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助推危化运输降本增效 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举行

2018年06月15日 09:47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中国商用汽车网6月15日郑州讯 2018年6月13-14日,聚焦危化品运输行业,主题为“降本增效 我是冠军”的福田戴姆勒杯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首站在河南郑州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近百家河南省重点危化品物流企业的参与。最终,来自郑州通程运输科技有限公司的李旗以用时6分17秒885的成绩获得了场地操控赛的冠军。

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首站河南站比赛现场

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河南站道路实况赛发车仪式

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首站河南站发车

  据统计,我国有危化品运输企业1万家左右,道路运输车辆超过30万辆,从业人员约120万人,全行业货物运输量保持在16亿吨以上。虽然行业设有行业门槛,利润相对可观,但企业整体成本也相对较高,而油耗又成为最重要的开支之一。在本次赛事中,参赛企业共选派了30余名来自一线的精英物流司机选手参赛。根据赛前对参赛选手的摸底评估,发现选手百公里平均油耗大约为34.5升,而在驾驶培训专业教练的指导后,以及依托Super Fleet超级车队管理系统针对选手在实际道路驾驶过程中的不良驾驶行为的纠正,参赛选手赛后的平均油耗仅为31.7升,践行了大赛降本的目标。

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首站河南站比赛现场

  在场的危化品运输从业者表示:“我们物流企业能够压缩成本的地方其实很小,像人员和经营成本基本是连年上涨,几乎没有压缩空间;因此,在用车成本上挖潜,就成为我们的重点方向。仅按照一台车一年油耗节省3万元计算,对于我们车队的50辆车来说,每年至少省150万元,这将极大的降低了我们的经营成本。”

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首站河南站比赛现场趣味活动

  为帮助危化品物流企业降低车队司机平均油耗,驾驶训练营的专业教练针对危化品运输工况,为驾驶员和车队实施定制化专业培训,结合司机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加油收油、刹车制动、急加速急减速、上下坡等行车条件,纠正司机油门开度过大、经常急刹车等不良驾驶习惯,有效降低运营成本。很多参赛选手表示:“平时开车为了抢时间,油门经常是深一脚浅一脚的踩。训练营教练说,开车过程中保持匀速行驶其实并不慢,而且行车更安全,油耗也更低。所以,训练营纠正了好多我以前的错误做法,并且本次比赛后的成绩也显示我比以前节省了至少两个油,回到车队我也要给同事讲讲学到的这些节油技巧,帮助大家一起提高。”

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首站河南站比赛用车

  本场比赛,参赛选手驾驶的是欧曼EST超级卡车510马力6X4重卡。上市一年来,欧曼EST超级卡车已经取得了超过5万台的销量,其搭载了康明斯X12发动机、采埃孚变速箱,拥有ADEPT智慧辅助驾驶技术、XPI超高压燃油喷射技术、MFS全新涡轮增压技术等,依托戴姆勒专家对整车进行发动机、变速箱一体化匹配,全面降低油耗。同时,欧曼EST超级卡车具有B10寿命真正达到150万公里,发动机、变速箱、车桥同步10万公里换油周期,整车平均故障间隔里程达5万公里的品质标准。最终,来自济源安航汽运公司的李光以百公里油耗23.39升的成绩获得道路实况赛冠军,同时赢得包括10000元现金大奖、3万元购车优惠券、2万元配件满减卡在内,总价值6万元的冠军奖励。而参赛选手,每人也可获得1000元现金与2000元购车优惠券。福田戴姆勒汽车也针对赛事中购车的用户,推出订购最高可享每台车5000元优惠,“以旧换新”购欧曼新车最高享10000元置换补贴政策的大力度优惠,现场斩获订单317台。

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河南站参赛选手

  针对危化品行业的发展,大赛同期举办2018中国危化品物流行业安全高质量发展与合作论坛,通过聚集行业领导、货源方、装备方、运力方等,打通行业生态链的上下游,搭建互联互通的危化物流行业平台生态圈。在行业政策解读环节,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全国危险货物道路运输服务联盟副秘书长范敏表示:“要完善危险货物道路运输标准体系的建立,逐步解决现行强制性标准存在的交叉重复矛盾等问题,规范市场流通秩序,使企业为社会提供快捷、安全、优质的危化品物流服务,实现我国危化品物流的规范发展。

  2017年,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成立以后,深入全国15个省市,开展近20场公益活动,为1000多名卡车人子女送去读书卡和学习用品。今年1月,在“小康路上一个卡车人都不能少”的公益晚宴上,2018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正式启动,在今年全面开展精准帮扶行动。通过携手物流协会、物流企业、核心零部件供应商代表等社会力量,面向企业、面向车队,组织物流企业评选家庭困难驾驶员,希望在助力卡车人子女的成长成才的基础上,采用“有困难、你报名、我帮助”的方式,关怀卡车人生意生活,促进公益项目精准落地,推动专属卡车人公益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