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3月MPV:环比增长超三成 高端车型全线"痊愈"

2017年04月18日 09: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谢源    

  3月MPV市场全线飘红,各车型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风光330、菱智和瑞风增张较快。而在高端车型中,GL8和奥德赛在此前大幅下滑的基础上,销量都有成倍的增长,恢复到正常状态。 

  经过今年前两月的低迷后,3月MPV市场初见起色,虽然同比仍处下滑态势,但相比上月有较大增长。3月,MPV销售19.93万辆,环比增长34.69%,同比下降14.93%。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方面指出,3月是一年生产农耕和经营活动的开始,MPV市场虽有所好转,但增长却不强,反映出目前汽车市场的压力。

  环比来看,3月MPV市场全线飘红,各车型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风光330、菱智和瑞风增张较快。而在高端车型中,GL8和奥德赛在此前大幅下滑的基础上,销量都有成倍的增长,恢复到正常状态。

 

3月MPV销量排行 

  与市场整体情况相同,今年第一季度,五菱宏光和宝骏730的销量相比去年均有所下滑。但五菱宏光和宝骏730的实力依旧强劲,两款车型3月的环比增速均高于20%。难逢敌手的五菱有着一丝“自古圣贤皆寂寞”的意味,进而将目光转向了SUV市场。据了解,五菱品牌即将于本届上海车展推出首款SUV。

  相比起上汽通用五菱的“寂寞”,长安正“苦练内功”。在欧诺和欧尚稳居MPV市场前列的基础上,长安即将迎来又一款全新MPV。发力紧凑型家用MPV市场的凌轩将为长安带来新的增长点。据悉,凌轩将于今年6月正式上市。

  同时,欧诺和欧尚的整体实力也不可忽视。其中,欧诺在今年第一季度始终保持着增长态势。3月,欧诺销售1.65万辆,环比增长27.3%。不过,其状态仍未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欧尚A800 

  一贯表现稳定的欧尚经过2月的“动荡”后,3月销量有所回温,环比增速达26.6%。距欧尚上市已有1年之久,持续保持良好的市场竞争力是欧尚的重点课题。而欧尚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中国经济网获悉,在本届上海车展上,长安将推出欧尚A800,搭载1.5T发动机。配置上的丰富将使进一步提高欧尚的整体实力。

  3月,主流车型中,增速较为明显的有风光330、菱智和瑞风。其中,风光330销售近1万辆,环比增速高达51.1%。菱智的环比增速也有31.7%。东风柳汽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侯宏武接受采访时表示,接下来,菱智将会向家用化路线转移。在这之后,菱智或将突破现有MPV市场地位。

  此外,3月,高端MPV车型重伤痊愈。其中,GL8的销量相比上月有一倍的增长。奥德赛在2月表现欠佳后,环比也实现较大增长,恢复到正常水平。除此之外,艾力绅和途安在3月均有所回升。高端MPV车型经历过2月的低迷后,终于焕发出活力。

 

吉利首款MPV概念车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多款车型的发布将透露出各个车企在MPV市场的布局。其中,吉利首款MPV概念车将在本届车展上亮相。随着政策优势的凸显,消费需求的进一步细化,MPV市场将拥有十足的活力,市场竞争也将随之加剧。(中国经济网记者 谢源)

  相关阅读: 

  3月高档B级车:3系单月夺冠 C级累计领跑 

    3月SUV:前十自主占八席 H6连续四年销冠 

(责任编辑: 郭跃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