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南京依维柯新品下线 目标重回行业首位

2017年07月11日 09:0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南京依维柯需要尽快提高新基地产能,以充足的供应能力,保证拥有核心竞争力的新产品迅速在市场中铺开,在本已相对落后的市场竞争中针线企业与产品实力,达成重回行业首位的目标。

  “南京依维柯的目标是在‘十三五’末到‘十四五’初重回行业老大的位置!”这是杨军虎在7月7日南京依维柯(以下简称:南维柯)全新一代依维柯DAILY的下线仪式上发出的誓言,作为南京依维柯总经理的他,立下了南维柯未来发展的目标。

  新厂投产夯基础

  2017年1-5月,南维柯销量为1.20万辆,同比下降17.23%,大于行业9.16%的降幅。面对该市场内前有堵截后有追兵的局面,南维柯一直在寻找向上突破的方式,然而激烈的市场竞争和自身产品老旧的事实,令南维柯有心无力。

  目前南维柯的主销产品,实为上世纪引进自意大利依维柯Daily产品,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这款老旧的产品已经渐渐失去了市场竞争力。南维柯当然希望拥有符合当今市场需求的产品,然而投产于上世纪的生产线,无法适应新产品的生产要求,完全拆除重建,又会带来停工停产的麻烦,这再次令南维柯有心无力。

  外因是城市发展布局调整带来的生产基地搬迁,内因是对新产品以及新生产线的渴求,也许南京依维柯注定要经过一番不破不立的历练,2016年开始,为顺应南京市调整城市规划,原本处于市中心黑墨营的南京依维柯生产基地将搬迁至桥林,新基地的位置距离南京市中心比距离邻省安徽滁州还远,有人戏言:“新基地门口皖M的车牌比苏A还多。”然而正是这次外迁,触发了南维柯转型升级。

  早在2016年4月初举行的北京房车展现场,杨军虎在谈及新生产基地时就表现得很兴奋,他表示新生产基地采用了(Open gate)技术的柔性智能生产线,可以满足新老两代产品的同时生产。这种柔性共线生产方式,可以有效地解决新产品之前以及投放初期因销量不足导致的开工量不够的问题,保证各类新产品能够持续供应市场,从而将新生产线投产初期“线速”不高的问题得以有效缓解。

  据了解,南维柯桥林基地由整车厂、变速箱和发动机厂等组成,覆盖了整车公司所需的各项工艺过程,拥有年产10万辆整车规模,产品包括轻型客车、轻型载货车、旅行车、越野车、变速箱和发动机等系列产品。杨军虎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桥林基地引入世界级制造(WCM)体系,以“零浪费、零缺陷、零故障、零库存、零事故”为管理目标,全面推进制造工艺、质量管控和流程管理的升级。

  同时,桥林基地还是一座采用了太阳能光伏系统、雨水回收、工艺热水回用等能源再生系统,以及TNV废气燃烧、雨污分流、污水处理等环保措施的绿色环保型工厂。杨军虎表示:“通过绿色人文工厂建设,公司将实现万元产值能耗下降30%、人均产值提高25%的目标。”

  新品下线争市场

  有了新生产基地做后盾,如新生般的南维柯获得了向上突破的基础,而向上突破的动力则唯有依靠产品来获得。

  此次下线的全新一代Daily已于今年4月上海车展亮相,据了解这是南京依维柯针对不同的细分市场需求和用户痛点,在欧洲原有车型基础上研发的全新车型。产品通过差异化的技术配备及针对性的底盘调教,分别最大限度的满足商旅通勤、客货两用、专业物流和个性化的改装市场需求。

  2016年底,上汽集团对其商用车板块进行了重大调整,将轻卡产品线——上汽跃进有南京依维柯调整至上汽大通旗下,这次调整后南维柯将能够更加专注于欧系轻客产品和市场,作为上汽集团商用车板块的主要成员,南京依维柯将在上汽商用车板快未来的发展格局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当然,前途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桥林基地的目前的生产能力远未达到设计能力,有业内人士曾做过分析,半年之内能达到100%的产能堪称业界翘楚,一年之内能达到则属于行业优秀,南维柯需要尽快提高新基地产能,以充足的供应能力,保证拥有核心竞争力的新产品迅速在市场中铺开,在本已相对落后的市场竞争中展现企业与产品实力,达成重回行业首位的目标。(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相关链接:

    南京依维柯全新Daily下线 将于11月上市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