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心系用户 一汽解放携SSCR技术亮相武汉车展

2017年11月06日 08:48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11月6日讯 (记者 龚磊)11月4日-7日, 2017中国国际商用车展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在展会现场,作为中国商用车行业的领军品牌,一汽解放以“践行绿色发展、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携J6P、J6L等明星车型助力武汉车展,并重磅推出SSCR(固体氨)技术,在彰显自主汽车同步全球环保科技的同时,更充分展现了一汽解放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和振奋昂扬的蓬勃活力。

一汽解放事业本部副本部长、商用车开发院院长、解放公司副总经理朱启昕致辞

  多年来,一汽解放始终心系用户,将用户的需求为自身发展的大方向与源动力,不断为用户提供高体验、高价值的产品。面对经济新常态,解放在产品原有性能优势上创新拓展,凭借其不断提升的产品品质,获得了广大卡车用户的支持与信赖。同时一汽解放以社会发展为指导,不断革新技术。通过先进的设计理念,完整的验证流程,开发出一款以无机盐为载体,氨气为媒介,高效转化,杜绝结晶的先进氨供给技术——SSCR(固体氨)技术。

  活动现场,一汽解放事业本部副本部长、商用车开发院院长、解放公司副总经理朱启昕介绍,多年来,一汽解放秉承自主创新使命,始终致力于研发国际领先的商用车前沿技术,倾力推动行业发展。今天,SSCR技术的诞生,为商用车后处理技术发展带来了具有革命性的指引作用。今天亮相的SSCR(固体氨)技术由一汽解放科研团队自主研发,历时8年,荣获数百项技术专利,产品历经极高、极寒、极热、多灰等恶劣环境的考验及160万公里用户体验,获得一致好评,固体氨系统不仅顺应了绿色发展需求,同时为商用车行业低碳排放创造了全新的技术标杆。SSCR技术,实现了全天候尾气排放控制,其优异的性能和排放标准,不仅从原理上解决了传统路线的结晶问题,更有着优异的低温精确喷射的表现,同时具备满足更高标准的环保法规要求的潜力。

一汽解放固态氨技术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经中国工业机械联合会国家级科学技术成果鉴定,SSCR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SSCR技术贴近市场和用户需求,更心系用户,为用户节约每一分使用成本。在开发的过程中,SSCR技术优化精简尿素泵及喷嘴等易损件,在降低故障风险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维护成本。另外,每公里低于7分钱的氨气使用成本,助力长途用户在祖国大江南北任意驰骋。”朱启昕说道。

发布会现场嘉宾合影

  一汽解放事业本部商用车开发院高级主任师张克金也在活动现场详细介绍了此项技术与相较于商用车市场广泛应用的SCR技术的不同之处,SSCR技术具有转化效率高、故障率低、使用成本低等显著特点。而SSCR系统采用的是无机盐吸附氨气,与传统的液态尿素比,不存在无法蒸发,降低尾气温度,覆盖催化剂、堵塞载体等一系列问题。不同于传统需要使用液体尿素的LSCR技术,SSCR技术不需要加注尿素,规避了SCR技术的堵、漏、结晶等问题,大大降低了故障率,同时不需要泵及喷嘴等易损件,大大降低了维护成本。而于佛吉亚公司的ASDS系统产品相比,一汽解放的固体氨技术主要为满足商用车的应用;使用环境不同,例如,重型车、高速、长途;技术方案不同,也就是电加热和尾气加热的区别,尾气利用能够更好地节能;续航能力不同,解放公司的固体氨单罐行驶里程在6000km以上,双罐可以达到12000km以上,极大的方便使用,提高车辆的运行效率。

一汽解放j6p自卸车

  一汽解放事业本部营销总部副总经理兼产品管理部军品品系经理霍明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SSCR系统可匹配锡柴11L、锡柴13L发动机,功率涵盖420Ps~550Ps,可选车型包括J6P系列及JH6等诸多车型,首台样车已于2017年9月11日正式下线,一汽解放未来将继续研发适合中轻型整车的系统,实现进一步降重降成本,低污染低排放,推动人、车、社会的持续和谐发展。

  霍明介绍,在为广大用户提供创新技术的同时,一汽解放具备完善的售后体系以及专业的服务人员为该项技术提供售后服务,目前解放公司服务半径在60公里之内,有500多家4S店和售后服务站,依靠解放公司的销售和服务网络,能够使用户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固体氨罐体的更换;另一方面,在信息化时代,解放公司紧追潮流,将会建立用户手机终端的APP信息化管理平台,为固体氨用户提供方便。

一汽解放j6l轿运车

  从2011到2017,经7年的风雨洗礼,一汽解放完成了SSCR从研发设计到验证定型的全部工作,通过国家级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并且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SSCR技术不仅满足“国五”法规的严格限值要求,更具备“国六”标准的升级潜质,为国家更高标准环保法规的实施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一汽解放j6l载货车

  朱启昕向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表示,环保部机动车污控中心对于机动车的排放控制新的技术路线非常关注,多次组织相关专家对一汽解放研发的固体氨技术进行论证和现场的试验验证,认为一汽解放固体氨技术是我国汽车环保技术的一次重要的技术升级,完全认可固体氨技术;在我国未来国六标准中,也已经加入固体氨的相应条款。

  除了展示新技术之外,本次车展,一汽解放还展出新J6P 500Ps、新J6P南方版、J6P 6×4自卸车、J6L 4×2载货车、J6L车辆运输车及J6L 8×4搅拌车等6款极具代表性的车型,以先进科技和过硬品质满足不同客户的现实需求。

一汽解放j6l载货车

  2017年前三季度,一汽解放重卡销量蝉联行业第一,彰显了解放产品强大的竞争实力,更充分体现了用户对解放产品及服务的认可与支持。

  从之前的智能驾驶的路测告捷到SSCR技术研发成功,一汽解放近年来不断取得的卓越成绩,得益于对市场变化的灵敏嗅觉、对用户需求的深刻把握、以及市场策略的前瞻性布局。

  一汽解放向世界展示了一个有研发实力、有技术创新、有使命担当的现代化新解放。未来,解放将继续全力以赴实施低碳化、智能化、信息化的战略布局,以绿色理念为指引,不断研发新技术,新产品,引领商用车行业进入全新的绿色低碳化时代。

(责任编辑: 马瀚明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