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高田事件持续 质检总局约谈大众、通用、奔驰

2017年07月06日 14:58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中国商用汽车网7月6日讯 昨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执法督查司就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破裂问题集体约谈大众、通用、奔驰公司,并通报缺陷问题调查情况,要求相关企业尽快采取相应措施,履行缺陷召回法律义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有关负责人指出,根据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的缺陷调查情况和专家评估意见,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客观上存在破裂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生产企业应对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召回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避免伤害案例的发生。质检总局将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赋予的职能,依法行政,对相关违法行为坚决予以处理。

  美国当地时间6月26日,日本高田公司正式向日本东京地方法院申请适用该国《民事再生法》进入破产保护程序。据统计,在全球范围内,至少有16人因高田安全气囊隐患而死,并且因高田气囊引发的相关汽车召回,已超过6000万辆,成为史上最大的汽车召回案。

 

高田气囊 

  在国内,2016年国内汽车召回数量首次突破千万辆,达到11331565辆,相关专家分析,其中大部分是受到高田问题气囊影响所致。据国家质检总局此前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因气囊和安全带问题共计召回64次,达到643.02万辆汽车,占2016年我国汽车产品各总成召回数量的57%,超过半数。

  而截至目前,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破裂问题在中国共涉及37家汽车生产者,涉及车辆2000余万辆,其中共有24家生产者实施召回102次,涉及车型97个,数量达到1059万辆;另有5家生产者已对其涉及的全部车辆提出召回工作方案,近期将向质检总局备案召回计划,涉及车辆126万辆。而本次被约谈的大众、通用、奔驰3个品牌8个生产者,仅提出召回小批量车辆用于试验分析,并未提出有效召回措施。

  高田公司的破产也将影响多方利益,根据高田向法院提交的文件,其债权人超过700个,其中最大的债主是美国政府,金额为415.7亿日元。而汽车行业因高田问题气囊影响更加直接,尤其作为高田最大客户的日本车企损失更为巨大,据统计,丰田将为此损失5700亿日元,本田损失5560亿日元,日产损失907亿日元。

  高田公司的破产同样表现在股票市场当中,自申请破产保护以来,高田公司股价暴跌,市值已跌去75%,由于需要承担巨额召回费用,高田公司已资不抵债,股票价值很可能将归零。

  在未来,“高田气囊事件”影响将仍会延续,全国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高田气囊事件在全球是一起恶性的产品质量问题事件,且其影响并未完全消退。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