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重汽商用车2018年目标2.5万辆 内外兼修全面提升

2017年12月19日 08:4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济南12月19日讯(记者 马瀚明)12月18日,中国重汽集团商用车销售部2018年商务大会在济南召开。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王伯芝充分肯定了商用车销售部在2017年取得成绩,并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王伯芝。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摄

  会议现场,中国重汽集团商用车销售部总经理鲍红亮在工作报告中透露,2017年商用车销售部预计销量突破两万辆,同比增幅在2.4倍左右。同时,他宣布2018年商用车销售部的目标为整车销售25000辆。其中,汕德卡产品12000辆,斯太尔产品13000辆。

  王伯芝董事长在商务大会致辞时表示,曼技术产品得到用户广泛认可。装配曼技术发动机的重卡销量同比增长150%,占中国重汽国内总销量的一半以上,市场的拉动力和影响力已经形成。曼合作项目全面达到了预期目标。

  中国重汽汕德卡c7h 6×4智能牵引车。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摄

  据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了解,2017年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聚焦快递、冷链、危化品运输等重点领域,细化大客户管理,跟踪重点项目,取得显著成效,产品结构调整实现新突破:燃气车销量同比提高9倍,载货车同比增长5倍,渣土车同比增长82%,城市专用车同比增长70%。王伯芝董事长在致辞中对商用车销售部在2017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商用车销售部总经理鲍红亮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7年的各项工作。2017年商用车销售部在产品结构调整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效果,鲍红亮介绍,累计至11月底商用车销售部共销售20285辆,其中曼技术产品12241辆,占比60.3%;汕德卡产品8469辆,占比41.8%;燃气车2042辆,占比10%;自卸车3350辆,占比16%。

  中国重汽集团商用车销售部总经理鲍红亮。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摄

  在聚焦区域市场方面,鲍红亮表示2017年商用车销售部在年初划分了七大战区。各战区将总部关于区域内的网络规划、库存管理、服务配件等工作统筹起来,对区域内大区、分公司和项目组的工作进行协调、督导推进,每月进行工作安排和调度,高度协同战区内各项工作,快速提升了战区内各销售单元的营销工作水平。

  而在各细分车型的具体工作方面,鲍红亮表示2017年商用车销售部启动了多个车型提升销量的项目,包括汕德卡、燃气车、载货车、渣土车等项目相继展开,均实现了既定目标,各车型销量同比均呈现3至8倍的增长。

  中国重汽汕德卡c7h 6×2中置轴货运列车。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摄

  在营销网络建设方面,截止11月底,中国重汽销售部新增经销商96家,淘汰经销商43家,经销商规模总数达到了327家。其中涌现出了多个具有一定销售规模的经销商,经营汕德卡年销量超过100辆的经销商占比20%,销售贡献率为60.7%。

  同时,鲍红亮透露,2017年商用车销售部在大客户和专用车市场方面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并积极与多家金融机构合作,2017年完成了对50辆以上销量的一级经销商金融业务全覆盖。

  中国重汽汕德卡c7h 6×4 lng牵引车。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摄

  对于2018年的工作,鲍红亮分析指出,未来市场将存在多个增长点。这些增长点有基于行业标准提升和政策修改而产生的,也有基于国家经济发展带来的新兴市场。他表示,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将以集团公司“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中国重汽再造发展宏伟工程”为指导,确定一个方向,做到六个坚持,牢牢抓住市场增长点,实现销量目标。

  中国重汽汕德卡c7h 6×4 lng牵引车。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摄

  鲍红亮详解了“一个方向”和“六个坚持”。“一个方向”即利用三年时间,将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打造成以销售国内高端重卡为主导的专业团队。他透露,未来将对商用车销售部的组织架构进行调整。而六个坚持即坚持聚焦精品车型、坚持实施品系授权、坚持构筑区域生态、坚持打造钢铁网络、坚持服务促进销售、坚持严控市场秩序,实现互惠共赢。在总体要求下,鲍红亮还从多个方面对2018年商用车销售部的工作给出了具体措施。

  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作为推广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的生力军,肩负着中国重汽持续发展新旧动能转化的重任。在全行业向着高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的今天,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在拥有极具竞争力的产品的基础上,通过不断优化自身组织架构,优化营销网络,定将在2018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王跃跃)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