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第三季东风天龙哥总决赛收官 前三强奖品“开”回家

2017年11月07日 11:02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11月7日讯(记者 龚磊) 11月5日-6日,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总决赛在湖北省十堰市举行,经过2天时间的激烈角逐,通过理论测试、节油赛和场地赛的重重考验后,来自成都站的余洲以394.45分的高分问鼎第三季大赛总冠军,获得价值42万的东风天龙旗舰版重卡一辆,而来自合肥站的项海龙、兰州站的张军分别以374.6分和369.75分获亚军、季军。开走东风天龙和东风天锦其他两辆重卡,为第三季天龙哥大赛总决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值得一提的是,获得冠、亚、季军的三位选手还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同时也获得十堰市政府颁发的“十堰市荣誉市民”奖章。

  

  东风天龙旗舰

  

  嘉宾与选手合影

  活动现场,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祖同介绍:“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公路运输行业提供最佳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价值,满足客户期望,是我们永恒的追求。卡车驾驶员是我们实现价值追求的重要依托,时时刻刻需要我们去牵挂和关注。我国3000万卡车驾驶员,长年累月,不辞劳苦,驾驶着包括东风品牌在内各类卡车,驰骋在祖国大江南北。他们大多是有理想有抱负的年轻一代,是我国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祖同致辞

  张祖同认为,通过举办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在驾驶员群体中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号召,弘扬工匠精神,为青年驾驶员朋友搭建一个切磋技艺、共同成长的平台,争创“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并在全社会倡导安全、环保、文明的驾驶习惯,促进汽车文明发展。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何伟表示,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为道路运输安全、文明驾驶规范等方面提供了帮助。卡车驾驶员作为中国汽车行业、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人群,更加应该受到关注和帮助,同时,也要通过这次活动向卡车驾驶员发出倡议,安全驾驶、文明驾驶、节能驾驶,保障良好的道路运输环境。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何伟

  做为参与举办了三届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在这次比赛中有特别的感受,他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天龙哥大赛第三季举办场地由东风商用车重卡新工厂转移到武当道教文化圣地,反映出东风商用车营销思路和格局的变化,从企业品牌文化宣传到更加包容开放的社会公益活动,与中国道教文化中的包容性发展高度契合。一带一路更是中国向全世界发出的包容性发展之路,在这条走向海外的路上,中国要培育若干个参与国际竞争的大公司、大品牌,东风公司责无旁贷。东风组织天龙哥大赛,培养并发现卡车驾驶技能人才,希望各位天龙哥回到工作岗位上把传播汽车文化,建设汽车社会当成自己的社会责任,平安地行驶在我国经济建设的道路上。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致辞

  此次比赛参赛选手大多是80后年轻的一代,最年轻的一位选手仅28岁,所以在开赛仪式上,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赵宝东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讲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激励入围总决赛的30名代表卡车司机年轻一代的天龙哥,以赛代练提升职业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理念,展现卡车驾驶员群体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用勤劳智慧的双手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创造美好的未来。

  这次活动在十堰市武当山脚下举办,众所周知,武当山既是道教名山又是武当武术的发源地,被称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而这次比赛汇聚了三十名各分赛区的高手集在此,记者在比赛现场顿时有一种观看众多武林高手在武当山展示武功绝学,一绝高低的感觉。与半决赛一样,总决赛的场地技能赛继续沿用经典科目“神龙摆尾“和”画龙点睛”,包括反向直角倒车入库、定点停车、精准停车、S行绕桩、S形倒车等内容,在A、B两个场地中分别开赛,30名天龙哥均严阵以待,使出浑身解数,把比赛推向了高潮。经过1天的激烈比赛,来自成都分站的天龙哥余洲以394.45分的成绩获得总冠军。

  

  第三季东风天龙哥总决赛收官冠亚季军出炉

  比赛结束后,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采访了冠、亚、季军,三位选手都表示本次比赛规模大、比赛形式多样、难度高,非常能体现出现代中国卡车司机的专业水平、职业素养以及平时驾车习惯。

  

  冠、亚、季军的奖品展示

  获得这次总决赛的冠军是来自四川绵阳的余洲,他是参加三届东风天龙哥比赛的元老级别的选手,余洲告诉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前两届由于自己紧张导致发挥出了不太好的水平,所以没有进入到半决赛,经过前两次的失败经验之后,余洲这次参加比赛充分调整心态,在每场比赛都正常发挥,最后在总决赛以近乎满分的成绩获得总冠军,他表示,这次总决赛场地比赛难度非常高,S行绕桩、S形倒车、反向直角倒车入库这些项目难度比较大,这次比赛不但考验了驾驶员的水平还有比赛心态也非常重要。

  

  冠军:余洲

  亚军是来自江苏赛区的项海龙,他驾龄12年,也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卡车司机,项海龙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来参加东风天龙哥的比赛,没有比赛经验,所以整个比赛过程中都处于紧张的状态,一直到项海龙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都很紧张。对于这次比赛,他也觉的比赛难度比较大,但是也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当记者问起来获得的奖品东风天龙卡车打算用来自己开吗?项海龙幽默的说“这个保密”。

  

  亚军:项海龙

  除了谈这次比赛的感受,许多选手也同样是东风商用车的用户,他们在接受采访时纷纷为东风商用车产品品质点赞。

  来自宁夏的张军获得了这次总决赛的季军,张军自己在2015年购买了一台东风天龙380马力的车,每次从宁夏吴忠拉货到甘肃武威,往返900公里,目前跑了30万公里。

  “我主要运输危化品,所以在选择车辆的时候我会考虑在可靠性、安全性、舒适性等各方面表现非常好的产品,之所以选择东风天龙,因为我周围同样跑运输的朋友基本都选择东风天龙,在我们宁夏地区东风天龙的口碑非常好、同样市场占有率也非常高。”张军说道。

  

  季军:张军

  来自河南洛阳的闫朝君同样也是东风的老用户,他从2010年开始陆续购入六台东风天龙,他这是第二次参加东风天龙哥的比赛,闫朝君特别提到,自己运输货物一般是从洛阳到新疆地区,而东风天龙产品在极寒地区表现非常出色,零下37、38度的时候,发动机都可以正常启动,这在当时寒冷的天气环境下能给驾驶员带来一股温暖。这就足够了。

  

  选手:闫朝君

  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从2014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在全国共举行了270余场比赛,一万余名卡车驾驶员参加比赛,它不但为广大卡车司机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更是为他们创造了展示风采的舞台,让社会对卡车司机们给予更多的关注和爱护,促进社会的和谐进步发展,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卡车司机参与其中,让我们期待下次再相聚。

(责任编辑: 姜智文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