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就排放丑闻达成协议?美国检方不起诉大众迪斯

2018年05月08日 11:1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当局授予大众汽车集团新任CEO迪斯罕见的安全通行协议。根据协议,迪斯可以自由地进出世界上的任何国家,不用担心会因为美国排放门丑闻而被逮捕。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检方与迪斯达成一个秘密协议:如果检察官因为排放丑闻调查迪斯,需提前通知他”。有分析指出,“美国当局不起诉迪斯,或许因为他会在正在进行的调查中提供有用的信息”。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当局对大众汽车集团前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提出指控后不久,又授予新任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罕见的安全通行协议”,有消息人士说。

  两位知情人士进一步透露,根据上述安全通行协议,上个月被提升为集团CEO的迪斯可以自由地进出世界上的任何国家,不用担心会因为美国排放门丑闻而被逮捕。

  该协议的达成,让迪斯能够有效地运营拥有12个汽车品牌、120家工厂的庞然大物。作为CEO,迪斯的主要任务之一便是在全球范围内奔波,代表大众汽车集团参加各类汽车展示会、工厂开工以及新车型发布会等重大活动。

  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检方与迪斯达成一个秘密协议:如果检察官因为排放丑闻调查迪斯,需提前通知他”。

  对于这一协议,美国前检察官和刑事辩护律师表示非同寻常,“对于不容易引渡回美国同时还很有可能采取法律行动的外国人,检方逮捕前竟然还会提前通知他,这确实很罕见”。

  根据大众2016年的声明,2015年7月27日在沃尔夫斯堡召开的一次例会上,迪斯作为大众的新员工,听取了公司员工向高级管理人员对于在美国违规排放行为的汇报。

  有关这次会议,美国检察官在起诉文德恩的文件中认定为,文德恩“批准继续使用作弊软件来隐瞒美国监管机构”的关键时刻。因为迪斯也参加了这次会议,所以他也知道文德恩和其他高管当时所说的内容。为此,德国还曾调查过文德恩和迪斯。

  如今,美国当局却并不起诉迪斯。“对于这样安排的一个解释是:司法部尚未完成调查,但已经确定迪斯不太可能被指控”,一位名叫Michael Koenig的正式联邦检察官说。不过,有前检察官分析指出,“美国当局不起诉迪斯,或许因为他会在正在进行的调查中提供有用的信息”。白领辩护律师安德鲁-弗里德曼(Andrew Friedman)在接受采访时直言,“我预计会有一定程度的合作,迪斯有一定的价值,可能会为更广泛的调查提供有用的信息”

  不过,在被问及有关迪斯的协议时,大众和美国司法部均拒绝发表评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编译)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