SUV产品的乘用车属性,商用车的定制化本身就是行业特点。一方面是用户可以购买到更加适合自身的高性价比产品,另一方面也有利于企业通过差异化的营销模式快速导入新产品,提升品牌价值。

  “商用车用户需求较乘用车更为集中,变化种类相对多”蓝青松说道,“在线的定制化服务会有效缩短交付周期,提升产品开发能力,潜在的质量风险也会下降。”

  从C2B的提出到D90上市,再到上汽红岩和上汽跃进采用C2B模式,蓝青松一直再提及体系优势。上汽大通的“大通速度”,上汽红岩“业界黑马”的增速,都不难看出体系优势的成果,而如今体系优势的改变即将来到上汽跃进。

  跃进欲重回轻卡行业领导者地位 产品当先行

  “上汽做每个业务都希望做细分市场的领导者,跃进也不例外,”蓝青松以军令状的口吻说道,“跃进要重回轻卡行业的领导者地位。”

  军令状已立,而如何做到这一点呢?对于一家汽车制造企业而言,首先就是要做好产品。跃进品牌历经60年时光的发展,在众多后起之秀的冲击下,品牌优势尚存而产品优势不在,在众多竞争对手眼中,跃进已经不构成威胁,跃进品牌需要产品的加持。

  就在6月27日,上汽跃进发布了新能源互联网轻卡产品,共六个产品类型,价格区间为14.99万元起至50万元起。

  在上市发布会之前的媒体交流会商,蓝青松表示上汽集团的体系优势是形成了以市场用户导向为中心,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开发思路。并且在前瞻性方面想着智能网联,新能源,智能驾驶等方面发力。“这些产品开发能力和体系,可以通过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源源不断地给跃进的产品开发赋能,”蓝青松说,“同时也包括供应商体系。”

  蓝青松透露,2018年上汽跃进销售的车型中有80%是改进的新款产品,经销渠道对于产品的口碑有了明显提升。他还透露,上汽已经批准和实施的投资超过了15亿元用于轻卡产品的研发,今年年底将发布全新的2019款产品。“国六产品也在开发中,”蓝青松透露,“柴油、汽油动力,新能源产品同步推进,新产品将搭载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技术,新产品的推出将是我们决战市场的时刻。跃进已经不是原来的跃进了!”

  蓝青松话语中“跃进已经不是不是原来的跃进了”具体是什么样子?跃进在今后发展中会有哪些优势?会面临哪些问题?请大家继续关注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明日发布的《上汽跃进的“新”路将如何走下去?(下)》。(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相关阅读:上汽跃进新能源互联网轻卡上市 售14.99至50万元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