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李健:福田戴姆勒服务提至“4.0”给行业惊喜

2018年06月15日 12:1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福田戴姆勒在持续提升产品力,强化营销能力的同时,将自身的售后服务工作,提升至“4.0阶段”,为用户提供更加全方位的解决方案,这将有效地从服务层面为福田戴姆勒的销量提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全方位解决方案是目前商用车行业关注的焦点,而关注点更多的则集中在销售和产品阶段,即为购车用户提供更加优化的产品组合、一条龙式的改装。同时,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车辆电子化配置的应用,车队管理系统和驾驶员培训也渐渐成为全方位解决方案中的项目。然而,随着众多物流企业更加注重高效运营,“人歇车不停”的运输方式成为绝对化的主流,车辆使用时间的不断增加,车辆更新置换必将成为全行业关注的焦点。

福田商用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福田戴姆勒汽车品牌总监李健在比赛现场致辞

  6月14日,“福田戴姆勒杯”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首站在河南郑州开赛,在比赛现场,福田商用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福田戴姆勒汽车品牌总监李健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采访时透露,福田戴姆勒将推出“服务4.0”,将售后服务延伸至二手车业务领域,这标志着福田戴姆勒意在全方位打造为用户服务的新模式。同时,李健表示这也是福田欧曼EST超级卡车所具有的高配置,为实现服务方案升级所奠定的产品基础。

  李健详细解读了福田戴姆勒的服务4.0解决方案。他介绍,福田戴姆勒制定解决方案是围绕用户本身出发,从选车开始根据用户的用车环境、货物情况等为用户定制一款适合其运营状况的车辆。

  而在销售环节,李健强调福田戴姆勒将会为用户提供前期金融服务,运用区块链技术,以更快的速度为用户解决金融问题。同时,他也谈及目前车辆的配置更加高端和智能化,对于用户的培训将更加至关重要。“目前福田欧曼ESTA作为一款高端产品,需要对驾驶员进行完善的培训,”李健说道,“保证好的产品能够发挥出好的状态。”

  而对于卡车用户更为看重的售后服务,李健表示福田戴姆勒将根据用户的实际情况,在其场站驻点、在其运营线路上布点,并结合车辆网技术,为其提供全程监控与保障。

  “目前卡车用户的车辆更新周期为三到五年,我们解决方案里将会有为用户解决二手车的项目。”李健进一步介绍。

  “这个解决方案会在下个月推出,它将会为用户提供从选车、购车、用车到换车的全流程服务,这个方案的出台将会给行业带来惊喜!”李健提前“爆料”。

  对于这次“福田戴姆勒杯”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的改变,李健认为,今年的比赛不再是以节油为主,更加注重解决细分行业痛点。“我们的个分站赛有不同的行业细分,”李健说,“包括危化、冷链、快递快运以及轿运车。”他表示,这种方式可以令圈子更加聚焦,将所有行业痛点通过比赛以及同期举行的论坛得以解决。驾驶员可以通过比赛交流经验,提高水平,物流公司可以在整合多方资源的论坛上讨论未来生态圈发展,更加深刻的认识降本增效。

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首站河南站比赛现场

  而对于福田欧曼的“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李健介绍,福田戴姆勒本着不忘初心的信念,持续帮扶卡车人的子女,在去年成功推进的基础上,今年的助学计划加入了更多的合作方,规模加大。而这项计划一方面会通过比赛的各个分站进行推进,另一方面也会深入重卡销售集中区域的“重卡村”,将帮扶力量更加直接的推进到一线,做到精准扶贫。

  商用车行业有一条金科玉律:“第一台车是销售卖出去的,随后的车都是售后卖出去的”。由此可见,影响商用车企业销量的自身因素,除了作为根基的产品力、作为抓手的销售能力之外,就是售后工作。福田戴姆勒在持续提升产品力,强化营销能力的同时,将自身的售后服务工作,提升至“4.0阶段”,为用户提供更加全方位的解决方案,这将有效地从服务层面为福田戴姆勒的销量提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 马瀚明)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