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助推校车行业发展 安凯美丽中国行武汉站纪实

2018年06月29日 15:3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6月29日讯(记者 张羽)今日,以聚焦“安心校车,守护未来”为主题的安凯美丽中国行第六季第二站走进了湖北武汉,与来自安徽、湖北、湖南、江西、江苏等地的教育部门、校车运营公司、学校和幼儿园等校车相关负责人共同分享了当前校车的发展现状和优秀案例,从行业视角探讨了当前校车发展的“痛点”和“难点”,致力于推动校车“买得好”更能“运营好”的可持续发展。

  少年强则国强,美丽中国不能缺少孩子们幸福的笑脸,这些承载着中国梦和祖国未来的孩子们不但是每个家庭的希望,也是国家的希望。常言道,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交通安全也一样,发展校车的意义便在于此。  

  

  安凯第三代校车

  尽管暑期将至,各地学校和幼儿园相继迎来假期,但安凯的公益脚步却并未止步。与此同时,“百城千校——安凯校车公益行”的脚步也没有停止,安凯客车现场向安徽庐江县和湖北巴东县的两所留守儿童小学捐赠爱心图书室,给孩子们带来丰富的精神食粮和社会的关爱。

  

  安凯客车向两所留守儿童小学捐赠爱心图书室

  

  安凯客车向两所留守儿童小学捐赠爱心图书室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专用校车保有量约为16万辆,部分地区已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校车运营模式,但由于各省市管理部门对校车的支持和监管情况有所不同,各地校车发展也呈现出不均衡的现状。整体来看,校车市场仍存在较大缺口,如果按照全国适龄中小学生人数来统计,当前国内学前和义务教育及随迁孩童约1.7亿,校车实际需求量保守估计超过120万辆。

  与会代表中,有不少人表示希望当地政府部门能对校车行业给予更多支持,如增加手续审批的便利性,以及适当放开错时运营线路等,以便运营公司留出更多时间精力来做好服务,且校车利用率也会有所提升。

  安全、可靠、舒适是校车产品的重中之重,这离不开校车制造企业的实力和努力;安凯客车营销支持部部长徐文斌介绍,在校车制造领域,安凯客车一直不断努力向市场输出高品质的校车产品,并积极参与国家校车标准的制定,率先发布行业首份 《客车安全发展倡议书》,呼吁全行业共同关注学童安全。

  在校车产品研发制造上,安凯不断坚持技术创新,力求通过打造最安全的校车产品为学童保驾护航。目前,安凯校车已经覆盖5.5米—11米全系列长度段,可满足国内外不同地区对校车的使用需求。

  

  安凯S9校车 张羽摄

  作为我国唯一一家运用全承载技术生产校车的企业,安凯于2017年推出了市场定位更精准的第三代校车产品——包括S6、S7和S9三个系列。其中S6车宽1900mm,通过性好,适合农村道路;S7车宽为2260mm,适用性好,适合正常道路;S9车宽2500mm,具备大容量,更适合城市道路。

  

  安凯S6、S7校车 张羽摄

  据悉,安凯第三代校车产品集安凯多年科技成果于一身,除车身骨架应用安凯全承载专利技术外,还配备了ABS防抱制动系统、360°全景环视系统、后台视频监控系统、全方位智能校车管理系统等众多智能化配置,充分保证其安全性。

  “第三代的设计更精致一些,也更人性化,”在安凯车辆的品鉴会上,运营着一家校车公司的邹女士向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表示,“之前司机反馈安凯的校车底盘稳定性很好,也很节油,而且安凯的售后服务很到位。”其公司目前有14辆安凯第二代校车正在运营,本次考察后有了增购第三代产品的想法。

  

  工作人员向邹女士介绍安凯第三代校车产品

  截至目前,安凯美丽中国行已走到了第六个年头,始终把握新能源客车、公路客运、旅游团体、校车、公交车等细分领域“痛点”和行业发展脉搏,为行业搭建了沟通、分享、互动的优质平台,成功将绿色、环保、安全客车的魅力带到祖国各地。安凯客车总经理查保应表示,接下来,安凯还将在践行公益的道路上做出更多努力,用实际行动推动校车事业的发展,让安凯校车成为更多孩童出行的“安全卫士”。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