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飞碟汽车志当行业引领者 2020年目标挺进前五

2017年12月27日 09:59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12月27日杭州讯(记者 龚磊)12月26日,主题为“智 跃新境”的飞碟汽车十周年战略尊享会暨2018年商务年会在杭州举行。同时发布了缔途XH中卡、奥驰V6/X6系列两款新产品及价格。

  五征集团董事长、飞碟集团董事长姜卫东在会议现场回顾飞碟汽车走过的十年路,是一条漫漫跋山涉水长路,也是一条不平坦的坎坷路,经过十年发展飞碟汽车已经从初入汽车行业的“搅局者”成长为站稳脚跟的“ 挑战者”,如今已跻身“引领者”行列。

五征集团董事长、飞碟集团董事长姜卫东

  五征集团总经理兼飞碟集团总经理姜文娟表示未来飞碟汽车会在技术、产品、制造等方面进行转型升级,利用车联网技术,把最好的服务提供给行业用户,飞碟汽车将在2020年实现年产销量突破10万辆,立志进入行业前五位。

五征集团总经理兼飞碟集团总经理姜文娟

  会议现场,五征集团董事长、飞碟集团董事长姜卫东回顾了飞碟汽车十年发展历程。他介绍到从2005年五征控股浙江飞碟汽车开始,到2007年首辆飞碟载货汽车在日照基地下线,挺进汽车行业,从此汽车行业多了个“搅局者”。飞碟汽车10年,对姜卫东这位亲历者而言,是漫长的十年。如今回顾十年,却又弹指一挥间,仿佛就在昨天。

  2009年12月,飞碟汽车度过了金融危机的影响,更迎来了辉煌的时刻,自主研发的“奥驰”载货汽车以时尚大气的外观、可靠的性能,获得了2010年中国卡车年度车型大奖,这对入行短短两年的飞碟汽车来说,是极大的鼓舞。

  但是在辉煌时刻之后,飞碟汽车也曾彷徨、也曾迷茫。还记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在2014年的时候去五征集团参观,那时候工信部明确要求到2014年12月31日废止国Ⅲ柴油汽车产品公告,包括飞碟汽车在内的全国众多汽车企业由于产品准备不足,纷纷陷入困境。姜卫东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库存车辆销售不出去,企业处于发展困难时期。但飞碟汽车的员工并未止步,随后,飞碟汽车积极进取、果断出击,借势国家排放升级政策,组织技术力量对产品进行全面升级。短短半年时间储备了80多个品种的国Ⅳ产品,一次性通过了10万公里可靠性试验,动力提升10%-50%,轻量化设计使整车重量降低5%,百公里油耗节省8%-15%,让用户真正受惠,市场反响强烈,赢得主动。

  如今飞碟汽车已全面实现国Ⅴ升级,国Ⅵ产品正积极进行储备。2016年颠覆传统概念的缔途小卡上市,现场订单就达到6800辆。2017年又推出缔途双排小卡。缔途卡车以炫酷个性化的造型、轿车化的内饰和配置,使卡车不仅是司机赚钱的工具,还成为展现审美的媒介;自动档操纵更是满足了年轻群体的时尚诉求。缔途卡车无论是设计理念、技术应用,还是制造工艺、产品品质,都不落后于国际水准。

  姜卫东坦言回顾飞碟汽车走过的十年路,是一条漫漫跋山涉水长路,是一条不平坦的坎坷路,从初入汽车行业的“搅局者”成长为站稳脚跟的“ 挑战者”,如今已跻身“引领者”行列。

  那么如何当好“引领者”呢?姜卫东强调,飞碟汽车将紧抓汽车能源结构调整、互联网与汽车深度融合、数字经济迅猛发展、老龄化和新生代用户比例持续提升、消费者需求多元化特征日趋明显等挑战和机遇,明晰飞碟汽车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发展目标,紧贴市场变化和新业态、新模式的变化,抓好汽车转型升级,加快向低碳、绿色、智能化、轻量化、个性化方向发展。坚持创新驱动,营造创新氛围,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融合国内外先进技术,加大核心技术创新和攻关,全面提升研发和制造等核心竞争能力。推动实施品牌战略,提高质量水平,提升品牌价值,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实现产品、技术、服务和标准的全面提升,在产品细分领域实现由跟随者向并跑者继而领跑者的转变,把中国卡车带上一个新水平。

  面对新时代的挑战,五征集团总经理兼飞碟集团总经理姜文娟也在现场介绍,中国货运市场受宏观经济和国家政策影响较大,新常态下货运市场需求逐步复苏,而个人客户逐渐向车队转化,平台行型客户销量贡献远远大于客户数贡献,并且大型车队在行驶效率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大客户更关注产品质量,同时司机年龄也趋向年轻化, 80后+90后占比达到66%成为主力,年轻用户的消费习惯更偏向于积极消费,所以后市场还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

  姜文娟表示,这十年来飞碟汽车一直致力于产品创新、技术创新、追踪技术前沿,保持产品竞争活力,将在车辆智能控制、新能源汽车、整车集成、可靠性工程、安全技术、驱劢及悬置技术、隔振技术七大方面,共36项技术上进行不断创新。在进行研发能力全面升级的同时,飞碟汽车积极进行装备制造能力、管理能力和营销服务能力的升级。建成了先进的机器人冲压、机器人焊装、机器人涂装生产线;学习推行精益管理,应用美国SAP信息化管理系统,推行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信息化、智能化、标准化贯穿整个采购、生产、营销、服务过程;大力推进营销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开展“质量万里行”和“卡车人”大赛等市场公关和推广活动,提升渠道终端形象和营销服务能力,飞碟主品牌、奥驰和缔途等子品牌渐入人心,飞碟载货汽车10年累计产销量达50万辆。

  姜文娟认为,在互联网发展迅速的年代,大数据让企业发展有了更多的选择和机会,飞碟汽车内部运营将利用大数据重塑,更好的定义产品;利用大数据的指引,选择更好的供应商。而在营销方面,飞碟汽车将不断探索营销方式,让营销不局限于企业与经销商、经销商与用户的关系,而是以客户为中心,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更加个性化的定制产品。同时飞碟汽车也将在产品上继续探索更多的应用智能化控制,提高安全性,减轻用户驾驶疲劳感。目前在制造端,飞碟汽车主要工序自动化率已达到50%,但飞碟汽车还在探索怎么使用更好的应用设备来控制线上的产品质量。

  同时姜文娟明确了飞碟汽车未来的发展目标:“我们就是要为卡车人提供最好的、最适合的车型,飞碟汽车不仅和用户是买卖关系,更是用户生活上离不开的伙伴和朋友。我们将不遗余力地进行技术升级、产品升级、制造升级,利用车联网技术,把最好的服务提供给用户,到2020年实现年产销量突破10万辆,进入行业前5位。”

  针对产品,飞碟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姜涛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进行了介绍。飞碟汽车目前分为缔途和奥驰两大子品牌,缔途定位高端物流,奥驰侧重工程物流。缔途自去年上市以来,销售过万辆,近期又开发出了缔途双排、房车、新能源车、冷链物流车以及环卫车等系列产品。奥驰产品进行了全线升级,承载力强,效率高,并在环卫领域发展势头强劲。飞碟汽车能照顾到高端和中低端用户需求,这两大子品牌让飞碟汽车产品和品牌架构更加完善。

  同时在会议现场,飞碟汽车推出了缔途XH中卡和奥驰V6系列两款新产品,缔途XH售价在149800元—199800元,而奥驰V6系列产品售价则是99800元—169800元,奥驰X6系列产品售价则是107800元—118800元。

  据飞碟汽车的技术人员介绍,为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缔途XH规划了两轴和三轴产品,共5种轴距(有4500mm、5100mm、5700mm、7100mm、1800+4200mm、1800+5600mm),设计载重覆盖10-18吨,车型规划比较全面。而在市场定位上,缔途XH这款产品将延续缔途品牌的中高端产品定位,主要承担中长途城际运输、城际物流配送。

  而奥驰V6/X6是飞碟汽车秉承轻松货运开创者的理念,针对于城际、城市高效物流市场全新设计研发的中高端轻卡平台,奥驰V6的设计吨位是8-12吨,适用于城际物流运输、城市配送运输。同时为满足部分用户的城郊短途重载运输需求,V6还设计有三轴产品,最大载质量高达20吨。奥驰X6的设计吨位与V6相同,市场定位倾向于城际、城市重载运输,和需要自动举升货箱装卸的货物运载。

  随后在会议现场,飞碟汽车还与冰熊专用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经销商现场认购新产品20186台,为2018年飞碟汽车实现销量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飞碟汽车将凭借更丰富的产品线、更优质的产品、更体贴入微的服务同用户一起构建“飞碟梦”。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