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跃跃御市:长城加速新能源布局 长安推4个品牌谋转型

2018年05月10日 10:4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自主三强”在4月份的销量均呈现同比正增长的态势;不过,更引人注意的是,三家都高调地开启了多品牌作战模式,并在北京车展上为子品牌搭起了独立的展台。尽管都是采取多品牌战略,但“三强”的侧重点却并不相同。

  长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品上市的节拍,而2018年北京车展就是其进行调整的重要时间节点;长安希望通过推出四个独立的子品牌,谋求自身的转型升级;吉利的发展态势稳健,4月继续领跑“自主三强”。

  2018年北京车展的余温未散,有着“自主三强”之称的吉利、长城、长安相继晒出了4月份的销量成绩单。根据各自的官方数据显示,“三强”在4月份的销量均呈现同比正增长的态势。

 

  不过,更引人注意的是,三家都高调地开启了多品牌作战模式,并在北京车展上为子品牌搭起了独立的展台。尽管都是采取多品牌战略,但“自主三强”的侧重点却并不相同。

  长城加速新能源布局 密集推出新品牌和新车型

  长城汽车发布的数据显示,长城4月销售新车81797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1.79%;前4个月的累计销量达到338420 辆,较去年累计销量同比微增3.39%,已经完成其2018年116万辆销量目标的29.17%。

  其中,长城汽车SUV系列在4月份共销售68194辆,同比增长9.78%。不过,长城主力车型H6和高端品牌WEY的销量增长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疲态。数据显示,4月,哈弗H6的销量为34014辆,同比下滑6.47%,环比下滑11.32%;VV5车型的销量6630辆,环比下滑6.54%,而VV7车型的销量为6509辆,环比下滑7.49%。

  “对长城来说,2018年是产品结构调整的一年”,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此前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直言,“长城将加快新能源汽车产品上市的节拍,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的迅速增长”。

欧拉R2

  而2018年北京车展就是长城汽车进行调整的重要时间节点。车展期间,长城推出全系新能源汽车品牌——欧拉;为了支撑新品牌,2款A00级小型纯电动汽车——R1和R2,也同步亮相。按照计划,R1将在今年年底上市,R2则会在2019年年中投放市场。另外,欧拉还会推出更适用于家庭用的IQ系列。

  就北京车展开幕前的三天(4月22日),WEY品牌旗下第一款新能源产品——WEY P8在天津正式上市。事实上,这只是长城向加速新能源布局的开始。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8年6月你会看到长城在新能源领域的重大突破,电池模块、驱动模块、电控模块都会成立相应的生产公司”。

  长安谋求转型升级 推出4个独立品牌

  无独有偶,长安汽车在4月23日举办的“长安汽车战略发布会”上,公布了“一个核心、四个转型”的全新发展思路,推出四个独立的子品牌:长安乘用车、欧尚汽车、凯程汽车、全新中高端品牌。显而易见,长安希望通过多品牌战略,谋求自身的转型升级。

  根据规划,长安乘用车主攻大众化的市场;欧尚汽车旨在为中国大家庭提供驾乘舒适的品质用车;凯程汽车主要面向短途专业物流运输单位和中小业主个体用户;而未定名高端品牌则定位中高端车型产品,为追求越级品位的中高净值消费者提供高端的产品体验。

  作为“自主三强”的昔日霸主,长安近两年来一直遭遇成长瓶颈。数据显示,2017年,长安品牌汽车年度总销量为1662753辆;其中,长安品牌乘用车(SUV+轿车+新能源+MPV)销量为1091501辆,位列第二位。

  与更为细化的品牌战略形成鲜明对照的是,长安从去年7月开始,就对其月度产销快报作出更改,不再公布自主品牌以及具体车型产销数据。如今,长安的销量成绩单更加简洁。数据显示,4月,长安品牌汽车销量为120223辆,同比增长36.3%;长安品牌乘用车的销量为74394辆,同比增长47.9%。

  具体来看,4月,长安CS75、CS55、CS35、逸动系列、睿骋CC、新能源系列的销量分别为10292辆、12756辆、11025辆、9663辆、3726辆、5671辆。

  吉利销量增长稳健 夺魁“自主三强”

  吉利方面,4月继续领跑“自主三强”。官方数据显示,吉利在4月份的销量为128817辆,同比增长49%,较3月增长约6%;前4月累计销量达到515113辆,较去年同期增长41%,约完成其全年158万辆销量目标的33%。

  销量结构来看,吉利轿车与SUV双轮驱动的发展态势更趋稳健。4月,吉利SUV车型共销售74318辆,占其当月总销量的57.69%。其高端品牌领克首款车型领克01在4月份的销量稳中有升,达到9079辆。

领克01

  事实上,吉利在今年还将迎来产品大年。目前,最新一代的帝豪GL、帝豪GS、博越、新博瑞、新帝豪等车型已经完成了升级换代。此外,全新远景SUV和全新博瑞GE也将于5月正式上市;下半年,还有全新轿车、全新MPV、全新SUV、以及多款新能源车型面世。(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相关阅读:

  涛涛不绝:"鲶鱼"初显 "自主三强"以合作应"开放"?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