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2016年度杰出人物/企业/品牌/车型"评选揭晓

2017年01月12日 06: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由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举办,经过三个阶段的公正、公开、民主推荐和评选,“中国汽车2016年度杰出人物/企业/品牌/车型”最终评选结果揭晓。本次活动评选出人物类、企业类、品牌类、车型类等四大类别共10个奖项。以下是评选结果:

  中国汽车2016年度杰出领袖——魏建军

  无论业界内外,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的低调和沉稳都是闻名的。而在2016年,魏建军却高调了一把,推出了借以自己姓氏命名的全新豪华品牌——WEY,这在中国的汽车制造史上尚属首创。通过WEY品牌,长城汽车要在国内定义属于自主SUV的“豪华”。

  2016年,长城汽车的业绩表现同样高调,销量突破百万辆大关,净利润也将毫无疑问地突破百亿元。长城汽车在2016年全年的累计销量达107.44万辆,同比增长26.01%;超出年初设立的95万辆销量目标13.1%;20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高达72.09亿元,按此推算,其全年净利润将超过100亿元。在“魏建军的带领下,祝愿长城汽车,以及尚处“创业初期”的豪华品牌,走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

  中国汽车2016年度杰出经理人——张丕杰

  2016年是一汽-大众成立的第25年,同时也是其"发轫"之年。站在25周年的时间节点上,身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的张丕杰,带领着一汽-大众取得了优秀业绩。2016年,一汽-大众实现整车销售190.43万辆(终端销量,包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增长12.7%;2016年也是一汽-大众的产品投放密集期,全新宝来、全新迈腾、新捷达、蔚领和全新奥迪A4L、新奥迪Q3等新车型相继推向市场。

  评选张丕杰为“中国汽车2016年度杰出经理人”,既是我们对张丕杰以及一汽-大众在去年取得的成绩肯定,更是善意地鞭策:未来还需快速克服在SUV、新能源、互联网+等方面的短板。

  中国汽车2016年度杰出新人——刘智

  首次设立年度新人,并将此授予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既是肯定首位中国籍总裁在去年取得的优秀业绩,更是为这样一个跨过百年的伟大品牌感到振奋。

  2016年,宝马迎来自己的100周年华诞;自3月起,宝马集团以一系列高科技演示的全球巡展及百年概念车系列,展示了清晰的个人交通出行在2030年以后的整体构想;BMW Motorrad VISION NEXT 100等概念车相继亮相,体现了宝马集团未来创新和技术的发展方向。

  跨越百年的宝马在2016年的表现同样不俗。2016年,宝马和MINI的销量为51.63万辆,同比增长11.3%;宝马还向中国市场推出了众多优秀的产品,包括全新宝马X1长轴距版,以及全新BMW 730Li等车型;此外,华晨宝马新发动机工厂在沈阳正式投产。

(责任编辑: 王跃跃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