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解放深耕西南市场销量过万辆 新J6高原版强势出击

2017年07月19日 08:19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中国商用汽车网7月19日成都讯(记者 龚磊)2017年7月18日,主题为“‘万'众一‘新'势出西南的一汽解放新J6高原版全国总投放暨西南万辆庆典仪式在成都隆重举行。大家还记得上周也就是7月15日,我们还在为一汽解放迎来了J6上市十周年,累计销量突破70万辆的辉煌成绩而雀跃,梦在远方,路在脚下,10年前第一辆J6下线,开启了中国自主高端重卡时代,10年后,第70万辆J6传承经典,持续领航。今日,我们又共同见证一汽解放全新J6高原版的亮相与西南区域解放销量破万辆的荣耀瞬间。

  

  一汽解放新J6高原版

  

  一汽解放新J6高原版全国总投放暨西南万辆庆典仪式

  活动现场,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胡汉杰介绍,2017年上半年,一汽解放紧抓市场机遇,依托强大的产品力和销售力,在广大用户的信赖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1-6月,解放中重卡累计销售14.5万辆,份额20.64%,行业第一,重卡销量13.28万辆,份额22.69%,行业第一。而在西南地区,解放销量更是历史性地突破了一万辆,连续6个月销量超过1500辆,累积份额达到16%,市场地位由第4越居行业第2。立足西南营销部,依托解放牵引车的傲人实力,西部牵引更是实现销量10016辆,累计份额21.4%,较16年提升3.2个百分点。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胡汉杰发表致辞

  胡汉杰认为,解放在西部取得的喜人成绩,来源于一汽解放对“以客户为中心“的执着坚守,为了满足西部尤其是西南客户对解放产品的独特需求及缩短西南区域产品交付期,提升客户体验,2014年,解放公司正式启动西部战略,将成都工厂变为解放的直属生产基地,并投资导入J6全系产品,于此同时,我们又成立了西南营销部,提升了营销工作的灵活性和精准性,特别是实现商品企划前移、营销推广前移、销售管理前移,强化了网络开发及客户维护。这些工作让更多西部客户了解了“解放”、使用了“解放”、认可了“解放”。

  业绩的取得,证明解放产品被西南区域用户认可,那么在今年西南区域销售万辆之后,一汽解放下半年将继续前行挑战新目标,胡汉杰提出,下半年一汽解放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技术领先战略。首先,要立足高端干线运输市场,引领市场需求。比如今天投放的为西南用户量身打造的J6高原版产品,解放团队要做好该产品的后续宣传推广,要让更多客户了解到解放产品的技术优势,认识到解放为引领西部商用车发展而做出的努力;其次,要立足中短途物流市场,做好龙VH升级产品及J6L 6DH产品的推广工作,要树立解放的高端形象;最后要立足资源及工程市场,保证460马力自卸产品持续引领,水泥搅拌车轻量化优势持续提升。二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营销变革战略。我们要持续推动DMS系统的应用,加速客户开发、维护的精准性,持续创新衍生业务拓展,投放更多、更灵活、更具竞争力的金融产品,满足不同业态、不同模式、不同规模客户需求。三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解放最宝贵的资源就是客户,我们要继续秉承“感动服务”的理念,依托APP售后服务平台,全面实施报修制服务模式,在提升用户满意度的同时,全程跟踪车辆运营信息,依托大数据分析,为产品改进、升级提供更全面的支撑。

  同时,在现场,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王瑞健还为一汽解放在西南区域选出的“J6六大英雄”颁奖,他们是最长里程英雄苏益彪、最大盈利英雄马德龙、最强挑战英雄达瓦、最具实力英雄万勇、最优节油英雄段厚宏、最炫外观英雄马成海。这六大英雄不仅仅是卡友们的风采展示,更侧面诠释了J6自上市以来所创造的辉煌成绩。作为解放J6西南区域用户的杰出代表,六位“英雄”都表示:能够代表J6用户参加新J6高原版投放活动,非常惊喜并感动。未来还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解放,也相信一汽解放,相信新J6高原版定能给卡友创造更大的价值。

  

  为一汽解放在西南区域选出的“J6六大英雄”颁奖

  解放在西南区域市场增长的市场份额离不开西部各省经销商的努力,广西解放经销商孙丽莉接受了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的专访,她介绍,2017年上半年广西整个区域销售解放1200台,目前解放牵引车在广西地区占据市场份额25%—27%,所有重卡产品加上是占整体市场份额15%—17%,解放在广西市场份额今年也跃居第二。谈到凭借什么优势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孙丽莉告诉记者,在营销手段方面,我们首先在维系客户上采用吸引客户的新颖手段,组织形式多样的线下活动,树立解放品牌形象,让客户感觉“买解放不后悔”。同时在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服务方面下足功夫。在产品方面,我们主要主打拳头产品,先推出牵引车,随后我们推出自卸和载货,目前自卸车的销量也在逐步增加。同时解放给予经销商推出的低利率、部分产品免利息等优惠的金融政策的支持,让我们经销商放心卖车,提高产品销量。  

  解放新J6高原版在成都投放之际,恰逢一汽解放西南区域2017年累计销量突破一万辆的历史时刻。 2015年一汽解放在西南地区进行战略性布局,成立西南营销部,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构建了完整的营销体系,2017仅半年时间,销量便实现历史性的突破。本次投放的高原版,是一汽解放在新J6六大革新75项升级的基础上,充分考虑西南高原用户的用车需求,而打造的专属适应性产品。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西南营销部销售业务室经理李晓龙为今天参加活动的用户详细解读了新J6高原版的性能配置。

  

  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西南营销部销售业务室经理李晓龙详细解读新J6高原版性能配置

  

  一汽解放新J6高原版

  首先第一大优势是,考虑到高原低气压、氧气稀薄等气候条件,新J6高原版匹配排量13L最大550马力大功率发动机,并开发高原专用增压器及电控数据;同时将最大扭矩转速提升至1200 rpm,以减少功率损失。此外,中置大空滤,与原J6空滤相比,滤芯面积由11 m2加大至13.6 m2。这些技术的提升,使高原专用发动机迸发出高速磅礴的动力。

  其次,新J6高原版针对高原多坡路况,匹配液力缓速器,同时采用独立凸轮式发动机制动,将2000rpm时制动功率由225kW提高至284kW。联合制动后,满载车辆下5%坡时,不使用行车制动,车速可维持30-75km/h,提高车辆下坡安全性能。

  

  一汽解放新J6高原版 

  而众所周知高原复杂路况,为了保证车辆良好的视野范围,高原版匹配四方位影像系统:在左右后视镜底座、高架箱下、挂车后增加四个摄像头,仪表板中间增加7寸触摸屏,实时记录存储行驶影像,提高驾驶安全性,为司机朋友一路保驾护航。

  新J6高原版还匹配轮间差速锁,在道路湿滑条件下提高车辆起步能力,优化移动齿套,提高车辆可靠性。同时,当司机使用差速锁时,蜂鸣器持续鸣叫,防止司机忘记关闭差速锁,避免差速锁损坏。

  而在人性化设置上,解放技术人员考虑周到,新J6高原版车辆将220V逆变器功率由300W提高至1000w。司机途中休息时,可在驾驶室内使用电饭煲、热水壶等大功率家用电器。逆变器的升级,将新J6高原版变成了真正的移动之家,让司机朋友们出门在外也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

  

  一汽解放新J6高原版 

  新J6高原版在新北方版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将800L(670+130)双腔与130L单腔油箱串联,整车加注670L的0#柴油和260L的-35#柴油,既节约冬季行车的成本,又保证了车辆续航能力。同时,电泵加热双联滤,能有效预防冬季燃油挂蜡,提升滤清效果。升温更快的电加热座椅,高低两个档位,15min内座椅表面温度可达36℃,保障了司机朋友们冬季行车的舒适性。

  新J6高原版配有高原专用独立暖风,增加控制模块,可根据海拔高度自动调节喷油量,既节油,又解决了积炭问题。司机们在寒冷的冬季,可以放心使用暖风取暖,不必再被油耗问题所困扰。针对高原缺氧的恶劣条件,新J6高原版还配有车载制氧机,制氧量6L/min,出氧浓度25~35%,可满足人体正常需求,有效缓解驾驶员的高原反应。

  

  胡汉杰向2017年度西南区域的第一万辆车主车延民交付了车钥匙

  

  胡汉杰为西南区域三个团队授旗

  最后,胡汉杰向2017年度西南区域的第一万辆车主车延民交付了车钥匙。车延民介绍自己公司主要做青海煤炭和焦炭的运输,至今已有20年,之前各品牌的重卡都用过,今年公司批量采购了27辆解放500马力的牵引车,这批车运营至今,无论从舒适性、动力性还是节油方面都要比之前用的车好。而今天解放又推出了J6高原版,这个配置非常适合我们现在的运输工况,所有我们公司马上订购了一台,相信一定会为我们公司带来收益。随后,一汽解放为在西部突破进程中做出卓越贡献的经销商和服务商伙伴们进行了表彰和颁奖。颁奖后的授旗仪式,将活动现场推向了高潮。胡汉杰为成都基地保障捍卫者、西南突破领航者,西部牵引拓疆者三个团队授旗。三面旗帜即将开启全新的征程,向着未来,向着下一个万辆,不断奋进。

(责任编辑: 姜智文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