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新能源发展 > 正文
中经搜索

406款新能源商用车公示 客车申报数再创新高

2018年05月22日 10:13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5月17日,工信部公示了申报第308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申报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共有124家企业461款车型。其中新能源商用车共有406款车型上榜,包括209款客车和197款专用车。

  新能源客车方面,本次申报的产品数量再度刷新2018年新产品数量纪录,2018年新能源客车的新产品申报数量近3个月呈直线上升趋势。第306批有150款新产品,第307批有181款新产品,第308批突破200款,达到209款。随着6月12日补贴缓冲期过后,申报的新产品数量或许会出现下降。

  从客车生产企业来看,本次新车公示的企业数量也在增加,这209款新能源客车产品来自49家企业生产制造。其中,中通客车申报新产品数量最多,达到18款,包括14款纯电动产品和4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比亚迪申报15款新产品,排名第二,全部为纯电动产品;厦门金龙申报13款新产品,包括9款纯电动产品和4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

  其他申报新产品数量较多的企业还有:申龙客车有12款,苏州金龙有12款,安凯客车有11款,宇通、南京金龙、福田汽车和东风汽车都有9款。此外,中车电动有8款,厦门金旅有7款。

  第308批新车公示中,8米级和9米级新能源客车平分秋色,各自上榜81款,占比38.76%,二者分掉了所有车型77.5%的份额。其他车型中,11米-12米车型和6米-7米车型都有16款,占比7.66%;7-8米车型有7款,占比3.35%;5-6米车型有5款,占比2.39%;12米以上车型有3款,占比1.43%。本次申报的客车产品中没有9米级车型。

  从新能源客车搭载的动力电池类型来看,本次新车公示的动力电池类型增多,三元锂电池开始配套客车产品,厦门金旅和东风汽车分别有1款纯电动客车搭载三元锂电池。其他类型仍是磷酸铁锂电池份额最大,配套171款客车,占比81.82%;锰酸锂动力电池配套22款客车,其中有13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占比10.53%;燃料电池配套6款客车,占比2.87%;钛酸锂电池配套5款客车,广通汽车3款,福田汽车2款,占比2.39%;锂离子电池配套3款客车,分别是上饶客车1款纯电动产品和申龙客车2款纯电动产品,占比1.44%

  从动力电池生产企业来看,有35家企业为本次209款新能源客车产品配套。宁德时代为72款产品配套,遥遥领先其它企业。合作的整车企业有:安凯客车、中车电动、苏州金龙等企业;深圳比亚迪为15款自家客车产品配套,配套产品数量居宁德时代之后;中信国安盟固利为福田汽车、申龙客车、厦门金龙、中通客车合计14款客车产品配套动力电池。

  为10款以上客车配套动力电池的企业还有北京国能、芜湖天弋新能源、合肥国轩高科。

  此次为209款新能源客车配套的电机生产企业达到41家。苏州绿控独占榜首,为25款新能源客车配套,合作企业有:长江汽车、上饶客车、江铃汽车、中通客车等;中车电动为17款客车配套电机;长沙比亚迪配套15款客车产品,且全部是自家产品;玉柴配套14款客车产品;苏州金龙配套12款;安凯客车为自家11款客车配套电机。以下为所有参与配套的电机企业。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