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汉德车桥新能源产品基地奠基 开启第三次创业

2018年03月26日 08:57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陕西宝鸡3月26日讯 上周五,汉德新能源车桥基地在陕西宝鸡蔡家坡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奠基。该基地的奠基宣告了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第三次创业的启动,向着2035年产销200亿元的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第三次创业启动大会暨新能源车桥基地奠基仪式现场。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摄

  据了解,汉德新能源车桥基地位于宝鸡岐山蔡家坡经济技术开发区汽车产业园,产品涵盖全系列电动车桥,轴荷从3吨至12吨六大主要产品类型。将建设成为国内最大的纯电动、客车和中轻卡新能源车桥产业基地,新增年产30万根车桥总成的生产能力,建成后的汉德车桥总体规模将达到100万根。

  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占朝在现场发言时回顾了汉德车桥的发展史,他表示从1968年陕汽底盘车间奠基,到1972年陕汽第一根驱动桥总成下线,再到1985年陕汽引进奥地利斯太尔技术,车桥生产技术也从正式落户到批量化生产。在重重困境中,汉德的前身——陕汽车桥厂艰难起步。

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占朝在现场发言。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摄

  2003年混合所有制改革开始,陕汽也顺势而为进行了改革改制。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应运而生。在第一次创业中,汉德车桥经历了艰难的起步,但仍然秉持军工品质,坚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力,打响了品质革命攻坚战;建立汉德精益管理模式,树立行业典范;构建信息化高速公路,企业硬实力和软实力迅速提升,为之后汉德车桥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摄 

  2007年汉德车桥开始第二次创业,制定了“坚持技术领先和国际化,做强三大板块,实现百亿目标”的发展战略,不断提升研发能力,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打造高端产品平台,全面占领市场;推进管理创新,提升效率、效益;加强深度转型,探索发展升级新空间,全方位发展,逐渐成长为国内车桥行业中的黄金品牌。

汉德车桥展品。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摄

  王占朝表示,15年栉风沐雨,汉德车桥经历了砥砺奋进的两次创业。以年均26%的增长速度,从产能不足万根的车桥厂快速成长为西安、宝鸡、株洲三地发展规模,年产车桥总成60多万根,销售额超过75亿元,销售收入增长了20倍的大型车桥制造企业。

  然而企业不可能一成不变,现如今新能源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正以如火如荼的形势不断蓬勃发展,汉德车桥需要抓住行业发展机遇,迎头赶上。王占朝说:“作为国内车桥行业的领军企业,必须要紧跟行业发展需求,着眼未来,居安思危,才能保证产品的领先地位。”

嘉宾在奠基石前合影。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摄

  王占朝详细介绍了“汉德车桥2035战略”。他透露从2018年到2020年,汉德车桥将用3年时间实现传统业务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新能源业务初具规模,销售收入突破百亿,完成十三五战略任务。

  第二阶段是从2020年到2025年,汉德车桥将用5年左右的时间,成为国际主流商用车领域车桥系统提供商,实现全球化运营,国际市场销售占比达到20%以上,国内外销市场占比超过30%,销售收入突破150亿元。

  第三阶段是从2015年到2035年,汉德车桥将用10年时间,打造“汉德车桥”全球化品牌,成为全球新能源车桥引领者,销售收入突破200亿元。

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第三次创业启动大会暨新能源车桥基地奠基仪式现场。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摄

  作为汉德车桥实现2035战略规划的主要布局之一,新能源车桥基地的奠基投产是汉德车桥战略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汉德打造高端纯电动车桥的产业化基地。旨在提前着手新能源纯电动产业布局,以新能源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战略产品的市场落地为契机,开发未来真正的新能源纯电动车桥。

  众所周知,此前汉德车桥的业务板块主要集中在重卡、工程机械等,而新能源车桥基地建成之后可谓是多管齐下,全面发展,可以达到整体业务板块的有效互补。

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在现场发言。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摄

  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最后在发言中表示,作为陕汽控股子公司之一,汉德车桥成立15年以来,已经成长为国内重卡黄金动力总成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为陕汽控股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对此,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表示,未来陕汽集团还将为汉德车桥提供全方位的坚强支持,将不遗余力的助推汉德车桥迈向高端,实现高质量发展,巩固汉德车桥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