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商用车2016杰出人物/企业/产品评选揭晓

2017年01月16日 07:42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由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http://auto.ce.cn)与中国商用汽车网(http://cv.ce.cn)联合主办的“中国商用车2016杰出人物/企业/产品推介”活动,经过三个阶段公正、公开、民主推荐,最终评选结果揭晓。本次活动评选出企业类、车型类、人物类等三大类别共9个奖项。以下是评选结果:

  2016年度影响力风云企业:江淮汽车

  江淮汽车的2016年硕果累累:全年累计销量达64.33万辆,同比增长9.40%;推出了第三代瑞风S3、第二代瑞风S2和旗舰轿车瑞风A60等多款新车,在商用车市场持续发力,推出多款新车,践行“做大做强商用车,做精做优乘用车”的企业发展战略;与大众汽车(中国)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在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出行方案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2016年度成长型风云企业:徐工重卡

  2016年对于徐工重卡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做为新军企业,徐工重卡在商用车市场打拼时间已经有七年的时间,在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客户资源和品牌知名度的基础上,徐工重卡继续发力,锐意进取。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2016年徐工全年重卡销量9300台同比增长78%,全新一代汉风系列牵引车增长294%,上市一年即进入行业前九,非公路宽体自卸车销量全球第一。

  2016年度创新精神风云企业:上汽大通

  作为创造了“大通速度”的明星企业,上汽大通将创新的目光放在了造车模式上,通过自行搭建的“我行MAXUS”平台,将全新SUV产品D90作为以用户需求为主导,实行用户定义产品模式的首个C2B项目。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表示,“C2B”业务要挑战造车模式的边界,上汽大通作为一家创新型企业,拥有挑战边界的能力。

  2016年度最受关注车型:重卡

  福田超级卡车

  2016年国内重卡市场推出的新车并不多,而拥有德国技术的福田欧曼EST超级卡车绝对是备受瞩目的明星车型。而在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的亮相也成为EST在走向市场过程中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在重卡行业随着法规修改而走向全面升级的过程中,高端产品必将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拥有更强的竞争优势。

  上汽红岩杰狮C500

  如果说上汽红岩在2016年底前的股权变更是最受关注的业内新闻,那么杰狮C500的推出则是这家备受关注的企业在专心发展过程中,在产品领域最大的推陈出新。杰狮C500是在整合了欧洲先进卡车技术的基础上,结合上汽红岩多年合资之后对国内市场的独到理解,根据市场变化需求而推出的全新产品,是上汽红岩再次蓬勃发展的冲锋号。

  2016年度最受关注车型:轻卡

  江淮骏铃V6

  出身于“轻卡底盘专家”的江淮骏铃V6拥有高颜值的外观,搭载了世界领先技术的迈斯福动力,作为江淮轻卡的又一扛鼎之作,江淮骏铃V6在上市之后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赞誉,无论是最直接的销量反馈,还是用户的有口皆碑,都证明了江淮骏铃V6的产品品质,江淮轻卡专业与可靠的品牌形象又一次得到了牢固树立。

  江铃轻卡N720

  2016年江铃轻卡推出的凯运升级版在行业内备受关注,其外观车线条时尚,直爆式驾驶室,通透性好,视野宽大。升级了多项实用性配置,气刹,ABS,定速巡航,电动车窗,可翻转驾驶室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定速巡航功能,这对跑长途的卡车司机来说是非常人性化和贴心的配置,减轻司机疲乏,降低油耗。仅此一点配置的提升,就令江铃N720成为轻卡行业的明星产品。

  2016年度最受关注车型:皮卡

  江铃2016款域虎

  2016年4月,江铃汽车2016款江铃域虎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包含两种动力选择的八款车型,并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可选,售价为9.68-13.68万元。作为改款车型,2016款江铃域虎依旧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造型设计,依旧采用了双U型的进气格栅,配合上宽大的横幅镀铬条,让整个车身显得十分硬朗。 动力方面,2016款域虎提供了2.4L汽油和2.4T柴油两款发动机,其中2.4L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6马力,最大扭矩为200Nm。目前,江铃汽车的域虎皮卡一直属于皮卡的高端领军产品,品质口碑毋庸置疑。  

  2016年度杰出人物:中国重汽总经理蔡东

  2016年,在经济新常态的大背景下,中国的重卡行业存在诸多变数,而中国重汽在这一年在创新路上持续奋勇发力。而商场如战场,新产品、新网络、新思路,所有的一切都需要一位优秀的战场指挥官做出正确的决策,总经理蔡东就是这样一位指挥官,他带领团队努力开拓新市场,培育新用户,进入重汽在此之前并非强项的市场环境,推进多项营销活动落地。2016年销量突破20万辆,中国重汽无论是在产品构成上,还是在产品销量上都向着更高的层次买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  

  2016年度营销精英:江淮汽车康铃营销公司副总经理万锋

  熟悉万锋的人都知道,他的朋友圈永远是积极向上的状态,抓住一切机会宣传江淮康铃的产品,推广江淮的品牌。而江淮康铃也迅速成为了市场之中炙手可热的产品,2016年江淮轻卡销量增长迅速,继续巩固了其轻卡底盘专家的市场地位。作为一线销售人员的领导者,万锋通过实际行动诠释了优秀营销带头人的卓越品质。  

  2016年度风云人物: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汉杰

  2016年,在卡车市场回暖、消费需求提升的趋势下,一汽解放精准把脉市场,紧抓机遇,顺势而越。全年销量达148031辆,排名行业第一。2016年是解放60周年华诞,一汽解放作为共和国汽车工业的长子,60年是争第一、创新业、担责任的60年,巨大的中国自主企业的责任不断鼓舞着解放人前进,这是解放持续领先的力量源泉。一汽解放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就是对解放60华诞最美好的祝贺。

  作为一汽解放卡车的掌门人,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汉杰功不可没,他在产品推广,品牌营销方面为全公司指明了方向,成绩成为了最好的注脚。

  展望即将到来的2017年,一汽解放制定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发展目标。2017年解放整体销量目标挑战22.7万辆,市场份额欲达到20.5%。胡汉杰表示2017年一汽解放将以客户为中心,坚持不懈地开展创新与变革,继续打造产品持续领航、可靠、周到、全面、均衡、快速的全新解放。

  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中国商用汽车网

  2017年1月16日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