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一季度重卡销量增13% 解放夺冠 红岩增幅居首

2018年04月12日 10:1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纵观一季度销量数据,一汽解放以88602辆的成绩夺得了销量冠军,上汽红岩实现了“超越”,排名第六,销量同比增幅91.6%,增幅居首。

  可以预见,在2018年上半年,将成为左右全年局势的基础,5到6月份的市场环境或将异常激烈。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3月,重型货车销售13.89万辆,环比增长85.69%,同比增长21.21%。2018年一季度,重型货车销售32.34万辆,同比增长13.85%。

  在经过春节假期的传统淡季之后,3月份各家重卡企业火力全开,销量排名前十的企业有九家实现了正增长。纵观一季度销量数据,一汽解放以88602辆的成绩夺得了销量冠军,上汽红岩实现了“超越”,排名第六,销量同比增幅91.6%,增幅居首。

  一汽解放一季度累计销量为88602辆,同比增长14.62%,能够在较高基数的基础上,继续实现超过10%的增长率,一汽解放的实力确实不容小觑。在一季度一汽解放以产品为抓手,通过多个地区,多种形式开展地推活动,有效地在市场一线进行产品推广。并且在解放J6L载货车的推广活动中,不但实现了老用户追加订单,还成功带动了新用户的购车,这种简单有效的推广活动,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一汽解放在产品实力和销售渠道能力,这也是一汽解放长期稳居销量冠军的重要原因之一。

  一季度销量排名第二的是中国重汽,累计销量为51645辆,同比增长12%。中国重汽在2017年底完成了领导交替,中国重汽在新董事王伯芝的带领下,加大产品推广力度,不断为用户提供搭载了智能系统的高端产品。而重汽的曼技术产品也持续热销,专用车产品保持上升,都成为中国重汽在一季度实现12%增长率的产品基础。同时,在客户关怀方面,中国重汽在春节期间推出了“帮驾驶员回家”的活动,在传统佳节来临之际,为重汽用户送上了一份暖心的礼物。

  陕汽重卡以累计销量45580辆的成绩排名第三,同比增长9%。作为潍柴控股的重卡生产企业,陕汽重卡拥有发动机、变速箱、车桥全产业链的独特优势。同时,陕汽重卡一直以简单有效的一线经销商促销活动进行产品推广,这种朴实无华的方式带来的是产品销量的提高。随着陕汽重卡新一代产品推向市场的脚步临近,陕汽重卡或将获得更好的产品基础。

  排名第四的是东风商用车,一季度累计销量44749辆,同比增长4%,是排名前四的重卡企业中增幅最低的。东风商用车在一季度延续了此前的低调,品牌宣传重点一直放在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东风队上,东风队在比赛中总成绩登顶成为少有的品牌宣传点。而在产品方面,除了2017年11月武汉商用车展的展示,尚未有新的消息露出。

  前四家重卡企业中,一汽解放一骑绝尘,领先第二名3万辆之多,第二至第四名差距均在千辆级别,尤其是东风商用车与陕汽重卡的差距不足千辆,领先第五名接近2万辆。这四家企业共同组成了第一集团,销量占比71.29%。

  排名第五的是福田戴姆勒,一季度累计销量为25144辆,同比下降7%。福田戴姆勒日前城市渣土车和轿运车两个市场均实现了大额订单交付,预计在未来诸如雄安新区建设和轿运车置换方面,福田戴姆勒将存在更多增长点。

  上汽红岩以15002辆的成绩“如愿以偿”的上升至第六名,同比增幅91.06%,增幅在前十家企业中排名第一,超过江淮汽车重卡销量近千辆。为全年“三个六”的目标实现开了个好头。另据了解,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上汽红岩依旧作为上汽集团商用车板块的重头戏参展,推出6×6大件牵引车和房车产品,进一步拓宽自身产品线,寻找新的增长点。

  江淮汽车一季度累计销量为14060辆,同比下降22%,是重卡销量排名前十的企业中降幅最大的,被上汽红岩反超排名第七。

  大运汽车、华菱汽车和徐工汽车排名第八至十名,销量分别为7490辆、4219辆和3856辆,徐工汽车不但实现了稳定在前十排名,一季度累计销量同比增幅达37%,增幅排名第二。

  随着一季度数据出炉,重卡市场格局产生的最大变化是第一集团内排名改变,中国重汽和陕汽重卡已经在第二、三名的位置稳固住,并且展开了竞争。而在第二集团中上汽红岩实现了在一季度反超江淮汽车,虽然差距不大,但是这种影响力已经形成。

  4月北京车展即将拉开帷幕,虽然多家重卡企业并不参展,但是作为业界重要展会,参展企业将会获得更好的展示机会。而在上半年结束之际,违规轿运车的淘汰将成为业界在今年最后一个集中爆发点,需要各家重卡企业抓住机会。另外,多项重点工程的开工,将为工程用车带来机遇。可以预见,在2018年上半年,将成为左右全年局势的基础,5到6月份的市场环境或将异常激烈。(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