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一带一路"开启亚欧汽车与能源产业新局面

2017年10月10日 10:5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一带一路”的贸易路线连接了欧洲和亚洲的铁路、公路和港口,这条路刺激了1万亿美元的铁路投资。通过这条路,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在汽车领域展开了深入合作,中国的可再生能源公司已开始通过“一带一路”计划,在南亚、中东和非洲开辟新市场。

  这条正在延伸向欧洲腹地的新丝绸之路,或将给欧洲带来更多的友好型技术,如电池和电动汽车,并且,已经有汽车公司在利用这条路,将国产轿车出口至欧洲了。

  中国的新丝绸之路正在延伸向欧洲的心脏,这一举措或将带来更多的友好型技术,如电池和电动汽车。此外,已经有汽车公司在利用这条路,将国产轿车出口至欧洲了。

一辆沃尔沃S90轿车被装载到一个从中国出口到欧洲的集装箱里

  9月28日,奥地利的高管们齐聚维也纳,讨论新能源产业的未来,他们希望在欧洲也能产生类似的市场效应。他们预计,中国制造的规模将会扩大,并通过“一带一路”来更快地获得市场准入,从而降低欧洲的电动汽车和能源存储技术的成本。

  世界能源研究所秘书长Christoph Frei说:“我们需要开始开发这些技术,因为如果我们不这样做,其他人就会这样做。”他还说,中国的巨大市场正在引领绿色能源的转变。

  “新丝绸之路已经不是一个将来命题了,因为它正在延伸,” Verbund首席执行官Wolfgang Anzengruber周三在奥地利的一个绿色能源会议上说,“中国说到做到。”

  西门子奥地利分公司首席执行官Wolfgang Hesoun表示,中国在欧洲市场扮演的角色不仅限于开发电动汽车,她正在接触到欧洲传统企业的核心。他还认为,欧洲企业将只能通过开发“面向当地的”供应链,来培养客户的忠诚度,从而挑战中国企业。

  荷兰顾问Ramon Vullings向聚集在奥地利的能源高管表示,他曾在中国古丝绸之路上走了1年半,希望能带回一些新的想法,帮助欧洲企业应对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型,他认为,最好的想法往往来自于外部。

  就在上个月,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汽车合作论坛在银川成功举办。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中阿汽车领域相互合作、发展的广阔前景。

  阿拉伯国家作为与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伙伴,一直是中国品牌汽车的主要出口市场。会议中,埃及贸工部部长塔里克·卡比勒展示了埃及汽车产业发展成果,并热烈欢迎中国车企在埃及投资建厂。他还透露,埃及贸工部正制定政策扶持汽车产业发展,其重点将放在本土的汽车制造业上,他谈到,“未来几年内,我们将引资50多亿美元,投入到汽车行业中。我们希望,未来的二十年中,埃及将会成为汽车的一个出口国。”

埃及贸工部部长塔里克·卡比勒

  约旦投资和商务部门发展主任Arwa Husseir Alyhari则重点介绍了约旦自由贸易区发展情况。她告诉与会代表,约旦市场在电气化以及生物燃油汽车方面,消费需求进一步增强,并且,中国车企可通过约旦再把汽车出口到其他的临近国家,包括伊拉克和叙利亚。此外,约旦还和包括加拿大、土耳其在内的21个国家有自由贸易协定。“在这里,中国车企可以连接所有的市场。”

约旦投资和商务部门发展主任Arwa Husseir Alyhari

  欧洲公司能以什么样的速度开发诸如用于电动汽车和电网平衡系统的锂离子电池这样的产品,取决于中国消费者对这些产品的需求程度,市场就在“一带一路”的另一端。以奥地利一家为德国大众集团和戴姆勒集团供货的公司为例,该公司已经在寻找通过电动汽车打入中国14亿人口市场的途径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报道 见习记者张羽)

  相关阅读

  共推“一带一路”建设 中阿汽车合作前景广阔

  王侠:汽车轰鸣成新"驼铃" 奏响中阿新乐章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