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少林客车双产品碰撞测试 品质先行重新发力

2017年12月05日 14:33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中国商用汽车网北京12月5日讯 12月4日,在位于天津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研)实车碰撞试验室。一台少林客车生产的中型校车撞向一台同为少林客车生产的纯电动城市中型公交车,这是国内首次公开进行的校车与纯电动客车进行的碰撞测试,中汽中心在碰撞测试结束后根据实际情况,以及各项测试数据发布了测试结果,表明少林客车的校车及纯电动客车产品完全符合各项安全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碰撞测试在各方面均高于国家对于此类产品进行碰撞测试所需条件,我国有关部门于2012年和2017年相继出台了《GB 24406-2012 专用校车学生座椅系统及其车辆固定件的强度》和《电动客车安全技术条件》等两项国家标准法规,分别对校车和电动客车的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河南少林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季新潮

  在专用校车的安全国标要求中,是用滑台系统对座椅系统进行测试,滑台速度为30-32km/h,测试结束后对座椅系统有效性和假人伤害情况进行评测。此种测试为部件系统级,主要考核校车座椅的可靠性。而本次测试则为实车碰撞试验,更贴近真实交通事故,并进一步提高碰撞速度为36km/h。在考核维度上,不止对座椅强度及假人伤害进行评价,还从约束系统、车身结构等多方面,进行更加全面系统的考核。

  根据《电动客车安全技术条件》的规定,试验形式采用950kg的移动可变性壁障,以50km/h的速度撞击电动客车薄弱位置;试验后,根据《GB-T 31498-2015 电动汽车碰撞后安全要求》的具体规定,对电动客车电解液泄露,防触电保护,REESS位移等电安全考核项目进行评测。与之相较,本次试验对电动客车考察更严苛,这主要体现在:能量方面,本次试验由重量达2.8吨的校车替换了0.95吨重的移动台车,碰撞总动能增大为原来的约1.5倍;冲击力方面,校车前端的强度和刚度相比碰撞台车要高,其碰撞接触面的冲击力,比原试验有显著提升。

  在上述测试条件下,经碰撞测试后,校车成员舱保持较好的完整性,车门可正常开启,碰撞后无燃油泄漏。座椅的调整系统及锁止系统工作正常。安全带与前排座椅共同将成员约束在座椅上。

  纯电动客车无电解液渗漏,无电解液渗入成员舱。成员舱内的REESS保持原位并保持在壳内,外部REESS未进入乘员舱,REESS未起火、爆炸。

  碰撞测试的成功充分验证了少林客车的产品品质,曾经的“中巴王”在经历一段时间的低潮期之后,凭借自身在中型客车领域的积累,或将以全新的面貌重新发力。

  “我们在2012年取得校车生产资质之前,就已经启动的校车的研发项目。”河南少林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季新潮说。据了解,在长达五年以上的研发过程中,少林客车一直秉承安全第一的宗旨,深耕中型客车市场,根据中汽协数据,2016年少林客车的校车产品销量为2000余台,已经在市场中形成一定的影响力。未来,少林客车将继续在小车以及新能源客车市场中发力,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