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德美联合调查戴姆勒 FCA否认排放指控

2017年05月26日 10: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郭涛    

  继大众之后,戴姆勒及菲亚特-克莱斯勒(FCA)集团相继陷入柴油门事件。最新消息显示,德国检方对戴姆勒的调查已扩大至博世员工;同时,德美检方业已取得联系,将对戴姆勒进行联合调查。而FCA则一直对美监管机构的指控持否认态度,其律师声称通过对车辆软件升级即可消除争议。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德国检方本周二对戴姆勒集团位于巴登-符腾堡州、柏林等多个办公地点进行搜查的同时,也对其供应商——博世的员工进行了调查。“我们正在调查戴姆勒案件中涉嫌提供协助的博世员工”,德国斯图加特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此外,德国检方本周三透露,其已与美国检方取得联系,双方将联合对戴姆勒涉嫌柴油车排放作弊事件展开调查。

  今年3月,德国检方已陆续开始对戴姆勒员工进行调查;4月,美国政府也对其展开了全面调查。最终的调查结果或将使戴姆勒面临巨额罚款以及车辆召回。戴姆勒方面表示,将积极配合调查,并向德美两国检方提供了相同的证据文件。

  就在戴姆勒办公地点被搜查的同一天,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也被美国司法部正式起诉,指控其在104600辆2014-2016款Jeep大切诺基和Ram 1500柴油车型使用“作弊软件”以实现排放控制。

  对此,FCA予以否认。FCA代表律师Robert Giuffra在周三的听证会上表示,通过对车辆软件进行升级便可消除美国监管机构的担忧。

  同时,Giuffra认为,监管机构可能在几周内通过这一提议,并允许FCA 2017柴油车型继续上市销售。然而,美国司法部律师Joseph Warren表示,判决或许需要更长时间,政府将尽快推动此事。

  因被起诉的消息,FCA的股价在周二下跌4.1%;周三收盘时则上涨2.3%至10.56美元。

  今年以来,“排放门”事件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对美国市场“排放门”事件处理还未完全结束的大众,本周又受到了法国相关部门的调查,并可能面临最高220.5亿美元的天价罚金。大众现任CEO穆勒也因或存在刻意推迟公布作弊事件的行为而涉嫌操纵市场,成为德国检方的调查对象。

  继大众之后,戴姆勒、FCA集团也相继陷入柴油车排放调查和起诉。这足以说明各国政府对于汽车行业排放监管得日益严苛。此举或将愈发坚定各汽车企业对于新能源产品的研发和投入力度。(中国经济网 郭涛编译)

  相关阅读:

  “排放门”持续发酵 韩国、美国向大众高管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