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减少停产风险 大众撤销与“失信”供应商合同

2018年04月09日 11: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大众方面表示,采取的“适当的措施”,是让自己铭记依赖“与可预测和值得信赖的供应商进行合作”;同时,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生产中断的潜在风险,从而保障“我们的客户、员工、经销商和其他供应商的利益”,大众在定期检查业务关系。

  Prevent方面认为,大众汽车的这一“失败的采购政策”正在影响数百家零部件供应商及其员工,“大众正在重蹈覆辙”;另外,大众汽车的这一行为还将导致集团股东利益受损,因为开发替代供应商架构的成本将高达数亿欧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大众汽车集团日前撤销了与波斯米亚零部件供应商集团Prevent Group的所有合同。Prevent集团在两年前曾中断向大众供应零部件,致使大众在德国的众多工厂停滞不前。

  据悉,3月21日,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Prevent集团与大众签订的长期合同被取消;3月22日,大众工厂拒绝接受其任何部件。而Prevent集团最近才对这些部件进行了大量投资。

  对此,Prevent集团方面表示,大众汽车集团仅提前一天通知它,这一行为是非法的,目前正在考虑采取法律行动。另外,大众突然取消长期合作的举动,与“商业诚信原则”也相抵触,将导致供应商员工失业或压缩其工时。

  目前,Prevent集团已被迫解聘其设立在德国施滕达尔(Stendal)的Prevent Foamtec公司的90名员工。另外,700名Prevent集团在德国其他公司的员工将面临缩短工时或终止合约的问题。不过,Prevent方面表示,“尽可能将员工转移到企业集团的其他工厂”。

  大众方面表示,采取的“适当的措施”,是让自己铭记依赖“与可预测和值得信赖的供应商进行合作”;同时,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生产中断的潜在风险,从而保障“我们的客户、员工、经销商和其他供应商的利益”,大众也在定期检查业务关系。

  此次被大众集团撤销合同的Prevent集团,是由波斯尼亚人Nijaz Hastor家族控制,数年来力争在德国汽车行业提升自身的影响力。目前,Prevent集团在德国的下萨克森州、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萨克森州、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和萨尔州拥有8家工厂约3400名员工。Prevent集团在全球拥有约30000名员工,并为大众汽车提供座椅总成以及用于变速箱、发动机、制动盘和座套的铸件约25年。大众还曾多次将Prevent集团评为“年度供应商”。

  不过,在2016年,Prevent集团旗下Car Trim公司被大众取消订单后,Hastor决定停止向大众供应座套和铁传动箱;这一决定迫使大众6家德国工厂暂停了高尔夫及帕萨特车型、发动机、变速箱及尾气排放系统的组装工作,并影响了大约28000名大众工厂工人以及众多其他供应商工厂的工人。

  后来,大众和Prevent集团经过谈判达成协议:大众同意向Prevent赔偿1300万欧元(约合1500万美元),并在接下来的六年内都采购后者CarTrim和ESAutomobilguss供应商的零部件;而大众也保留对不符合质量标准的零部件索赔的权利。

  如今,大众撤销与Prevent集团的所有合同。Prevent方面认为,大众汽车的这一“失败的采购政策”正在影响数百家零部件供应商及其员工,“大众正在重蹈覆辙”。

  另外,Prevent集团还提出,大众汽车集团股东将是这一行为的受害者,因为开发替代供应商架构的成本将高达数亿欧元。根据德国商业杂志Wirtschaftswoche报道,Prevent集团的出局,将花费大众汽车约2亿欧元(2.45亿美元)的成本;另外,培养新的供应商,用以代替Prevent集团,又将耗费1.59亿欧元。此外,这一过程还会产生损害赔偿,具体金额目前尚未确定。据悉,Wirtschaftswoche杂志引用的是大众汽车集团内部的一份报道;但大众方面表示不对此做评论。

  Prevent集团方面表示,将做好准备与大众进行建设性对话。(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编译)

  相关阅读:

  特朗普"加税"引发关注 大众北美支持自由贸易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