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打卡网红享受生活 试驾大众T6迈特威悠享版

2018年06月26日 15:5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位于北方海滨明珠秦皇岛的黄金海岸水清沙白,这里一直以来都是人们的度假胜地,而一座矗立在沙滩上的“孤独图书馆”更成为文艺青年们必去的明星景点之一。最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小编也获得机会来此,并在享受假期生活的同时与另一位网红——大众T6迈特威悠享版紧亲密接触了一番。

  说到大众T型车,它不仅是文艺青年和资深车迷们的最爱,其悠久的历史更值得大书特书。诞生于1950年的大众T型车,是大众汽车历史上继甲壳虫之后的第二款车型;同时由于其功能丰富、便于改装,因此衍生出小巴、皮卡,甚至救火车、救护车等众多车型,也被人们看做是厢式多功能车的鼻祖。

  拥有近70年发展历史的大众T型车,如今已经发展至第6代车型,而其多功能性也得到传承。小编本次试驾的悠享版车型,就是在大众T6迈特威基础上衍生出的一款更具有生活情趣的车型。

  外观上,悠享版车型最大的亮点就在于采用了向T系列前辈致敬的4种经典双色车身颜色,其中,小编对脂玉白/樱桃红配色的车型更情有独钟;此外,18英寸“Disc”大面积镀铬轮毂罩面充满浓浓的复古情调,更是原汁原味地重现了T1的经典设计元素。

  而来到车内,本对大众家族式沉闷内饰不抱期望的小编,却在这辆迈特威上收获了惊喜。大众迈特威悠享版内饰采用了与车身配色相同的彩色中控内饰板,内外呼应,这让原本造型中庸的内饰一下变得活力十足;小编此前也仅在大众家族更有个性的甲壳虫上见到过如此活泼的内饰。

  车厢内部的亮点还不止于此。采用了深色木纹的客舱地板,在提升品位格调的同时,也更便于日常清洁;而后备箱还设计有银色装载保护条,有效解地决后了备箱在装载物品时边沿容易出现刮伤或者磕碰等问题。

  同时,作为更会“享受生活”的伴侣,悠享版车型还提供了2个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安全座椅;而可以180°旋转的第二排座椅,搭配可前后滑动且拥有杯架、储物盒等功能的中央多功能折叠桌,让第二排乘客在旋转后,便能与第三排构建一个面对面的空间;此外,只需简单几步就能能完成安装的大众尾门帐篷,则更能在旅途中为家人提供私密的专属空间。

  那么,驾驶这样一款能装载全家人出行的厢式多功能车又是什么样的体验呢。

  首先,在内饰布局、操控等方面,T6迈特威悠享版不仅如此前所说配色新潮,其各功能布局也与一般轿车无异,上手可以说是毫无难度,只有一个巨大的机械手刹杆,能看出些许商用车的影子。

  动力上,迈特威悠享版搭载了一台 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50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与之搭配的传动系统为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在实际驾驶中,起初,小编的同伴不停抱怨车辆动力不足,但毕竟这也符合车型的定位;但是当小编亲自驾驶并将档位挂入S档时,车辆的响应立刻让人刮目相看。在S档模式下,踩下油门,发动机转速甚至可以飙升到近6000转/秒的红线区域,此时的动力也是源源不断,车速轻轻松松就可以突破100公里/小时;而当小编将档位挂入D档时,动力响应则确实柔顺许多,不过应对日常使用也是足够。此外,迈特威悠享版所配备的4MOTION?四轮驱动系统,搭配非承载式车身也是全车的亮点之一,想象着开车带着全家人去越野,好不惬意。

  不过,大概由于双离合变速器的匹配并不完美,驾驶中车辆常会出现顿挫感;此外,迈特威悠享版的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半拖曳臂独立式后悬架,表现并不尽如人意,驾驶中在遇到沟沟坎坎时,车内颠簸感明显且不舒服。

  编辑点评:大众T6迈特威悠享版车型不仅是一辆外观拉风,内饰时尚的汽车,更是一辆可以提升生活品质的汽车。无论是灵活的车内空间配置,还是诸如车尾帐篷等人性化的配置,亦或是可以带全家人去越野的四驱系统,都让迈特威悠享版更“懂得生活”。(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姜智文)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