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危化品运输高手过招 解放&壳牌首届卡友达人赛收官

2017年08月21日 08:58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中国商用汽车网8月21日淄博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龚磊)由一汽解放和壳牌联合举办的首届卡友达人赛的节油达人赛冠军刚刚在青海湖畔揭晓,昨日压轴之战“企业达人冠军赛”就在山东淄博精彩上演,14家参赛企业通过危化品车辆行驶中的应急处理、注意事项等理论测试和驾驶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实操任务等重重考验后,最后五家物流企业胜出。至此,“解放征万里 壳牌助无忧”首届卡友达人大赛圆满收官。

本站比赛获奖的五家物流企业参赛选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龚磊摄

  昨日举行的收官之站——企业达人赛,不同于之前的技巧达人赛和节油达人赛的“单打独斗”。本次参赛的14家物流企业,都拥有丰富的危化品运输经验,技术过硬的驾驶员团队,是全国危化品运输企业的佼佼者,它除了考核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外,还对团队配合的默契度进行了严格的检验。

  经过一天激烈角逐,五家物流企业拿到了最后五张奔赴欧洲学习交流的通行证,首先,行业翘楚奖由全场比赛得分最高的山东依航物流有限公司获得,其次,安全守卫奖、精诚合作奖、技术精湛奖、博学多识奖、分别由山东齐鲁物流有限公司、淄博君诚物流有限公司、利津博源物流有限公司、淄博畅达物流有限公司获得。

获得全场得分最高的行业翘楚奖的山东依航物流有限公司参赛选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龚磊摄

  本届卡友达人赛共分为三场竞赛,即技巧达人赛、节油达人赛和企业达人赛,三站比赛先后在福建厦门、青海西宁和山东淄博落地举办,参与此次比赛的卡友人数达万人,在为期近二个月的比赛中,数十位卡友精英脱颖而出最后参与决赛,他们不仅为全国卡友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卡车盛宴,同时在展示卡车司机风采的同时,也为大家讲述了鲜为人知的旅途故事,分享了见解独到的运输理念,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到新时代卡车人的自信与坚定,积极与执着。

  比赛理论实战相结合 考验企业实力

  本场企业达人赛分为理论和实践两个部分,通过严格的考试来考核参赛选手的团队综合实力。上午所有参赛选手在室内进行理论测试,试题内容包括危化品行业驾驶技巧、应急问题处理的能力等,下午大家移至室外张店试驾基地,选手们需在规定时间内在指定路线和路况下驾驶危化品运输车辆行使,通过A、B两组比赛项目内容包括反向直角倒车、定向倒停、精准停车、S弯、障碍躲避、突发情况处理、直线行驶、紧急刹停等实操考核,来考验他们日常在工作中的实操技能。每家企业的成绩是由参赛的三位选手将理论分和实践分相加后得出,最终根据分数高低来选出企业达人赛的五家优胜团体。

企业达人赛理论笔试环节。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龚磊摄

  在比赛进行过程中,许多参赛选手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这次比赛的理论题相对简单,基本都是日常的交通法规以及危化品运输过程中的驾驶技巧等相对简单的题目,但是实操考核部分难度有点高,尤其是在反向直接倒车项目上记者看到有几位选手在上车之后未完成项目就直接选择了放弃。

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大客户部总经理张岩先生在开赛仪式上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龚磊摄

  但是对于此次获得企业达人比赛得分最高的山东依航物流派出的三名参赛选手来看,这些实操考核项目都是平时公司的培训以及考试项目,所以对于他们来说非常简单,三位选手在分享夺冠经验时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其实这次比赛中,我们之所以获得冠军得益于我们公司平时进行的培训项目和实操考核与今天的比赛项目相似,再加上我们三个都是抱着学习的态度,认真的完成每场比赛,所以夺冠也是意料之中的。”

壳牌(中国)有限公司润滑油部门OEM市场部总监彭敏在开赛仪式上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龚磊摄

  随后山东依航公司负责培训工作的李纪花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介绍,一直以来山东依航公司非常重视对于卡车司机的培训,这次比赛的实操考核其实我们平时都定期进行类似的培训和考核,首先公司对新入职的卡车司机进行培训和考核,入职后也会定期举行交通法规、实操考核、具体的车辆操作流程、公司规章制度等方面的培训。例如上车、下车的检查、车辆日常检测维护、紧急救援、突发情况处理,所以这对于我们公司这次派出的选手来说应该不是一件难事。

企业达人赛比赛用车:解放J6危化品运输车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龚磊摄

  “而且在危化品运输行业,没有安全就没有效益。所以任何培训和考核标准我们公司都是把安全放在了首位”李纪花说道。

  解放危化品运输专属车型备受用户青睐

  近年来,石油和化工行业在国民经济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化工生产企业对运输的需求也随之大幅增长,对物流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国危化品运输车也得到迅速发展并呈现出繁荣的景象。

  据解放山东地区的销售人员介绍,此次企业达人赛之所以选在淄博举办,是因为山东是重卡销售大省,而淄博更是危化品运输的发源地,许多实力雄厚的危化品运输企业都聚集在淄博地区,同时危化品运输的行业标准都是在淄博试点实施和完成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在淄博地区的保有量达到15000台,每年更新车辆保持在1500台左右。1—7月份解放在山东地区销售两万台左右,市场占有率达32%,而在淄博地区解放市场份额超过60%,主要是危化品运输、牵引、自卸、载货等车型,与去年同期相比,山东重卡行业需求增长了40%,而解放销量增长超过40%,牢牢占据了山东重卡市场销量冠军的位置。目前国家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配置管理越来越严格,针对这一需求,一汽解放发挥自主创新优势,历经数次革新升级,解放推出的J6P危化品运输车型符合法律法规、安全性强、可靠性高,节油表现优秀、每年一台车能为用户省下3万—4万元左右,所以解放车辆在山东地区备受用户青睐。

  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产品广受客户肯定呢?本次比赛使用的解放J6P危化品牵引车,符合危化车型安全配置,在产品外观方面,延续解放J6P家族化造型。首先前面板开启角度大,检查维修方便,同时线束管路布置干净,走位科学合理,关键零部件均采用进口件,可靠耐用性得到提升。 解放J6P 420马力6X4牵引车,该车型技术成熟,性价比高,动力和配置都比较合适山东平原地区的危化运输。车辆轴距为3450+1350mm,与普通J6P无异。

  在驾驶舒适性方面,一直以来,解放J6P都以大空间和高舒适积累有良好用户口碑,解放J6P危化品运输车则完全继承这方面优势,首先气囊减振座椅配合多角度方向盘调节能够实现不同身材驾驶员任意角度调节,舒适性得到明显提升,长时间驾驶也不会感到疲倦。 人机工程学方面,设计人员根据用户操作反馈,科学布置操控按钮,驾乘人员操控更方便,同时不断提升的产品配置,如电动后视镜、加热功能、24V接口、220V外接电源等配置,无不提高用户驾驶乘坐舒适度。

  在动力总成方面,解放J6P危化品牵引车搭载解放成熟动力总成,锡柴CA6DM2发动机+CA12TAX210M变速箱+一汽457冲焊桥,自主体系化节油科技,为用户带来更超值的经济体验。

  在油箱配置方面,标配铝合金800L大容积油箱,对于中长距离危化品运输,能够实现往返不加油,同时对于经常运输在西北、东北的寒区用户,还可以加装双油箱(实现冬季加0#油),更省钱。

  同时,在人性化布置方面,一贯的解放大卧铺,后排空间宽敞,设置有储物格和阅读灯,为驾驶员提供“家”的感觉。内饰空间方面,解放J6P危化品牵引车集成解放J6系列优势,并且不断与时俱进,满足细分市场用户需求。

  利津博源物流有限公司调度经理李士河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从2014年成立至今,公司一直从事危化品运输行业,最初经过市场考察发现,解放品牌口碑好、性能不错、经济性高,就选择先购入几十台解放产品跑着试试看,随后在使用的过程发现无论是可靠性、操控性、经济性等车辆表现,还是后期的售后服务等方面,解放表现都非常不错,所以公司随后分批次购入180多台解放卡车,现在我们非常信赖解放品牌。

  而山东依航物流公司也表示,公司购买的115台解放产品故障率低,性能好,司机反馈油耗低、驾驶舒适,在爬坡的时候优势表现明显。而且售前、售后服务都非常到位,尤其是在前期购车在贷款服务方面上门服务,对于信誉好的客户简化繁琐的手续流程,售后服务上门检测维修保养及时,这给我们物流企业真实提供了不少方便。

  解放&壳牌助力危化品行业飞速发展

  据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王东滨介绍,解放和壳牌早在一年前便拉开了合作的序幕。今年,他们带着共同的目标和理念,携手举办卡友达人大赛旨在倡导绿色出行方式,传递安全驾驶理念,传播中国卡车文化。这也是壳牌与一汽解放继去年9月在山东淄博签署“解放征万里 壳牌助无忧”战略合作协议后往前迈出的坚实一步。

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王东滨在颁奖仪式上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龚磊摄

  壳牌(中国)有限公司润滑油事业部OEM商用车部门销售总监张琼兴表示:“本次活动构筑了两大品牌与卡友之间的沟通桥梁,拉近了我们与卡友之间的距离。这个桥梁是双向的,一头使我们更加直接地倾听卡友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痛点和需求;另一头站着我们的卡友,让他们真实感受壳牌所带来的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更加无忧的服务,感受到壳牌为卡车全生命周期所带来的贴心保护。这次是壳牌与解放合作举办的第一届卡友达人大赛,希望今后每一年都能延续这种愉快的合作,为广大解放卡友提供一个展示专业技巧及能力的平台。”

壳牌(中国)有限公司润滑油事业部OEM商用车部门销售总监张琼兴在颁奖仪式上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龚磊摄

  同时凭借国际一流的技术优势,壳牌以蕴含3500项专利的GTL天然气制油技术助力一汽解放在国内率先实现了机、箱、桥10万公里长换油技术。这一革命性的GTL技术将天然气转化为水晶般清澈纯净的基础油,几乎完全不含任何原油中常见的杂质,并结合壳牌独有的动力清洁技术,创造出了能够为发动机提供超强清洁,超强保护的发动机润滑油新产品。不仅有效降低发动机故障,减少维护保养成本、换油次数,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提升燃油经济性,更能切实增加司机收益,在广大卡友心中拥有“节油、安全、可靠、舒适”的良好口碑。此外,壳牌根据解放重卡的硬件特点及使用工况,通过大量的市场调研和模拟试验,不断优化配方性能,致力于提高车辆运营效率,为卡友创造更多价值。

  在颁奖典礼上,王东滨对今天的比赛深有感触,“今天结束的企业达人赛是解放历史上首次聚集危化品行业精英客户的比赛。我们看到了危化品运输驾驶员的雄厚驾驶实力、专业操作技能、应急处理能力,也了解到危化品运输企业对团队建设、员工培养的辛苦付出。我们与壳牌携手打造危化品运输专属产品,未来双方将为危化品行业提供更多的产品与支持。”

技巧达人赛及节油达人赛冠军到场助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龚磊摄

  随后解放和壳牌领导分别为获得本次卡友达人赛的冠军们颁发奖杯以及免费赴欧洲体验国际卡车大赛的通行证,让他们亲自感受顶级卡车赛事的无穷魅力。

通过比赛获得欧洲通行证的所有选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龚磊摄

  对商用车行业而言,本届卡友达人赛是一场降低燃油消耗及碳排放的行业大赛,旨在深入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改革,促进行业降本增效;对用户而言,通过比技巧、拼油耗和危化品运输等赛制,让用户体验壳牌与一汽解放强者联盟释放出的高效运输新价值。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卡友达人大赛”将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卡友赛事之一。解放和壳牌也必将在其共同的发展理念推动下,成为中国卡车文化探索的先行者,中国运输行业发展领航者。

(责任编辑: 马瀚明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