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零污染零排放 上汽大通燃料电池车入推荐目录

2017年06月19日 08:51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6月2日工信部发布了2017年第五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上汽大通共有三款车型(纯电动厢式运输车、纯电动邮政车、燃料电池客车)进入该目录。上汽大通燃料电池宽体轻客作为国内第一款运用全新准入标准的燃料电池轻客车型进入该目录。这是上汽大通的技术实力逐步受到行业认可的重要标志。

  据了解,上汽大通FCV80是国内第一款运用全新准入标准的燃料电池轻客车型,该车型基于V80平台,以上汽新一代氢燃料电池系统为动力源而开发的可插电式双动力源燃料电池汽车,是国际同级轻客中第一款绿色环保燃料电池汽车,也是国内最早且唯一商业化的燃料电池宽体轻客车型。这标志着上汽大通再次以创新强化自身实力。夯实发展基础,助推行业向前,加速新能源产业发展。

  上汽大通FCV80采用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新一代燃料电堆系统、一体化高功率密度燃料电池动力总成集成、高效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以及35兆帕高密度储氢系统等技术。FCV80拥有以燃料电池系统为主+动力电池为辅的双动力源,40公里/小时等速工况下最长续驶里程可达430公里,解决了用户对纯电动汽车的里程焦虑问题。此外,FCV80的使用便利性极高,每次3至5分钟的加氢时间,类似传统燃油车且优于纯电车型。

  上汽大通FCV80实现了真正的绿色环保“0排放0污染”,令氢气燃料与空气中氧气反应后产生电能和水。噪声水平与纯电动车相当,真正实现了完全绿色,无污染,低噪声,零排放。

  对于公众关注的安全性,上汽大通FCV80具有氢泄露防护主动控制,高压安全设计保护、碰撞安全设计防护、涉水安全设计保护,实现整车上电实时监控。

  上汽大通在欧系宽体轻客、全领域MPV、全尺寸SUV、皮卡车型上均创造了令业界瞩目的成绩;产品全面覆盖柴油动力、汽油动力、纯电动等多种动力系统。而在产品销售环节,在业内率先推出C2B造车模式,以用户需求为导向,请用户参与车辆的配置、价格确定过程,这不但是对自身生产、研发实力的高度自信,更是对企业成本控制和发展方向的高度自信。

  上汽大通FCV80入选2017年第五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这对于该款车型的销售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虽然目前加氢站仅在北京、上海、郑州、深圳、大连五座城市布点,但随着需求的推动,加氢站网络的加密,以及在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下,其燃料电池车或将有更好的市场机遇。

  上汽大通以自身雄厚的技术实力,在产品布局上再次拔得头筹,这或许是新能源汽车市场有一个“大通速度”的开始。

(责任编辑: 马瀚明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