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共推“一带一路”建设 中阿汽车合作前景广阔

2017年09月12日 10:1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涛    

  日前,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汽车合作论坛在美丽的塞上湖城——银川成功举办。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中阿汽车领域相互合作、发展的广阔前景。

  埃及贸工部部长塔里克·卡比勒表示,“未来几年内,我们将引资50多亿美元,投入到汽车行业中。我们希望,未来的二十年中,埃及将会成为汽车的一个出口国。

  约旦投资和商务部门发展主任Arwa Husseir Alyhari重点介绍了约旦自由贸易区发展情况。中国车企可通过约旦再把汽车出口到其他的临近国家,包括伊拉克和叙利亚。此外,约旦还和包括加拿大、土耳其在内的21个国家有自由贸易协定。“在这里,中国车企可以连接所有的市场。”

  日前,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汽车合作论坛在美丽的塞上湖城——银川成功举办。来自中国与阿拉伯国家汽车领域相关领导、嘉宾共同探讨相互之间合作、发展的广阔前景。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乐琴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乐琴在致辞中表示,目前,中国品牌汽车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无论是产品设计还是技术服务,都取得了明显进步,国际竞争力也在逐年提升。

  阿拉伯国家作为与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伙伴,一直是中国品牌汽车的主要出口市场。2016年,中国出口到阿拉伯国家的汽车数量达到10万余辆,金额超过15亿美元,占我国汽车出口总量和金额的15%左右。随着中国品牌汽车逐渐深入人心,中阿双方在汽车领域的合作前景令人期待。

  埃及贸工部部长塔里克·卡比勒在会上展示了埃及汽车产业发展成果,并热烈欢迎中国车企在埃及投资建厂


埃及贸工部部长塔里克·卡比勒

  目前,埃及有190多个汽车行业的公司专门负责生产汽车及其零部件,其产值已经达到千万美元2017年这个数字仍有所增长。现在,埃及贸工部正制定政策扶持汽车产业发展,其重点放在本土的汽车制造业上。“未来几年内,我们将引资50多亿美元,投入到汽车行业中。我们希望,未来的二十年中,埃及将会成为汽车的一个出口国。

  塔里克·卡比勒介绍说,埃及的地理位置在运输方面能做到四通八达,可辐射至周边的土耳其和拉美国家所以在埃及建厂,不仅能够服务于埃及的国内市场,也能够服务于埃及周边的市场。

  约旦投资和商务部门发展主任Arwa Husseir Alyhari则重点介绍了约旦自由贸易区发展情况。约旦总人口超过3亿,有着非常庞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并且,在电气化以及生物燃油汽车方面,消费需求进一步增强。中国车企可通过约旦再把汽车出口到其他的临近国家,包括伊拉克和叙利亚。此外,约旦还和包括加拿大、土耳其在内的21个国家有自由贸易协定。“在这里,中国车企可以连接所有的市场。”


约旦投资和商务部门发展主任Arwa Husseir Alyhari

  Arwa Husseir Alyhari表示,约旦王国1983年便开始兴建自由贸易区,目前共有六个自贸区以及两个开发区,同时还有一些私营的贸易区。“在中东来讲,我们是首屈一指的。”

  约旦最新建设的自由贸易区,达到100万平方米,由约旦政府开发,旨在推动当地物流和贸易发展,以及促进物品在这里的转化和再出口。在这里,已经产生了非常庞大的经济集群,包括工业、商业、服务业。

  对所有的投资者来讲,自贸区提供五种不同的发展选项,以及非常有竞争的免税、鼓励政策,金融咨询、培训服务等等,“我们希望它对于中国市场而言,同样具有吸引力。”(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

  相关阅读:

  王侠:汽车轰鸣成新"驼铃" 奏响中阿新乐章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