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依托中国市场 现代商用车2018全球目标10万辆

2018年03月02日 09:4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2018年现代商用车在全球的预计销量目标为10万辆;未来3-5年将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2025年将实现25万辆销量目标,排名进入世界前五名。”这一系列的数字表明了现代商用车未来的发展目标,那么将如何实现呢?近日,韩国现代商用事业本部长李仁哲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专访时,详细解读了现代商用车在2017年的市场表现,并勾勒了现代商用车未来的发展蓝图。

韩国现代商用事业本部长李仁哲接受记者专访

  李仁哲介绍,2017年,现代商用车全球共销售9.2万台。其中,韩国市场销售3.2万辆,海外市场销售6万辆,排名是第十二位。在韩国本土市场,现代商用车的销售占比分别为:卡车占65%、客车占90%。而现代商用车将在2018提升全球销量,预计销量目标为10万辆。近年来现代商用车通过在俄罗斯设立法人,在越南建设全产品线生产基地等发展方式,不断提升当地销量。同时,现代汽车也对新产品的研发作了中长期规划和战略部署,预计在2025年实现销量目标为25万辆,排名进入世界前五名。

  2017年中国商用车市场实现了爆发式增长,那么韩国现代是如何看待中国市场?李仁哲直言,中国商用车市场规模大、诸多品牌激烈竞争。近年来,随着快递物流的急速发展,中国政府也相应地加快了相关政策、法规的出台,这对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同时,中国商用车用户不仅对动力性能、耐久性、经济性、安全性等方面保持很高的需求,还对车载智能通讯、AVC等智能化、新技术等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另外,中国市场还非常重视新能源市场,很多厂家推出了氢燃料电池车,快递运输行业对电动车的需求也呈现快速增长趋势。所以,韩国现代非常看好中国商用车市场的未来。

  李仁哲表示,目前现代汽车为了生产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正在加大产品研发方面的投入。同时也在针对国内用户需求推出新的产品,比如,四川现代分别在2017年、2018年1月投放市场的轻卡盛图和大马力创虎,就是为了满足客户需求而开发的。未来,现代商用车还将继续研发新产品并且提高新技术,无限接近用户需求,有望赢得未来市场。2019年,四川现代将推出致道300 M全新内饰产品、搭载大马力发动机的创虎。

  “在销售渠道方面,我们也会进行强化和调整,继续开发更加优秀的经销商,提升终端销售能力。为了提升产品在全国的销售情况,也为了开发组织用户,现代商用车建立了专门团队,协助四川现代在金融方面,分别针对用户、经销商开发优惠政策。”李仁哲介绍道。

  从2012年到2017年,现代商用车在中国唯一一家合资企业四川现代,通过丰富产品、打造品牌等方式,在国内市场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厚积而薄发,四川现代汽车在2018年计划以盛图和致道系列为中心,实现3万台的销售目标,其中,轻型卡车销售目标占全部的50%以上。

  李仁哲坦言,目前四川现代的市场表现与当初的预期目标有一定差距。为弥补产品线不足,韩国现代规划了多个产品研发,根据中长期产品计划,未来会有大量产品投入市场。2018年四川现代历经第一阶段的历练后,兼具国际化大厂技术水准和迎合国内市场需求的创虎2018款重装发布。为满足大马力重载趋势的发展趋势,创虎2018款搭载了520马力Powertec发动机,同时针对干线物流运输新增了480马力段产品。另外,根据卡车市场趋势研发的致道500M新车,也将在上半年中期发布。另外全新上市致道系列,对市场稳定也至关重要。

  “未来3-5年,现代商用车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当然四川现代也有相应的大变化。通过更加细分和精准的市场投放,我们相信四川现代也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李仁哲说道。

韩国现代氢燃料公交车

  在前不久刚闭幕的平昌奥运会上,现代汽车向世界展示了氢燃料电池车及自动驾驶等新技术。有5辆搭载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公交车作为摆渡车辆运营在平昌冬奥会上。那么,现代商用车及四川现代未来在新能源发展方面又有何战略部署?李仁哲透露,我们会把现代汽车的新能源技术导入到中国,以四川现代为主导进行产品开发,最后将产品推向市场。目前现代的电动卡车正在研发中,计划在2019年推出。而四川现代也在开发盛图和致道车型的电动车,预计也将于2019年下半年上市。在技术路线方面,现代商用车在中小卡车车型产品上主要以电动技术为主,而长距离用途的重卡和客车则主要采用氢能源技术。

  相信有了现代商用车的强大支持,2018年四川现代在商用车市场上一定能有优异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 龚磊)


(责任编辑:王跃跃)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