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金时平:四川现代靠品牌差异化赢市场

2017年01月24日 07:17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龚磊    

  四川现代2017年度商务大会近日举行,正式发布了自主品牌“致道”,并对未来品牌发展做出了详细规划。同时,四川现代也在年会上宣布,2017年将引进高端轻中型卡车QTc,以及“致道”系列在内的多款新车及衍生产品,全年欲完成4.5万台销量目标,同比增长17%。

  如何完成2017年销售目标,怎样落实整体销售策略?履新不久的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时平,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

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时平

  品牌差异化 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

  “我们不同的品牌将通过差异化的产品,给用户更多样化的选择。创虎产品主要通过技术来赢得市场,南骏品牌更多的是侧重经济性,致道品牌通过多样化的产品系列,满足客户的多方面需求,以更好的商品力来赢得市场。”金时平在接受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采访时这样解读四川现代未来发展战略。

四川现代创虎品牌重卡亮相商务大会

  众所周知四川现代在成立之初选择了品牌高端化之路。先是以高端中巴康恩迪打头阵进入市场,随后又推出高端重卡创虎重磅出击重卡市场。在抢占高端市场的同时,更树立了四川现代高端品牌形象。所以在2017年四川现代将是从韩国引进的一款成熟轻卡产品——QTc。这是源于韩国现代推出的MIGHTY车型,作为一款成熟产品,目前已在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出口并销售。

  “面对高端轻卡市场。QTc目前已经开发完成,在最后的测试阶段。特别是物流运输大客户、集团客户以及对安全性和更高要求的个人用户将会青睐该款车型。今年QTc上市之后,我们将形成多样化的产品线来应对轻卡市场。关于市场战略方面,我们对于QTc的商品性以及品质方面非常有信心,并且针对QTc所提供的保障条件也更为优越。我们将会强化服务渠道建设,保障零配件供应,使QTc稳步进入市场之中。QTc产品预计在今年下半年上市”金时平介绍。

  “除此之外,高端品牌创虎在性能和品质方面已经得到了市场用户的认可,所以四川现代推出了致道品牌800W重卡,这款产品在耐久性、驾驶便利性、燃油经济性等方面的优点都得到了用户高度评价。尤其在GB1589新政和国五排放标准实施之后,致道800W有望成为更具市场优势的车辆产品。”金时平说道。

四川现代致道800W亮相商务大会

  目前为止,现有原有的南骏品牌轻卡和去年11月我们推出的致道品牌轻卡。南骏品牌轻卡是经济性车型,而致道品牌轻卡是在经济型基础上,在商品性和便利性方面进一步升级和改善的产品。所以在这次年会上四川现代正式发布自主品牌“致道”,但其实早在去年四川现代就已经推出了致道300M中体版轻卡,而今年将计划推出300N窄体轻卡和500M宽体轻卡。

四川现代致道品牌车型亮相商务大会

  金时平认为,致道300M在上市初期能够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亮点在于制定产品策略的时候,做了同竞品在安全性方面的差异化。而致道产品主要针对中端市场,QTc主要针对大城市的物流运输需求。轻卡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所以在这个市场上想做出业绩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与其他产品要有区别,在安全性、可靠性、操作性等方面要体现出差异化。

  加快研发 康恩迪电动款7月量产

  金时平表示,2017年四川现代的整体销售目标是全年完成4.5万台,同比增长17%,在4.5万台中,引进车型大概占5500台,致道品牌占6000台,剩下的33000台基本就是南骏品牌。在新能源产品方面,现代汽车在乘用车领域有一定的技术优势,并得到了很好的市场反响,所以四川现代正在以此技术为基础,开发康恩迪电动款车型,预计今年7月将正式量产面向市场。而在新能源卡车方面还没有具体计划,但是将持续关注市场环境及竞品车辆研发情况,来筹备产品的研发工作。

  那么在经销商管理和售后服务方面,四川现代也凭借这几年的经验有了自己的一套管理模式,金时平介绍,我们对经销商的要求一致。首先要在价格竞争力方面吸引客户,其次对于要加强配件管理和售后服务,针对客户经常用的易损件等配件要有足够的储备;最后,四川现代在全国各地成立零部件中心库,对于售后维修中可能会用到的配件会提前准备,极大缩短服务时间,为了提高服务质量,还将要求售后服务中心24小时的待机。保障24小时的服务支援;对于维修所需要的配件,规定要求必须在24小时内到达。

  四川现代作为中国商用车行业中的年轻企业已在中国市场成功立足五年, 如今又推出自主品牌致道品牌和致道系列战略新品,与现有产品体系形成互补。这一系列的动作,意味着四川现代品牌在逐渐摸透中国汽车市场规律,并及时做出调整方案,以便迎来其大成长和大发展时期。(中国商用汽车网 龚磊)

    相关链接:

    致道品牌发布 四川现代2017年目标剑指4.5万辆

    高举稳打接地气 四川现代销量暴涨的背后

(责任编辑: 王跃跃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