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博世在华销售收入首破千亿 研发支出64亿元

2018年05月18日 08:5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全年销售收入增长近24%,达到1134亿元(约合149亿欧元);在华研发总支出64亿元人民币,拥有23个技术中心,新增注册专利较2016年增长19%。

  全年销售收入首次突破1千亿元——博世集团昨日通报了2017年在中国市场出色的成绩单。而全年销售收入增长近24%,达到1134亿元(约合149亿欧元);在华研发总支出64亿元人民币,拥有23个技术中心,新增注册专利较2016年增长19%——都成为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博士“敲黑板、划重点”的内容。

 

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亚太区业务负责人泰瑞

  “作为集团在德国以外的最大单一市场,博世中国在2017年继续保持了强劲增长,为整个亚太市场贡献了超过60%的销售业绩”,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亚太区业务负责人泰瑞来对此做了高度概括。坊间认为,如此出色的业绩为博世转型创新,成为领先的物联网技术及智能交通解决方案供应商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在企业发布的相关材料中,这家与汽车发明同样具有132年历史、以汽车零部件而著名的企业,被冠以“全球领先的技术与服务供应商”。

  受益于商用车和新能源车领域不断攀升的市场需求,以及国内消费升级、制造业产业转型的实际需要,2017年博世中国各业务板块都实现了积极增长。同时,顺应本土日益增长的互联业务需求,博世积极拓展本土合作,为长期推动互联战略的发展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目前,博世已经同众多本土企业、新创公司、互联网公司和现有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陈玉东博士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企业——博世在中国经济发展的过程中,积极预判未来市场趋势,长期稳定地开展投资布局。过去十年间,公司在中国市场的累计投资额近400亿元(约合48亿欧元)。2017年,博世在华总投资额高达64亿元(约合8亿3千万欧元)。“博世是过去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参与者、支持者更是受益者。中国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不断升级的产业格局以及巨大的物联网市场潜力,为博世带来了诸多业务发展的机遇。”陈玉东认为。

  作为行业未来发展的重点,博世在中国积极布局新能源领域和高效动力总成系统。今年3月,博世汽车系统(无锡)有限公司正式奠基,全球首个电池产业化项目——车用48V电池项目同步开工建设。未来,无锡工厂将成为博世集团动力总成业务的中国总部,同时也是在华发展的重要基地。另一方面,为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互联化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博世汽车多媒体芜湖工厂将于5月正式开业。工厂总投资额达1.45亿元,未来将主要生产车内的仪表盘和中央网关等产品。

 博世中国2018年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是博世物联网战略的重点市场。为进一步扩大公司在互联业务领域的领先优势,博世近期新成立了两大事业部,分属汽车与智能交通业务及工业技术业务。“基于这两大全新单元,博世希望将物联网所带来的无限机遇转化为集团全球范围内的业务发展与成功,尤其是在中国”,泰瑞来介绍说。

  2018年,博世期望继续保持稳健的发展态势,增幅高于本土市场。泰瑞来表示:“未来,我们将对本土市场持续投资,加快在中国的物联网布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宇星)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