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陷入”俗套标题的一汽解放 搞了件脱俗大事件

2017年10月18日 07:0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从2016年第四季度开始,一汽解放就陷入了“蝉联月度销量冠军”的俗套标题之中。而近日,一汽解放却搞了一件新颖脱俗的大事件吸引了全行业关注。

  10月6日,由3台一汽解放牵引车组成的集装箱运输车队,在长深高速完成了本次测试,这是国内商用车首次在高速公路环境下实现智能驾驶功能的应用。一汽解放不但在市场上实现了持续领航,同样通过智能卡车高速公路实车测试活动实现了技术创新上的持续领航,未来,一汽解放将实现创新性发展,坚持“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品牌战略,引领中国商用车驶入崭新的智能时代。

  随着中汽协公布9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一汽解放再次毫无悬念的获得重卡月度销量冠军,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每月对于重卡销量分析的稿件标题,又继续采用了“9月重卡销量XX辆 解放蝉联冠军”的俗套,从2016年第四季度开始,记者就陷入了这种俗套不能自拔,一个总想清新脱俗的文艺青年,却总因为解放的销量而让标题俗不可耐。

  能这样俗不可耐也确实不容易,大家看到的更多的是一汽解放之所以能获得如此好的市场表现依靠的是技术前瞻性、产品针对性以及营销多样性。

  而近日,一汽解放又搞了一件新颖脱俗的大事件吸引了全行业关注,在10月6日,由3台一汽解放牵引车组成的集装箱运输车队,在长深高速完成了本次测试,这是国内商用车首次在高速公路环境下实现智能驾驶功能的应用。

  此次测试主要包括自适应巡航(ACC),紧急自动刹车(AEB),车道保持辅助(LKAS)三项功能。

  在自适应巡航(ACC)的测试中,控制系统启动后,正常路况下,车辆能够自动按照设定的车速进行巡航,驾驶员无需控制油门踏板。当前方有车辆进入或前车减速的时候,系统会自动降低车速,并和前车保持设定的距离。

  在紧急自动刹车(AEB)的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控制系统不仅可以发出警报提示,还能够自动制动刹车。

  LKAS(自动车道保持系统)通过摄像头识别车道线,对方向盘施加控制,通过测试视频我们能够看到,当系统激活时,驾驶员双手可以离开方向盘,进行如喝水、取物品等活动;当驾驶员需要接管车辆时,只需要开启转向灯或转动方向盘LKAS即退出。

  此次测试,与之前4月份在长春的解放卡车智能自动驾驶实车演示发布有三点不同:一是技术等级不同,此次测试搭载的是L2+级别的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功能更为全面和强大。

  二是测试环境不同,由封闭的一汽试验场转移至开阔的高速公路上后,车道更窄、弯道更多、各种不确定因素带来的挑战更大。

  三是整车载荷不同,4月份的演示只有一个牵引车头,而此次的演示中,采用了牵引车头+集装箱挂车的模式,更加接近实际工况。

  此次智能驾驶测试的圆满成功,不仅充分展示了一汽解放领先的技术实力,体现了解放智能驾驶技术取得突飞猛进的实质性跨越,更标志一汽解放已成为引领中国商用车步入智能时代的领航者。

  而在产品方面,一汽解放将针对性的产品策略保持了极强的贯彻性。6月9日,“传承经典 持续领航——一汽解放新J6全国总投放仪式”在深圳隆重举行。解放新J6在承袭了解放一贯的优秀品质同时,通过六大技术革新和75项配置升级,再次令其产品走在了行业前列。解放新J6在拥有多项升级的同时,依旧传承了推出适应不同需求细分产品的传统。在上市发布会现场,解放新J6快运版和南方版分别从使用需求和环境需求凸显了这一传统。

  在市场营销领域,一汽解放并未将视线仅仅局限于销售层面,而是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势将产品和品牌的营销工作渗透到了推广工作的方方面面。与壳牌联合开展的“技巧达人赛”,在市场一线进行路演活动的促销效应显现,并且通过三场不同侧重点的比赛,选拔出了赴欧洲观摩卡车大赛的优胜者,在广大驾驶员群体中产生了良好的示范效应,而比赛在赛制设置方面也颇具新意,为行业中举办类似比赛做出了优秀范例。

  2017年1-9月,一汽解放销量达19.8万辆,位居行业首位,不但在市场上实现了持续领航,同样通过智能卡车高速公路实车测试活动实现了技术创新上的持续领航,未来,一汽解放将实现创新性发展,坚持“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品牌战略,引领中国商用车驶入崭新的智能时代。

(责任编辑: 姜智文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