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比亚迪推行“电动未来”战略 云轨“驶入”城市达20个

2017年04月18日 09:01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中国商用汽车网4月18日讯(记者:龚磊)4月17日,比亚迪品牌盛典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在现场,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宣布未来几年,比亚迪将推行“电动未来”战略,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双模车。

  王传福介绍电动未来战略

  王传福介绍,2016年比亚迪营收上千亿,利润超50亿,双双创新高,新能源车表现不俗,蝉联全球销量第一。

  九年前,比亚迪推出了新能源车,现在,基于新能源车的核心技术,比亚迪又延伸发展了云轨。比亚迪在这九年时间不断探索,积极创新,用新能源车和云轨,打造绿色大交通解决方案。

  翻看比亚迪的历史,大家发现过去十几年,比亚迪在钻研电池、电机、电控这些技术上,是不遗余力的。在业内,大家通常称“三电”技术为核心技术,但我们更愿意称之为“基础性技术”。“三电”技术是比亚迪的看家本领之一。而新能源车和云轨,都是技术复杂且标准严苛的产品,需要多个产业的集成创新,这正好是比亚迪所擅长的。

  王传福介绍电动未来战略

  为此,比亚迪组建了1,000多人的研发团队,历时5年,投入50亿元,做了大量的研发工作,克服了外界难以想象的困难,成功打造了云轨,成为中国首家,也是全球为数不多的,100%拥有跨座式单轨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

  王传福介绍电动未来战略

  云轨的运力介于地铁和巴士之间;轨道可架设在绿化带上,在低空运行;更为惊人的是,云轨造价仅为地铁的1/5。大家都在说,不修地铁,都不好意思说是省会城市。云轨的一系列优势,不仅化解了这种尴尬的局面,而且决定了这款产品,可以应用在很多场景:一二线城市的加密线和郊区线;三四线城市的主干线;以及旅游区观光线。去年10月一经推出,云轨就得到外界的超预期回应。短短的几个月,云轨已经在汕头、深圳、广安、蚌埠、吉林等5个城市开始建设。明年,预计建设云轨的城市会增至20个。未来,云轨会让我们国家的城市化,可持续,更健康。

  比亚迪云轨规划图

  电动化的趋势已经不可逆转,下一个爆发点,会在哪里?毫无疑问,将是私家车。而且,中短期内,插电式混合动力将是主流。比亚迪的插混车型,称之为双模车,最大的优点就是,短途用电,长途用油。这可以弥补充电设施短时间内不够完善的弊端,缓解广大车主的里程焦虑。基于这一判断,未来几年,比亚迪会推行“电动未来”战略,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双模车。

  算起来,比亚迪开发双模技术,足足有十几个年头了,远早于国内外同行,先发优势非常明显。2008年,我们基于第一代双模技术,推出了F3DM,这是全球首款量产的双模车型。2014年,我们又推出了第二代双模技术,首先搭载在秦上,随后推出了唐,以及今天即将上市的宋。这十几年的潜心研发,让我们对于双模车的性能,非常有底气。

  在未来的3到5年,我们将在全国200多个城市推广双模车。从几个城市,到200多个城市,支撑量的爆发。规模效益,加上科技创新和精益管理,形成成本拐点,让广大消费者以更亲民的价格,购买到性能卓越,品质精湛的双模车。

  当然,比亚迪会有一些措施,来支撑“电动未来”战略的推进。在汽车设计、底盘工艺等领域,陆续加入世界级团队,与比亚迪的世界级技术,形成合力,打造出更能感动消费者的产品。另外,比亚迪在今年,作为中国的顶级品牌,首批入选了国家品牌计划,我们希望用创新科技和工匠精神,撑起中国制造的脊梁,成为百年老店。

  

(责任编辑: 郭跃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