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精准营销 汕德卡借“好时机”实现跨越发展

2017年01月11日 07:3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2017年商务大会在济南举行,在外奔波一年的销售人员“回家”总结过去展望未来。随着新版GB1589的落地实施以及9.21治超的开始,2016年四季度重卡行业迎来了井喷。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商用车有限公司安徽汕德卡项目组总经理马庆超坦言安徽地区2016年380辆订单中有接近三分之二是在四季度完成的,这表明有相当一部分订单属于用户的“第二选择”。然而这些“第二选择”同样来之不易,总说天道酬勤,如果没有马庆超和同事们在此之前的耕耘和播种,纵然有政策调整带来的红利,也很难通过“第二选择”在井喷中分得一杯羹。  

  近日,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2017年商务大会在济南举行,2016 年汕德卡全年实现订单4616辆,是去年同期的8.8倍。2017年汕德卡销售目标为6000辆。这意味着在2016年实现8倍的增长之后,2017年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将再次挑战新目标,那么中国重汽汕德卡品牌底气何在?带着这个疑问,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在采访了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商用车有限公司安徽汕德卡项目组总经理马庆超,相信大家能从区域市场的角度对汕德卡的推广将有更深的了解。

  带着安徽销售一线的征尘,马庆超坐在了记者面前。虽然在外奔波一年,但是这一年取得的优秀销售成绩还是让他的脸上挂着难以言表的喜悦。全年安徽地区汕德卡订单达380辆,与2015年的14辆相比,翻了20倍有余。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马庆超很开心,一方面得益于销售成绩的大幅提升,另一方面在总部领导下他继续开拓市场的信心更足。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商用车有限公司安徽汕德卡项目组总经理马庆超

  2011年,马庆超来到安徽负责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在安徽地区的销售工作,虽说不是白手起家,但确实可以用从零开始来形容。

  安徽地区是我国物流行业劳力输出大省,从业人员结构以个体运营方式居多,此类用户结构形成了购车注重初次采购成本的理念格局,并不完全适合汕德卡这类高端产品的推广。同时,竞品在个体用户和大客户群体内已经积累了多年的口碑,汕德卡品牌很难短时间迅速打开局面。市场用最实际的方式给了马庆超,也给了汕德卡一个下马威。

  如何破局成为摆在马庆超面前的难题?困难程度越大,解决的方法也许越简单。马庆超和他的同事们开始了艰难的推广历程。散户多,地点不固定,他们就挨家挨户上门介绍产品优势,遇到大客户有购车意向就积极联系,然而在这四年里,安徽地区汕德卡品牌的知名度确实在增长,但是销量却寥寥无几,依旧没有打开局面。

  2016年,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对销售网络进行了调整,在马庆超所属的苏皖浙大区成立了四个项目组,按照不同地区,不同车型进行分组,马庆超担任安徽汕德卡项目组的总经理。

  营销体系调整,责任更加明确,任务更加细化。马庆超和团队以不同的姿态站在了新一年的起跑线上,然而市场的情况并没有过多变化,马庆超和汕德卡似乎都需要一些运气。

  随着新版GB1589的落地实施以及9.21治超的开始,终于属于他们的好运气在2016年9月份来到了,2016年四季度重卡行业迎来了井喷。马庆超坦言全年380辆订单中有接近三分之二是在四季度完成的,这表明有相当一部分订单属于用户的“第二选择”。然而这些“第二选择”同样来之不易,总说天道酬勤,如果没有马庆超和同事们在此之前的耕耘和播种,纵然有政策调整带来的红利,也很难通过“第二选择”在井喷中分得一杯羹。

  马庆超对这次井喷带来的销量激增有自己冷静的看法,他认为井喷带来了一大批用户。而用户在迫切的需求面前依旧保持了冷静的选车理念。

  “用户越来越注重性价比,这一点我们很有信心,只要局面打开了,我们就能越做越好。”马庆超说道。

  马庆超表示未来要在服务上下功夫,让这些用户形成口碑,从而树立汕德卡品牌形象,继续在安徽地区发力。

  在鲍红亮公布的2017年销售目标细分中,安徽地区所属的长三角地区销售目标为4000辆,对于马庆超来说,汕德卡的细分目标或将有本质的提高,他表示,将在总部的领导下,构建大客户等行业生态圈,继续树立汕德卡品牌形象,在2017年再创佳绩。(中国商用汽车网 记者马瀚明)

(责任编辑: 姜智文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