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福田汽车创新搏未来 新技术引领行业

2017年04月27日 13:2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能在经济进入新常态和商用车市场调整的大背景下,福田汽车取得产销量增长和盈利增长的双丰收,与其不断探索创新,不断进取是分不开的。

  纵观福田汽车近两年的发展道路,可以说是合作,创新的全新业态下的汽车企业发展教科书,相信福田汽车会在拥有未来战略、未来产品的基础上,取得更好的佳绩。

福田欧辉氢燃料客车

  在近日举办的2017上海车展现场,福田汽车携旗下欧辉8.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亮相,让业界进一步感受到福田汽车在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方面的前瞻性与责任感。

  2013年,福田汽车再次携手亿华通共同研发氢燃料电池物流车。2014年,福田汽车生产出5辆第二代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解决了生产成本高、燃料电池寿命短等阻碍氢燃料电池客车发展的瓶颈。现如今,福田汽车已成立欧辉氢燃料电池汽车生产基地,形成了涵盖氢燃料电池客车研发、制造、燃料供给等各环节的完整产业链。

  经过近十年在氢燃料领域的研发,福田汽车连创“三个第一”,第一个签订全球最大批量氢燃料电池客车订单的企业;第一个实现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闭环,完成氢燃料电池客车研发制造的厂商;第一个全球范围内真正实现氢燃料电池客车产业化、商业化开发运营的品牌。

福田欧曼EST超级卡车

  有专家指出,2017年是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元年。而在福田人看来,2017年同样也是福田汽车近十年探索的机会。早在2006年,福田汽车与清华大学、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接了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点项目中氢燃料电池客车的研发项目。

  除了在新能源领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之外,福田汽车在商用车产品线上同样保持着领先的技术水平。2016年福田汽车整合戴姆勒、康明斯、采埃孚等全球优势资源推出的智能、绿色、高效的欧曼EST超级卡车亮相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充分展示了中国商用车企业在高端商用车产品制造的研制水平,以及对未来行业发展走向的前瞻性理解。

  2016年全球经济继续深度调整,多项汽车产业政策密集出台,商用车市场经历了先抑后扬的市场走向。福田汽车2016年实现销售商用车531109辆,同比增长8.37%,继续保持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的市场地位。

福田康明斯引进的CX12动力总成

  作为福田汽车对外合作的重要成果,福田康明斯公司已经形成盈利规模。年报显示2016年福田康明斯获得高速增长,销量实现20.6万台,同比增长20%,销售收入及利润大幅增长,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和核心竞争力,为整体盈利能力的提升作出了贡献。同时,福田康明斯动力为福田欧曼和福田欧马可的提供了极具竞争力的产品优势。

  日前福田汽车发布公司2016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福田汽车2016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465.32亿元,同比增长36.87%,毛利率比上年增加1.02个百分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7亿元,同比增长39.47%;基本每股收益0.08元,同比增长33.33%。

  能在经济进入新常态和商用车市场调整的大背景下,福田汽车取得产销量增长和盈利增长的双丰收,与其不断探索创新,不断进取是分不开的。

  在中国商用汽车网进行的区域市场走访中,多地的经销商和用户纷纷对福田康明斯动力的优异表现赞不绝口,动力系统的升级已经成为整车独特的产品优势。

  纵观福田汽车近两年的发展道路,可以说是合作,创新的全新业态下的汽车企业发展教科书,相信福田汽车会在拥有未来战略、未来产品的基础上,取得更好的佳绩。(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