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2017年度杰出人物/企业/品牌/车型"评选揭晓

2018年02月06日 08:4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举办,经过三个阶段的公正、公开、民主推荐和评选,“中国汽车2017年度杰出人物/企业/品牌/车型”最终评选结果揭晓。本次活动评选出人物类、企业类、品牌类、车型类等四大类别共10个奖项。以下是评选结果:

  中国汽车2017年度杰出领袖——竺延风

  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竺延风自2015年5月执掌东风汽车集团以来,就很少出现在媒体的镜头前。镜头外的竺延风,则正以其全部的时间和精力,推进东风集团深化改革。

  2017年前后频繁而密集的人事调整和“瘦身”动作,也让外界看到竺延风的成熟、沉稳,更见到其努力的成果。“东风不再单纯追求做大,而是要做强、做优,经营高质量是第一位”,竺延风曾如此表示,而在他大刀阔斧的改革下,东风汽车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时期。

  2017年,东风汽车实现全年销售汽车412万辆,稳居行业第二;全年营业收入和利润分别增长约12%和8%,高于行业整体水平;同时,2017年东风汽车在乘用车领域投放了20余款新品,其中,中高端产品比例增加了5.6%,累计销售3达到52.7万辆,保持行业第二位。在竺延风的带领下,祝愿东风汽车如愿走出一条既有“质”又有“量”的发展之路。

  中国汽车2017年度杰出经理人——刘智

  将年度杰出经理人授予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是对其在升任宝马(中国)总裁后的第一个完整年度里,带领宝马取得优秀成绩的肯定。

  刘智曾表示,“品牌的成功,不能单从销量上来定义,宝马更看重的是一个品牌的影响力。年轻、动感、激情已经融入到宝马品牌的DNA中,而展望未来,宝马将在品牌、产品、本土化等方面不断巩固和加强。”

  在销量方面,宝马成绩斐然。2017年,宝马BMW及MINI品牌在华共销售594388辆,同比增长15.1%,创下历史新高,连续三年实现销量与经销商盈利水平的同步提高;此外,2017年还是宝马产品大年,其在中国投放了14款全新产品,从1月份M760Li、1系三厢运动轿车,到6月份的全新5系长轴距版,再到广州车展上的BMW6系GT。

  中国汽车2017年度杰出新人——潘庆

  潘庆本不是车界“新面孔”,但对于捷豹路虎来说,他却是不折不扣的新人。2017年元旦当天,来自中国大陆、纯“本土”的潘庆正式出任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潘庆也由此成为车坛历史上,第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全球董事会成员。

  对潘庆委以重任,不仅表现了捷豹路虎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与重视,也正式开启了捷豹路虎中国本土化战略的新阶段。而潘庆也用实实在在的业绩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潘庆履职的2017年里,国产奇瑞捷豹路虎总销量达到83888辆,同比增长35%,国产化战略效果显著。在此带领下,2017年,捷豹路虎在中国销量达到146399辆,同比增长23%,创历史新高,并且其全年月均销量均保持两位数同比增长。

  除了销量的成功,潘庆还有更高远的追求,即把中国市场打造成一个集合创新研发、采购、生产、产品、品牌、体验与人才培养的捷豹路虎全球基地。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