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国庆中秋长假 第12届阿拉善“英雄会”举行

2017年10月05日 10:58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5日内蒙古阿拉善讯(记者 龚磊)10月2日,全球规模最大越野嘉年华——第12届阿拉善英雄会,在腾格里沙漠腹地盛大开幕。为今年的国庆和中秋双节增添新的盛景和非凡体验。

  2011年,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被确定为“英雄会”的永久举办地,“阿拉善英雄会”由此声名远扬。阿拉善拥有腾格里、巴丹吉林、乌兰布和三大沙漠,是我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进行沙漠旅游、沙漠探险、沙漠运动的良好区域。自“英雄会”落户阿拉善以来,引起国内外汽车爱好者的极大关注,如今已成为著名的越野嘉年华之一。

  统计显示,2011年,首次落地阿拉善的第6届“英雄会”集结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100余辆车、11100余人,带动当地接待游客15960人次,旅游营业额1276.8万元。到2016年第11届“英雄会”,累计入园车辆已达30.8万台次、人数93.3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42亿元,比2015年分别增长197%、153%和171%。阿拉善“英雄会”的举办,有力带动了当地旅游业和相关产业的快速增长,对当地黄金周旅游综合贡献率达70%左右。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现场看到,白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汽车越野爱好者纷纷驾驶着自己精心打扮、个性张扬的爱车在浩瀚的金色沙漠中徜徉;夜晚,五彩帐篷驻扎的阿拉善梦想公园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随机采访了第一次来“英雄会”的李女士一家三口。李女士是通过电视宣传片知道阿拉善“英雄会”的,刚好趁国庆假期和一大帮朋友从兰州开车6个多小时来到现场。她感觉“英雄会”现场气氛非常好,尤其是看了一场精彩的沙漠大脚车表演,有些热血澎湃。由于是第一次参加“英雄会”,没有驻扎帐篷的经验,李女士选择住酒店。但是在亲临现场之后,看到白天有各种赛事可以看,晚上有音乐会可以听,吃饭也非常方便,李女士决定做好准备,明年一家三口也带着帐篷驻在这里。

  据了解,今年的“英雄会”举办场地总占地面积16.49平方公里,活动为期一周。一直以来,各项越野比赛一直是“英雄会”聚焦度高,参与性强,精彩刺激的活动。本届阿拉善“英雄会”还举办T3沙漠挑战赛、GR中国汽车超级联赛、 雷神之锤等一系列精彩越野赛事。此外,越野爱好者还可以参与包括国际汽车展、音乐、游乐、航空嘉年华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便于游客空中游览盛会全景,内蒙古庆华通航投用两架罗宾逊R44直升机提供空中游览。活动主办方预计参加本届“英雄会”的车辆和人次将分别超过50万辆和200万人次,将是历年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的一次。

  在阿拉善“英雄会”期间,汽车企业也把活动现场做为市场前线,将新品上市活动与用户线下交流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10月2日晚,定义为全领域SUV级高端皮卡——江铃全新域虎宣布正式上市。此次全新江铃域虎带来7款车型,涵盖柴油、汽油,两驱、四驱,手动挡、自动挡车,售价13.26万-17.33万元之间。

  全新域虎尺寸为:长5375毫米、宽1905毫米、高1835毫米,轴距3085毫米。全系标配一键启动、自感应大灯、自动恒温空调、感应雨刷(无骨雨刷)、T-Box车联网系统、博世9.1版本ESP、360°全息影像及前后行车雷达、双安全气囊、四轮碟刹等,汽油自动挡车型还有电动折叠后视镜和后视镜加热功能。

  上汽大通在“英雄会”体验区也打造了“上汽大通房车嘉年会小镇”,为用户传递“房车+”旅游的独特旅游方式。10月2日,大通T60皮卡汽油版公布预售价,新车有2.0T和2.4L两个排量选择,2.4L车型的预售价为8.38万-12.18万元,2.0T车型的预售价为13.08万-21.18万元。其中,汽油版将在今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并公布最终售价。

  北京(BJ)越野车在阿拉善发布了“BJ”官方改装品牌,为新老车主提供“原厂专业 原车匹配”的改装服务,这是越野世家对车主们许下的一份安全承诺。北京(BJ)越野车还与车主一起签署《北京?越野公约》,恪尽职守,维护“越野人”形象,创造良好的越野环境,推动越野文化良性发展。

  此外,一汽丰田、北京汽车、哈弗汽车、福特撼路者、五十铃、郑州日产等汽车企业举办相关活动,各品牌纷纷号召车友、粉丝参加本次活动,共同畅享征服沙漠的越野激情。活动期间各企业举办小型比赛、越野驾驶技巧培训、车主交流活动,为大家提供畅所欲言的沟通平台。

(责任编辑: 马瀚明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